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永远心怀敬畏

间歇性热切疯狂,持续性尽力自持

木屋


*感觉不是很刀,是个小酸饼(如果你们知道小甜饼是什么那想想就知道小酸饼是什么啦!)

*一发完。

 

 

 

 

正文

他醒过来,发现自己置身于一张柔软的床铺上,上面有冬日阳光温暖的味道和青草的香气,让他完全不想离开。

 

但是这是哪?

 

他即将重新阖上的双眼猛地睁开,疲倦的意识挣扎着清醒。

 

他强撑着翻身坐起。

 

这是一间不大的木屋,一眼看过去就能看清屋里的每个角落。

 

他正坐在屋内唯一的一张床上,他直面的是一张木桌,桌旁摆在一把椅子,桌子上除了一盏马灯什么也没有。

 

角落里摆着一个不大的木柜。

 

除了这些,屋子里再也没有别的东西。

 

木门被推开,先进来的是漫天雪花,然后是一个瘦小的人影。

 

他呆愣愣的坐在床上,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那个人艰难的顶着凛冽的寒风把木门掩上了,然后就发现了呆坐在床边的他。

 

那个人惊喜的说:“啊,巴基,你终于醒了。”

 

巴基?巴基是谁?他歪歪头。

 

他想他脸上的疑惑表情一定很明显,所以那个金发小个子连落满雪花的大衣都来不及脱就走到了他的面前。

 

“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史蒂夫啊,史蒂夫·罗杰斯,你最好的朋友。”

 

他歪着头看着面前站着和自己坐着平齐的人,看着那张焦急的脸,看着那双蔚蓝色的双眼。他迟疑的出声,“史蒂夫?”

 

面前的人长吁一口气,他抚着胸口道:“我差点以为你去参军了连我都不记得了呢。”

 

他确实不记得了。

 

“参军?”

 

“对啊,本来我也想去的,但是你知道的。”他耸耸肩,“我的身体。”

 

他缓慢的重复,“你的身体?”

 

史蒂夫的表情又担心起来,他探了探巴基的额头,又摸了摸自己的,嘟囔道:“也没发烧啊,怎么傻里傻气的?”

 

他的身体毫无防备的接受了史蒂夫的靠近。谁曾经说过下意识的反应是最不会骗人的来着?看来他确实认识史蒂夫了。但是他现在却记不起来他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他左手的手指无意识的抽了抽,他感觉有点不对,看了过去,却发现自己的左手到上臂部分都是由泛着冷冷银色光泽的金属组成的。

 

他又看看自己的右手——是温热的血肉组成的。

 

他看向已经向桌边走去的史蒂夫,他正脱下大衣搭在椅背上,露出的两只手臂都是健康的血肉颜色。

 

他试探的握了握左手,发现可以轻易操控它。

 

他张口想问问史蒂夫这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自己和他不一样。

 

但是史蒂夫从柜子里掏出一个热水瓶,倒了杯水给他,神色自然,就像完全没有看见他裸露在外的两条完全不一样的手臂一样。

 

他又鬼使神差的把话咽了回去。

 

也许我本来就是这样的呢?

 

他边喝水边想。

 

“巴基,你不知道我今早打开屋门看见你倒在外面的时候有多惊讶。”史蒂夫坐到了他的身边,和他并肩。

 

看来我就是叫巴基了。他想。

 

史蒂夫自然而然的伸出手来握他拿着热水杯的右手,皱着眉毛一脸愧疚的说:“你的手好凉,真抱歉屋里没有火炉,不然就可以让你暖暖手了。”

 

巴基的心里突然涌起一阵想要抚平他眉间褶皱的冲动,他轻松的耸耸肩道:“没关系,我不冷,你的床铺的很暖和。”

 

史蒂夫真的被他安慰到了,他神色间的歉疚完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脸自豪的表情,“那当然,我先用干稻草在最底下铺了厚厚一层,然后又铺了几层每天中午趁着太阳高照的时候晒得暖暖和和的褥子,每天都把它们拍的松松软软的。没办法,在这种天寒地冻的日子里,有个舒服的床铺真是再幸福不过的事情了。”

 

巴基发现他非常喜欢看史蒂夫脸上这种神采飞扬的神色,他的嘴角竟然泛起不自觉的微笑。

 

史蒂夫也笑了起来,但随即他又问:“你怎么会出现在我家门口?我以为你在军队里。”

