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永远心怀敬畏

间歇性热切疯狂,持续性尽力自持

【盾冬】回首01(穿越时空梗)

*应该是……治愈向……

*OOC慎入

*有问题欢迎指出


 

 

摘要:航空母舰一战过后,冬兵意外回到了二战时期的美国战场……他该如何面对过去的自己和美国队长?

 

 

 

 

正文

01

 

……发现活体……目测没有攻击力……周围安全……

 

冬日战士靠在墙边,握紧手里的VZ-61蝎式冲锋枪,警戒的环视周围,这是一间不大的房间,墙边摆满了放满化学试剂的架子,房间一侧是张写字台,上方挂着一张标着地点的世界地图,写字台正对着一张床,不,可能称之为手术台更加合适,因为床边和上方都固定着许多机器,那些机器一看就让冬兵想起来了在九头蛇时期的洗脑仪器,它们同样都冰冰凉凉的,反射着金属的冷光。

 

手术台上绑着一个人,冬兵判断他没有没有威胁性,因为从他的呼吸声来听他是处于昏迷状态的。

 

 

冬兵在鬼使神差的把美国队长从河里捞起来后很是苦恼了一番,他违背了任务目标,回到九头蛇肯定是要挨骂的。不过他从没有这么强烈的想救一个人的冲动,他看着美国队长掉落进水中,越沉越深,突然一股强烈的恐慌袭上了他的心头,一个声音在他脑海里嘶吼着救他!不要让他有事!等他反应过来他就已经揪着美国队长的领子把他拽上岸了。

 

冬兵决定先不回九头蛇了,虽然洞察计划使九头蛇损失惨重,但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冬兵明白九头蛇远远不止表面上这点力量。他不想回九头蛇了,起码现在不想,任务搞砸了,回去皮尔斯那个老头肯定不依不饶。冬兵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要在外面呆些日子,等九头蛇找到他他再跟他们回去不迟,虽然会被惩罚,但最大的惩罚不过就是洗脑。想到洗脑,冬兵忍不住瑟缩了一下,但刚刚破土的自我意识压过了他对洗脑的恐惧。他丢下美国队长,潇洒的转身走了。

 

他还没能走几步,连离美国队长一百米都不到,面前闪过一阵耀眼的蓝光,他来不及躲避就一脚踏进了这里——一个他也不知道是在哪的屋子。

 

冬兵撇了撇嘴,走到床边看了一眼床上的人,立马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因为床上的人,有着一张和他一模一样的脸。

 

冬兵立马转身,接着窗户洒进的月色在玻璃上照照自己的脸。……没错啊,我就是长这个样子啊……这个人怎么和我长得一样???……不过头发没有我长……胡子也没有我多……

 

冬兵俯下身仔细观察,轻轻推了推他。

 

床上的人一阵呻吟,慢慢睁开了眼睛,他碧绿色的眼睛里还满是迷茫,好像还没有完全清醒。

 

冬兵抿紧了嘴,紧张的看着他。

 

他眨了眨眼睛,看见冬兵的脸,哼哼了一声,喃喃自语:“我这是死了?这个天使怎么长得和我好像啊……”

 

冬兵快速的说:“你没死,我也不是天使,我也不知道这是哪里。”

 

巴基·巴恩斯慢慢清醒过来,他转头看清了周围的环境——还是佐拉博士对他进行实验的那间屋子。

 

他转回头,看着冬兵的脸,犹豫的说:“……你……你是我的兄弟?……我不知道我爸爸这么风流?”

 

冬兵沉默了一下道:“我不是你的兄弟。”当然,如果他这句话没有浓浓的不确定语气的话可能会更有说服力。

 

“这是哪里?”冬兵掏出战术刀割断绑住巴基的绳子问。

 

“额……九头蛇基地……我想应该是。”巴基坐起来。

 

……九头蛇基地?冬兵对此表示怀疑。

 

巴基扶着床艰难的站起来道:“没错,我隶属的107团在战场上被俘虏了,我被带到这里,九头蛇的佐拉给我注射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然后我就晕过去了,再醒来就见到你了。”

 

“佐拉?”如果冬兵的记忆没有出错的话,他脑海里有关于这个人的资料,佐拉博士是九头蛇最杰出的科学家,他就是被佐拉制造出来的,而且,冬兵的记忆库告诉他——佐拉因为背叛了九头蛇已在二战结束后不久被暗杀。

 

“现在是哪一年?”冬兵盯着巴基问。

 

“额……1942年。”巴基甩了甩混沌的大脑,想了想道。

 

冬兵默然,当前的所有情况综合来看,他不得不做出最理性的判断——他是真的回到了过去——二战时期的美国战场。

 

他用一种好奇,怀疑,兴奋混杂的眼光看着巴基,把巴基看的浑身发毛,他搓了搓胳膊,问:“你这么看着我让我觉得我像是个稀有物种,告诉我我没被做实验变成什么除人以外的种类吧?”

 

冬兵摇了摇头,他把自己额前的头发全部撂到脑后,问巴基:“你看我们像不像?”

