清明

永远心怀敬畏

间歇性热切疯狂,持续性尽力自持

【Evanstan】等风等雨也等你 · 上(人类桃X树妖包)

*傻白甜弱智向非常傻非常无脑请注意!!!请忽略这个小言风的名字🌚🌚🌚

*人类克里斯X美国秋紫白蜡树妖塞巴斯蒂安

*短篇,两三发完。

*希望你们看的开心。

 

—————————————————

01

 

  • 没有悲欢的姿势,但为你的每一次到来,悬悬而望。

 

 

 

克里斯八岁那年,波士顿市政府为增加市区行道树多样性,在他家的社区换栽了一批树木。

 

他家院子门口的行道边树坑里从一棵高大的法国梧桐换成了一棵小小的,还没有八岁的克里斯高的白蜡。

 

克里斯背着小书包炮弹一样冲回家里,然后连书包也没脱就兴冲冲的拿着卷尺窜了出来。

 

他认真的拉开卷尺,比了比小树的身高,发现这棵小白蜡不过一米多一点。

 

他嘿嘿笑了,得意的跟小树说:“我叫克里斯·埃文斯,今年八岁,身高一米三。以后我就是你的守护者啦!”

 

说着,他用手小心翼翼的摸了摸白蜡幼嫩的绿叶,保证道:“放心吧,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小孩子说的话是不能信的,因为他们通常转眼就忘。

 

小孩子没有定性,花花世界那么多新鲜有趣的东西,他没见识过的东西多种多样,看到下一个新鲜玩意肯定就忘了他今天这番保证了,克里斯更是个调皮捣蛋的孩子,今天吵着捉鱼明天闹着养狗。所以人都以为他只是一时兴起,说不准等他吃完午饭,就会把说的这番话忘的光光的了。

 

但是出乎所有人意料,他并没有忘。不仅没有忘,还记得牢牢的。

 

到了晚上,克里斯抱着自己的枕头,执意要去树下睡觉。

 

他的母亲丽萨无奈的说:“你又没有犯错,出去睡算是怎么回事呢?不知道的人还会以为我们虐待孩子。”

 

六岁的斯科特看哥哥要出去睡,也在旁边闹着要出去睡。

 

丽萨头都大了,但她还是耐着性子百般询问克里斯理由。

 

“我要出去陪seb睡!他第一天来这里,肯定很害怕!”克里斯理直气壮。

 

“seb是谁?你新交的朋友?”丽萨问。

 

克里斯点点头,透过玻璃窗指向门外刚刚在栅栏上冒了那么一小点点头的小树道:“塞巴斯蒂安!我的新朋友!”

 

丽萨哭笑不得,但她并不想打击克里斯,在她看来,把树木当朋友的自家的小傻子总比那些随意破坏树木的小魔王们好。

 

她想了想,道:“……seb不会寂寞的,你看,他旁边还有那么些高大的树木,他们在一起。”

 

克里斯用一种严厉的眼神看自己的妈妈,“就因为这样我更不放心!万一他们欺负seb呢?毕竟他是那么的弱小可怜又无助!人生地不熟……不,是树生地不熟,只认识我一个。”

 

丽萨被他搅得头疼,但还是继续耐心道:“不会的,那些大树是他的家人,就像姐姐、爸爸、我是你的家人一样。家人怎么会欺负家人呢?”

 

克里斯冷笑了几声道:“卡莉就经常欺负我!我前几天想看《神探亨特》,但她非得要看《生动的颜色》!当然,我不是说《生动的颜色》不好看,那确实挺搞笑的,但是亨特多酷啊!……还有麦考尔也很漂亮。”说的最后一句,他不好意思的声音低了下来。

 

丽萨叹气道:“你们就不能协调好么?《生动的颜色》不是有重播吗?你可以看重播,克里斯,我是一直怎么教你的?要尊敬女士。”

 

克里斯扁扁嘴委屈道:“所以我最后把电视机让给她了。”

 

丽萨揉了揉他的头,心想这么一通应该把这小子的注意力转移了吧?她拍拍他让他赶快上楼睡觉。

 

但是克里斯闻言又精神起来了,他抱紧枕头,就是要陪新来的小白蜡睡觉!