 

巴基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他完全记不起来之前发生的事情了。

 

幸好史蒂夫没有让他为难太久。他自顾自的提出了一个解释,“你难道是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出了意外?要知道,刚见到你的时候可真是吓到我了,你的样子就像从一辆货车上摔了下来一样。”

 

巴基不知道说什么,只能胡乱点点头道:“确实是出了一点小意外。”

 

“啊!”史蒂夫猛地蹦了起来,把巴基吓了一跳。

 

“今年你十八岁了,记得么?你在法律上成年了!我还以为你的十八岁生日我们不能一起过了呢!虽然你的生日已经过了,但是我还是想为你过一个,我猜你在军队里一定没有好好庆祝过吧?”

 

史蒂夫的蓝眼睛里满是希冀。

 

巴基点点头,他感觉自己不会拒绝面前这个人的任何要求。

 

史蒂夫高兴的跳了跳,他兴奋的冲到柜子前翻找起来。

 

半晌,他泄气的转过身来,“柜子里的蜡烛不够十八根了,前段时间下了很大的雪,我没能出门,用了很多蜡烛,还没来得及补上。”

 

巴基问:“还有多少?”

 

史蒂夫盯着他回答道:“九。还有九根。”

 

“噢。”巴基说。

 

他想了想,又说:“算了吧,不需要那么多。一根就够了,不然真要十八根你该做一个多么大的蛋糕才能插下啊?”

 

他轻松的笑了起来,自觉自己总算有模有样的开了个玩笑。

 

但是史蒂夫却没有笑,他的表情奇怪极了,就像是在生生压抑住喜悦的表情,嘴角弯起了一个奇怪的弧度。

 

他问道:“一。你确定么?”

 

巴基脑子里有个小小的声音说:不,不要点头,不要一。

 

但他并没有理会他,他看着那张异常熟悉却又怎么都想不起的面容点头道:“我确定。”

 

对面的人终于笑了。他轻声夸赞道:“巴基,你真善良。”

 

说完他不等巴基反应,就回身从柜子中一一拿出鸡蛋、奶油等东西,搬到木桌上。

 

巴基看着他打鸡蛋,搅拌奶油,不安分的动了动脚,下床问道:“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

 

“啊……巴基,你可以帮我把后面木棚里的柴劈一下么?一会好把炉子烧起来。”

 

巴基点点头道:“当然。”

 

他准备推开门走,却被叫住了。

史蒂夫说:“穿上我的大衣吧,虽然对你来说可能有点小,但是外面很冷的。哦,对了,斧子就在棚子里,可能有点生锈了,你小心不要被伤到。”

 

巴基微笑着点点头表示他明白了。他现在越来越觉得自己是真的认识史蒂夫了,就算他想不起来他,但是他俩之间的氛围确实是舒适而熟悉的。

 

巴基虽然完全不知道之前发生过什么,他怎么会在这里,但是他现在完全不想去计较和追寻了。

 

 

*

 

巴基劈好柴抱回来的时候,蛋糕已经有模有样了。

 

虽然史蒂夫把它藏在身后说要给巴基一个惊喜,但是屋内就那么大的地方,而且巴基比史蒂夫高一个头,他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在金发小个子偷偷松了口气的时候快速的一瞥,就看见了对方忙活了一个上午的成品。

 

只是一个小小的圆形的蛋糕,上面好像还写了什么,但是巴基没敢细看。

 

算了,一会就知道啦。

 

巴基抱着期待的心情,盘着腿乖乖的坐在床上看着史蒂夫忙前忙后。

 

很快,蛋糕就出炉了。

 

史蒂夫让巴基闭上眼睛,然后一阵悉悉索索,一个散发着暖暖热度的东西凑到了他的面前。

 

“好啦,现在你可以睁开眼睛了。”史蒂夫宣布。

 

巴基依言慢慢睁开眼睛,近在眼前的是一个小小的圆形蛋糕,它被黄色的淡奶油涂满了,小小一个显得精致而可爱。在黄色的奶油涂面上,有几个巧克力色的字‘巴基。十八岁。快乐。’,凑近了还能闻到甜甜的巧克力香。字的上方是一根简简单单的白色蜡烛,正对着巴基散发着温柔的热度。

 

史蒂夫紧张的解释:“蛋糕太小了,写不下‘生日’,我想了想,就把最重要的快乐写上了!”

