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永远心怀敬畏

间歇性热切疯狂,持续性尽力自持

【盾冬】熊出没03

 *大盾终于把冬冬拐回家啦~


正文

03

       史蒂夫惊得把背篓掉在了地上,他张大嘴,结结巴巴的说:“不……这不可能啊,你是个人啊……我……我的小熊……这…这怎么可能呢?”


      对面的人语气中带着几分指责,还有不易察觉的委屈,睁大眼睛望着他道:“怎么啦?不是你叫我跟你下山的么?你说我那个样子不能跟你下山吃苹果派,我特地去找皮尔斯让他把我变成这样子的,结果你又认不出我来了。”他的眼眉往下耷拉,扁扁嘴,看起来伤心极了,“你别是要反悔吧?”


       他蔫头耷脑的站在那里,全身上下就披着一条史蒂夫的旧毯子,整个人都看起来沮丧极了。


       史蒂夫顿时慌了手脚,他冲过去,临到跟前时却又小心翼翼的凑到人家面前道:“别伤心呀,我没有要反悔,我很高兴你能变成这个样子,这样我就可以带你回家吃任何你想吃的东西了,好么?我带你回家呀?”


       男人抬起头,打量着一脸紧张的史蒂夫。


       史蒂夫尽力让自己露出一个最大最有亲和力的笑容,村里的人看到他这样笑都会忍不住回他一个微笑的,特别是女孩子们,边笑边红了脸。事实证明,这招不止对村子里的人有用,因为史蒂夫面前的人打量了他半天突的也就笑出来了,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和半截红艳的小舌头。


       史蒂夫心里猛的一跳,他干咳了一声,问道:“你有名字么?”


       对面的男人灰绿色的眼睛直直的望进史蒂夫的蓝眼睛里,他的眼里有着柔软的笑意,嘴角翘起甜蜜的弧度,他说:“巴基,我叫巴基。”


       史蒂夫不自觉的捂住心脏,担心它会因为跳动过速而罢工。他呆呆地想:妈妈,我好像喜欢上他了。

 

       因为巴基没有鞋——尽管巴基说他不怕冷因为平常他在森林间跑来跑去也从来没有穿过鞋——但是史蒂夫还是坚持不让他自己走。新生的人类的脚怎么能和厚厚的熊掌相提并论呢?史蒂夫看着站在地上的白白嫩嫩的脚,毫不犹豫地伏低了身子。


       巴基看着史蒂夫,拉了拉身上的毯子,最终还是妥协地爬上了史蒂夫的背。


       史蒂夫捡起地上的背篓,从里面掏出一个粗布包,打开递给巴基道:“我今天上山前刚做的鸡蛋芝士培根卷,今天还没吃东西吧?快趁热吃。”


       巴基接过去,打开布包,把下巴卡在史蒂夫的右肩膀上,脸颊贴在史蒂夫的颈侧和下巴附近,左手绕过史蒂夫的脖颈搂着他,右手拿着培根卷嚼嚼嚼。两只白嫩嫩的脚丫子在空气中晃荡了几下就被史蒂夫捉住塞进了毛大衣的口袋里。


       巴基调皮地用脚趾顶了顶史蒂夫的腰侧,换来史蒂夫瞬间涨红的脸和一声不轻不重的“巴基,别闹。”


       巴基吃吃的笑起来,继续吃他的史蒂夫爱心培根卷。

 

       快要到村子的时候史蒂夫遇见了索尔,村里的铁匠,他远远地见到史蒂夫就热情的打起了招呼:“嘿!史蒂夫!我的朋友,你砍柴回来了?”然后史蒂夫走近,他看见背后的巴基,困惑地皱起眉,补充道:“还捡了个人?”


     “额……索尔,这是巴基,我的…嗯…朋友,要在我家住一阵子。巴基,这是索尔,也是我的朋友。”史蒂夫说。


      “哦!好吧。很高兴见到你,巴基,我猜我弟弟也会开心见到你的,你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他会很开心可以找到玩伴的。”索尔看了看日头,又说,“我要去隔壁的劳菲村接我弟弟了,等有空我带他去史蒂夫家找你玩呀。”


       巴基看着索尔急匆匆走远的背影,扭头问史蒂夫:“你为什么说我是你的朋友?我不是你的熊么?还是你不想养我了?”


       史蒂夫被惊到了,他说道:“不,巴基,你怎么能这么想。我说我们是朋友是因为我不能吓到别人,我不能告诉别人你是熊变的,他们会吓坏的。”


       巴基听了并不能理解,他是史蒂夫的熊,也是他唯一的熊,他不想当史蒂夫的朋友,史蒂夫有好多朋友,就像他也有森林里的朋友一样,但他只有史蒂夫这一个人。史蒂夫也应该只有他一头熊。


       他想成为史蒂夫的唯一。


       巴基不再说话,他趴在史蒂夫背上想昨天他去找皮尔斯的时候,朗姆洛也在那里——哦对,朗姆洛就是那天袭击史蒂夫的老虎。朗姆洛听说他是为了要跟一个人类下山,毫不留情地讥笑道:“你别是没冬眠给困傻了吧,跟人类下山?他见到你变成人估计吓都吓死了。小熊熊,我看你还是乖乖回到洞里睡大觉吧,不要做这种白日梦了。”


       皮尔斯也不赞同他的做法,但巴基坚持。他相信史蒂夫不是那种人。


       事实上,史蒂夫确实接受了他,也把他带回了家,但他为什么还是不满足呢,以前史蒂夫和他一起在山上的时候,说话只会跟他说,眼睛也一直看着他,只会对他微笑。但现在回到村子,一路上好多人跟史蒂夫打招呼,他也毫不吝啬的向每一个人都露出那种巴基一看到就会很想在他怀里打滚的笑容。——而且巴基还从来没有在他怀里打过滚呢!他一直怕自己会压伤史蒂夫。现在巴基可以了,但是他又不想了。哼!史蒂夫的肌肉一看就又硬又不舒服,干嘛要在他怀里打滚,那肯定没有在干草堆里打滚舒服!


       佩姬打量着史蒂夫背上脸颊鼓鼓的人,挑眉看向史蒂夫说:“嗯哼?朋友?”


       史蒂夫一脸干笑,他从没想过朋友的说辞能打动佩姬,也许他会把真相告诉佩姬——她完全拥有他的信任。但现在不是时候,背上的家伙只裹了一条毯子,他想赶紧回到家让他的小熊在炉火边好好暖和一下。


        他向佩姬露出一个讨好的笑。


       佩姬点点头,让开了路,留下了一个改天解释清楚的眼神。


       史蒂夫回到家,把巴基放在炉火旁的沙发上,点起炉火好让巴基更暖和一点。接着忙着找出自己几套比较宽大柔软的衣服准备给巴基当家居服。他把一件衬衫和一条长裤放到巴基身旁道:“这是我的旧衣服…因为比较突然也没有多余的衣服给你穿,都是我洗干净的,你先换上,我们明天去镇上买衣服好不好?”


       说完史蒂夫就要离开给巴基一个换衣服的空间,可是背后传来的软软的声音直接让他僵住了——“史蒂夫?我不会穿衣服呀?这些都是什么啊?你不能帮帮我么?”






嘿嘿嘿嘿嘿痴汉笑……史蒂乎快点帮巴基换衣服啦~

写了三章才把冬冬带回家,拖沓的不行哭唧唧

这样下去啥时候能完啊


评论(12)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