 

当然,那天晚上,最后克里斯还是没有陪成他的新朋友。

 

但是克里斯像对这棵树有执念似的,天天一放学就甩下书包搬个小板凳坐在树旁,跟他的seb絮絮叨叨今天学校里都发生了什么,哪个小男生又揪哪个小女生的辫子了,谁今天为了吃午饭跑得太快摔了个屁股墩。

 

他说这些的时候,和煦的春风就柔柔的吹过白蜡嫩绿色的叶子,细细的白蜡树摆摆枝条,发出一阵沙沙的声响,就像在附和克里斯说的话一样。

 

有一次,克里斯想看电视,但又不想离开seb。他转转眼珠,转瞬就想出了一个主意。

 

他去车库找了好几个插板,连在一起,蜿蜒的白线从客厅一直伸展到院子门口,远看竟然有点像一条细长的小蛇。

 

他使出吃奶的劲,费劲巴拉的把电视机抱了出来,放在自己和小树的面前,连通电源,美滋滋的和朋友看起了电视。

 

而院子里的白线呢,则绊了路过的斯科特一脚,让他磕掉了一颗牙齿。

 

克里斯九岁。

 

他一年只长高了3厘米,而他的小白蜡却一年猛地窜高了30厘米,差不多都要跟他一样高了。

 

克里斯既高兴也不高兴。他高兴在自己的看护照顾下,小树长势良好,枝繁叶茂,又担心他长的太快,自己跟不上他的速度。到时候seb比他高比他壮,他还怎么照顾他呀?

 

而周围的邻居已经都习惯了埃文斯家的小孩天天干什么都坐在树边了,每次路过他,总是要善意的戏谑道:“克里斯,又在跟你的树朋友玩啊?”

 

克里斯知道他们在开自己的玩笑,刚开始还礼貌的点点头,解释说:“没错,他是我的朋友,叫塞巴斯蒂安。”到后来,他就斜睨一眼发问的人,懒洋洋的嗯一声,照旧还做他的事去。

 

等人走过去,克里斯才小声跟小白蜡讲话,“你是我的朋友,他们总也记不住,没关系,只要你记住就好了。”

 

克里斯十岁那年,小树已经长得比他还高了。他已经可以勉强坐在树下乘凉了。

 

一天他放学回家,照旧来到seb身边。他正站在树下,突然发现有一条胖胖的青虫正在白蜡翠绿的叶子上蠕动。

 

克里斯都要气死了。他狠狠把那条青虫摔到地上,吧唧一脚把它踩成青绿色的肉酱。

 

克里斯担心又着急,他搬来三角梯,认认真真的查看

 

小树的每一片叶子,直到半夜也没检查完。

 

克里斯的父亲埃文斯先生听说了之后,第二天就买来了杀虫剂,交给了克里斯。

 

克里斯讨厌吃药,他想seb肯定也是这样,但是不打药虫患就好不了,只能狠狠心给seb全身上下喷遍了杀虫剂。

 

一天天过去,他们一起长大。

 

克里斯从一个八岁的小包子变成了一个十八岁的俊逸少年。

 

白蜡也从一米的小白蜡长成了四米多高的秀丽树木。

 

克里斯总归要离开家踏上求学的路了。

 

他离开的时候,将要入秋。

 

他站在披着深红色叶子的白蜡树下,抚摸着树干,摇头笑道:“伙计,我放假就回来看你,别太想我。”

 

深红色的叶子在秋风的吹拂下轻柔的拂过克里斯的面颊。

 

他笑起来,“这么舍不得我啊?”

 

他拍拍树干道:“好啦,等我吧,我会回来的。”

 

然后他再也没回来。

 

烈日炎炎的暑假,冰天雪地的寒假,他都没有回来。

 

听丽萨和斯科特的谈论,他好像是在忙着演戏,练话剧,为自己将来的事业铺路。

 

但白蜡树塞巴斯蒂安等不下去了。

 

他等了两年,还是没等到那个承诺过要回来看他的人。

 

小白蜡心里惶惶,他是不是把自己忘了?把跟他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忘了?

 

塞巴斯蒂安心想,我得去找他,我要去提醒他。

 

嘿,你记不记得,还有一棵树在等你回家啊。

 

 

 

 

TBC

 

注释:

1.开头“没有悲欢的姿势”借于三毛的诗《如果有来生》

2.卡莉·埃文斯,是克里斯和斯科特的姐姐。

3.《神探亨特》是弗雷德·德雷尔、科里·艾伦执导,弗雷德·德雷尔等主演的电视剧。该剧向观众们展现当时的洛杉矶的生活全貌。街头的种种犯罪镜头,家庭种族间的恩怨和冲突,青年一代的堕落和捍卫城市安全的警察们的生活。在1984到1991年之间播出。

4.《生动的颜色》(in living color),是由基伦·埃弗瑞·韦恩斯,金·凯瑞主演的喜剧电视剧,1990年4月15日美国首播。

 

评论(19)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