 

有着柔软金发的男孩凑近他小心翼翼的问:“巴基,你喜不喜欢啊?”

 

巴基不知道要怎么表达自己心里翻涌的感情,那混杂了喜悦、激动、还有一股奇异的平静和柔软。

 

他只能尽力把自己的嘴角拉到最大,以这种最直观的方法来向面前的人传递自己的情绪。

 

史蒂夫无奈而兴奋的说:“好了,我知道你喜欢了,不要再笑了,嘴角都要裂开了。”

 

他兴奋的催促,“快许愿吧。”

 

巴基看着他,说:“我希望我们能永远这么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史蒂夫瞪大了眼睛看了他半天,才结结巴巴的说:“巴……巴基……你怎么说出来了!说出来就不灵啦!”

 

啊?巴基有点懵,看着史蒂夫一副懊恼的样子,他也不禁有点慌神。

 

“唉,算了算了,没事的。”史蒂夫看见他也慌了,立刻就收起表情来安慰他。

 

“生日愿望什么的,都是骗小孩子的,没事的啦。”

 

巴基将信将疑的盯着他,史蒂夫一脸坚定的点头。

 

“好啦好啦,快吃吧,一会就凉了。”史蒂夫拔掉蜡烛,把蛋糕往巴基手里面塞。

 

巴基默默的吃了半个,然后剩下的半个怎么也不肯再吃,执意要给史蒂夫。

 

史蒂夫只能接过来。

 

“啊……今年你十八岁,我十七岁呢,这个正好就当我十七岁的生日蛋糕好了!今天我和巴基一起过生日吧!”

 

巴基点了点头。

 

两人分着吃完了一个小小的奶油蛋糕,并排躺在床上,看着木头的天花板出神。

 

“巴基,你有什么想要的吗?”史蒂夫突然出声问。

 

巴基没说话,他在有限的大脑里寻找他想要的东西。

 

“就是你渴望得到的。”史蒂夫又说。

 

“我不知道。”也许就是和你在一起吧。巴基想。再没有什么感觉像现在一样美好了。

 

“我想回家。”史蒂夫说。

 

巴基侧过头去看他,史蒂夫仍旧望着天花板,“等这场该死的战争结束了,我一定要回家。”

 

巴基没有说话。

 

史蒂夫自顾自的说:“你要在军队里好好的,等到战争胜利,我们一起回家。”

 

巴基不解的看着他。

 

史蒂夫也转头来看他,“你离开之后,要在军队里努力啊,这样我们才能回家。”

 

我要离开了么?我离开之后要去哪里?

 

巴基想了半天实在想不出答案。这次他问了出来。

 

“我要去哪里?”

 

史蒂夫微笑着看着他说:“你要回到军队里去啊。”

 

“九头蛇。你还记得么?你加入的军队是九头蛇啊。”

 

我……加入了九头蛇军队?

 

史蒂夫仍旧是那副微笑的面孔,“等到胜利的黎明到来,我们会再次相见的。”

 

然后,他的微笑越来越远,他和巴基之间的距离急速拉开,巴基茫然的想,难道真的是因为我把愿望说出来了就不会实现了么?

 

巴基努力的伸出手去,却仍旧够不到他。只有那句话依旧还停留在巴基的耳边。

 

“等胜利的黎明到来,我们会再相见的。”

 

*

 

白色的床上坐起来一个人。

 

他有着棕色的短发,湖绿色的眼睛,和红润的嘴唇。

 

他面无表情,毫无感情的说。

 

“听候您的吩咐。”

 

 

END

 

 

不知道大家看懂没,这其实就是写的是巴基被洗脑的过程,在过去的记忆被封锁之后,新的服从形成之前。是利用史蒂夫的面孔来完成的,依仗的是巴基记忆里对于史蒂夫的印象。然后加入洗脑词,在史蒂夫说出洗脑词的时候其实那个史蒂夫只是一个被操纵的脸谱,目的只是为了用他的口说出洗脑词。所以有些地方的转折其实很生硬。

 

怎么说,突发奇想吧,洗脑词没有按照顺序来写,就……很不严谨的一篇文,各位随便看看就好。

 

另外:我真的是写甜文的(?),我真的很少发刀的(这是第一次!)

 

PS:如果觉得不适合打盾冬tag请告诉我,我会取消掉。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