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永远心怀敬畏

间歇性热切疯狂,持续性尽力自持

【盾冬】零食包(小甜饼/一发完)

*雷点预警:

有空间袋设定……就是玄幻修真小说里那种

*OOC有 

 

 

 

 

 正文

一个普通的早上。

复联又一次集结在斯塔克大厦准备出任务。

众人都已经集结好,却还不见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的身影。

山姆奇怪的问托尼:“他们起晚了?”

托尼吃吃的笑,和娜塔莎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说:“啊……也许是他们昨晚太累了吧……”

山姆并没懂托尼的意思,但下意识他并不想深究托尼的话,他的直觉告诉他追究下去不会解决他的疑惑并且对他没有好处。

鹰眼抽了抽嘴角,低头擦着弓箭,并不准备给他的队友解惑。

“抱歉大家,我们来晚了。”

美国队长拽着不情不愿的冬日战士出现在门口。

冬日战士穿着作战服,没带面罩和眼罩,棕发散乱的垂在脸旁,嘴角耷拉着就要低到地上了,他用冰冷的眼光扫视饿了一圈复仇者们,发现他们已经做好了出发的准备,不知为什么眼神变得更加寒冷,就好像想用他酷寒的眼神冻死他们似的。

“额……巴恩斯怎么了?”猎鹰搓了搓手,憋住了冬日战士不爽的好像想弄死我们那句话。

“抱歉,巴基昨天没有睡好,今天早上起的迟了点。”史蒂夫抱歉的笑,“既然大家都准备好了,那我们就出发吧。”

复仇者们鱼贯进入昆式战斗机,面对面坐好,大家都巧妙的避开了巴恩斯对面和旁边的位置。

而鲜少留在地球的雷神这一次竟然在,他饶有兴趣的坐在冬兵的一边——另一边是史蒂夫,当然。

史蒂夫看着巴基不开心的脸,苦恼的皱了皱眉,从腰间解下一个袋子,犹犹豫豫的递给巴基,“巴基……这里面有三明治……你要是饿就吃吧……”

巴基看了一眼史蒂夫苦恼的表情,嘴撅的更高了,他抱着手臂,气鼓鼓的说:“不吃。”说完略委屈的加了一句,“你不想让我吃。”

史蒂夫叹了口气,他纠结的说:“……我不是不让你吃……但是一会就要战斗了……你现在吃了一会消化不了,这对胃不好……”

他语重心长的说:“你的胃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还是要好好养着比较好。”

巴基闻言态度有些软化,但他还是坚持生气:“那你早点叫醒我不就好了?”

史蒂夫的脸有点红,他低声说:“我……你昨晚那么累……我想让你多休息一会……而且”他看着巴基,“你睡觉的样子真是很美很柔软,你不知道,你放松眉头,一脸轻松的睡着,那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们经历了那么多才能得到现在,我只想看着你轻松平静的样子,我能做那个一整天。”

复联其余人都是一脸没眼看的表情,尽力缩在角落里,离那对不自觉闪别人眼的家伙越远越好。

黑寡妇翻了个白眼,不就是看冬兵睡觉看到忘记今天有任务而迟到么,说的这么煽情,她也真是服气了,都是一百多岁的人了,能不能成熟点。

但这话对冬兵的效果非常好,他立马放松了表情,手指伸过去缠住了史蒂夫的。

他看着史蒂夫,问道:“你还带了别的吃的么?”

史蒂夫立马点头,他打开袋子,在里面拨拉起来,“有三明治,巧克力,脆脆鲨,饼干,罐头,还有三个李子。”他望向冬兵,“你想吃点什么?”

冬兵扬了扬头,“脆脆鲨吧,再要两个李子,这些我战斗前总能消化的了吧?”

史蒂夫猛点头,拿出东西给他,并且用心疼的目光看着冬兵吃东西,他保证道:“下次,巴基,下次我发誓会做一顿完美的早餐给你,有培根卷,煎蛋,青豆,燕麦片,牛奶,熏肉,火腿,你想吃什么都行,想吃多少……额……”史蒂夫卡了壳,“吃太多还是不行的……你会吃不下中午饭的。”

巴基狠狠咬下一节脆脆鲨,“够了史蒂夫,你非得在我饿着肚子的时候说这些东西么?你还嫌我不够饿?”

美国队长立马闭嘴。

雷神冲着史蒂夫问:“我可以来个三明治么,既然冬兵不吃的话?我感觉刚才没有吃饱。”

托尼听着这话脸都黑了,他不满的说:“是你雷神太能吃了还是我托尼连供你们吃饭的钱都没有了??”