 

“当然像!你要是把胡子刮了头发剪了我保证史蒂夫也分辨不出来谁是谁!”

 

骤然听到史蒂夫这个名字,冬兵有点晃神,怎么哪都能听到这个名字?不过这个名字太普通了,应该不会是那个美国队长吧?

 

他把美国队长抛到脑后,用一种平静的语气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因为我就是你。”

 

巴基直接傻在了原地,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他笑着搭上冬兵的肩——冬兵虽然浑身肌肉紧绷但也没有避开——说道:“哥们,你不能因为咱俩长得像就跟我开这种玩笑啊?你是我?那我是谁啊?”

 

冬兵依然用一种严肃的态度认真的说:“你就是你,而我也是你。”

 

“?????”巴基一脸的我听不懂你在讲什么,他的眉头深深皱起,脸上的疑问都快具像化了。

 

“我是未来的你,具体的说,是七十年后的你。”

 

“!!!!!!”巴基眼睛瞪得都快把眼珠瞪掉了,他打量着冬兵,不错,长得跟我一模一样,就是皮肤比我糙了点;身体……看起来挺结实的……像我;手臂……手臂???!

 

巴基大力捏上了冬兵的左臂,冰冷坚硬的触感告诉他这并不是薄薄一层类似防护的东西——而是一整条货真价实的手臂。

 

巴基又回手捏了捏自己的左臂,温热的触感让他松了口气。

 

冬兵看着他的动作,低下头,额前的长发挡住了他的所有表情。

 

“嘿!”巴基猛地揽上了冬兵的脖子,“这个铁胳膊好用吧?在战场上是不是特别厉害?”

 

冬兵抬起头,看着巴基脸上的灿烂笑容,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

 

“既然你是未来的我,那这个我将来也会有,我还是尽早接受的好,顺便说一句,它可真是酷!”

 

冬兵定定的看着巴基,看着和他一模一样的脸上洋溢着的笑容,艰难的牵动嘴角,露出一个巴基根本没看出来是笑容的笑容,回答道:“是很好用,尤其是在挡子弹上。”

 

巴基赞叹了一声,哥俩好的拍拍冬兵的后背说:“你是怎么来的?咱们得赶紧离开这儿。”

 

“……我也不知道……突然我就在这儿了……”

 

“好吧。”巴基耸耸肩,看起来一点也不担心的说:“那咱们就一起杀出去吧。”

 

冬兵看着巴基迫不及待离开的样子,模模糊糊意识到自己原来好像并不是九头蛇这边的人,但现在显然不是细问的好时机,所以他只是点了点头,简短的宣布:“我会带你出去的。”

 

他想了想,补充说:“出去后你不要告诉别人我的身份。”

 

巴基很爽快的点了头,然后又犹犹豫豫的问:“史蒂夫也不行?”

 

冬兵其实已经猜到了这个史蒂夫是谁,他动摇了一瞬间,然后坚定的说:“史蒂夫也不行。”

 

“好吧……”巴基不情不愿的拖长声音答应了下来,“但是你和我长得一样?难道我要告诉他们你是我老爸的私生子?没人会信的老兄。”

 

“……”冬兵想了想,不知从哪捞出一个面罩带上,然后他就只剩一双大大的绿眼睛露在了外面。

 

“……东西带的够全的呀……说实话你是不是为这次旅行提前准备了很久?”巴基拍了拍冬兵的肩膀,一脸佩服。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传来,冬兵瞬间进入了战斗状态,他把巴基扒拉到身后,举起冲锋枪蓄势待发。

 

来人一把推开门,在眼角瞟到那一抹金发的时候冬兵心里就有了预感,果不其然——

 

“史蒂夫?!”

 

“巴基?!”

 

“我以为你死了!”

 

“我以为你比现在矮的多?”

 

“这是?”史蒂夫转向抱着枪默默无语的冬兵。

 

“他呀,他可是我的救命恩人!”巴基一双大而圆的绿眼睛笑的都眯成一条缝了。

 

史蒂夫看了看这个把自己捂的严严实实的人,又看了看他的金属胳膊,决定还是先离开要紧。

 

三人一路来到架桥,途中冬兵所表现出来的战斗力显然让史蒂夫非常吃惊,但他还是明智的没有急着追问。

 

巴基率先爬过了管道,冬兵随后也轻松的跳了过去,这点距离对他根本不算什么。

 

就在史蒂夫准备通过的时候,管子断了。

 

巴基有一瞬间看起来惊慌失措,但他随即镇定下来,大喊:“赶紧找根绳子什么的!”

 

史蒂夫的回答是让他先走。

 

“不!没有你我不会走的!”巴基拍着栏杆吼道,表情坚毅。

 

冬兵看着两人隔着火海对视,困惑的歪了歪头,突然有一股酸涩的感觉萦绕上心头,他想起了那个跟他说“我不会跟你打的”的美国队长,主动放弃盾牌的美国队长,跟他说“那就完成任务”的美国队长……

 

……史蒂夫……

 

 

 

 

 

 

TBC

 

 

后续:  02  03  04  


//部分对话源自电影//

评论(19)

热度(20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