雷神爽朗一笑,露出洁白的牙齿,“我的朋友,你要知道我和地球人的体质不一样,我吃的很多而且饿的很快,我刚才吃饱了的,但是现在看见吾友巴恩斯在吃东西,我又觉得我可以再吃一点。”

巴基很不满这种雷神这种言语间透露出的三明治已经是他囊中之物的语气,那明明是史蒂夫给他做的,他眯起眼睛盯着雷神,眼神不善。

史蒂夫显然不觉得朋友之间分享食物有什么问题,他爽快的掏出三明治递给雷神。

“!!!”巴基看着雷神笑了笑,把夹着火腿熏肉和生菜的史蒂夫爱心三明治塞进嘴里。

他转回头看着手里仅剩的一个李子,觉得刚吃下去的两个脆脆鲨和一个李子根本无益于缓解饥饿,反而让他的胃更加不满足了起来。

雷神吃完后点点头,“如果不是有点冷了应该会更好吃,吾友史蒂夫的手艺不错。”

他想了想,突然提出一个提议:“让洛基给你们做个空间袋怎么样?他以前给我做过一个,因为我总是很容易饿。空间袋的时间是静止的,可以保持食物的热度和新鲜,而且可以装比看起来的空间要多的食物。”

“真的?”史蒂夫有点兴奋起来,“要知道巴基的胃还是很脆弱,我不敢给他吃这个三明治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有点凉了,我怕他吃了会难受。”

索尔点了点头,骄傲的说:“以洛基的法术做一个小小的空间袋简直易如反掌,我弟弟的法术可以说是九界第一了。”

猎鹰凉凉的泼凉水,“为什么他会做?他可不是那种对哥哥有求必应的乖弟弟。”

……

雷神看了看史蒂夫期待的眼神,咽了咽口水,拍了拍胸脯保证,“没问题!洛基最近很乖,他会答应的。”

史蒂夫欣喜的说:“那就谢谢你啦索尔,这下巴基总算能随时随地吃到热的食物了。”

……

其余人表示已经不想说话了。

#

索尔回了阿斯加德一周后回来了——带着他的弟弟,恶作剧之神洛基。

洛基在斯塔克大厦的大厅里信步闲庭的逛了一会,引来了复联众人的紧张戒备。

他无辜的摊摊手道:“你们就是这么对待送礼物的人的?我好伤心……”

“不,这是我们对你比较礼貌的对待,不然我穿的就不是一只手套而是一整套装甲了。”托尼说。

“好吧好吧~快让我看看我哥哥要送礼物的那个小可爱呢?”洛基一脸无所谓的样子,一个小袋子在他的指间晃悠。

史蒂夫说:“是我听说这种袋子之后向索尔要的。”

邪神显然不信,他挑高了一边眉毛说:“哦~队长,别说这种话了,索尔都告诉我了,那个叫巴基·巴恩斯的小可爱在哪呢?快让我看看是什么样的人能让我哥哥这个傻大个为之神魂倾倒?”

“什么?”史蒂夫拧起眉,“不,巴基是我的朋友,是我为他要的。”

冬日战士悄无声息的溜了过来,他站在史蒂夫的身后道:“我就是巴基·巴恩斯。”顿了顿,他强调,“我不是小可爱,我也和你哥哥没有关系。”

“是么?”洛基眼神里的杀气不减,显然并不相信他说的话。

史蒂夫听见巴基的话不乐意了,他用坚定的语气跟巴基说:“你就是小可爱,你是我遇见的最可爱的人。”

冬日战士冷硬的外壳仿佛一瞬间被消融瓦解似的,他微微露出一个笑容,依稀有了当年的巴恩斯中士的样子,他语气柔软的说:“Punk。”

鹰眼一脸他们又来了的表情,把自己丢进沙发,眼不见这两个老冰棍为净。

洛基左看看史蒂夫右看看巴基,再回头看了看雷神一脸“我早就告诉过你”的表情,不由得信了几分史蒂夫的说辞。

他右手动了动,一小抹青色的光芒飞快的消逝在了空间袋上。他把袋子甩给史蒂夫,背着手走开了,边走边不回头的叫:“还站在那里干什么,你求我的事我做完了,现在是不是该你兑现承诺了?”

索尔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他对史蒂夫点点头,跟上洛基的脚步。

巴基问史蒂夫:“你说他答应了洛基什么?”

史蒂夫耸耸肩表示不清楚。

远处传来雷神兴奋的声音:“弟弟!你要带我去吃那个什么罐头?好吃么?弟弟你总算知道孝敬兄长了……不过你怎么知道那个啥啥罐头的?”

邪神懒懒散散的回答:“是鲱鱼罐头,好不好吃……你尝尝不就知道了么?”

复联众人面面相觑,最终决定还是不追回兴奋的雷神了,雷神的胃和他们不一样,应该能承受鲱鱼罐头这种常人所不能承受之物。

 

洛基表示,要不是看在巴基和史蒂夫是一对而不是他那个傻哥哥的某个追求对象的份上,巴基本也应该承受和索尔一样的待遇,甚至更糟——无论他往空间袋放什么,拿出来的都只会是鲱鱼罐头。

什么?你问他是怎么知道的鲱鱼罐头?区区结界怎么能困住九界邪神?他来地球不知多少回了好吗?

为什么他还会回去阿斯加德?

哼,洛基想去哪就去哪,这岂是你等凡人可以置喙的?

 

 

 

 

 

 

写小甜饼就是愉快,笼中鸟第二章憋了一个小时憋了500字……

可能我是真不适合写正剧吧

评论(8)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