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永远心怀敬畏

间歇性热切疯狂,持续性尽力自持

熊出没02

 *冬冬变人啦!大盾快把他领回家呀!




正文

02

       佩姬发现史蒂夫最近有点奇怪,以前每天上山去砍柴到顶多过了中午就回来了,现在天天在山上待到傍晚才下山,而且带上山的东西一次比一次多,带下山的木柴一天比一天少。有一次佩姬清晨遇到他上山去,背篓里装的鼓鼓囊囊,佩姬问他带了什么东西装的那么满,他支支吾吾地回答道:“就是一些吃的。你知道的,砍柴是个体力活。”

     

     然后在佩姬怀疑的眼光中匆匆走了。

 

     而此刻,史蒂夫正坐在一棵大树的树洞口,一脸微笑的看着树洞里的棕熊舒舒服服地躺在干草和叶子上抱着他的背篓往外掏东西。

 

       一罐蜂蜜。


       史蒂夫看的出来他的小熊那次吃巧克力蜂蜜蛋糕时的意犹未尽,回去之后特地去找村头养蜜蜂的斯考特家买了好几罐蜂蜜,斯考特的妻子霍普养蜜蜂可算是有一手,可惜斯考特这点上帮不上她什么,他对研究蚂蚁情有独钟,整天就蹲在村口的大柳树下看蚂蚁。


       霍普还很奇怪平时不爱吃甜食的史蒂夫会一次买这么多蜂蜜,史蒂夫对此的解释是招待客人。可是在心里史蒂夫早已经偷偷把这头比他还高还重脚一跺大树都能抖三抖的棕熊叫做,他的小熊——


       说真的,看着如此强大的生物在你面前就像个小孩子一样撒娇只为了要多一点食物,谁能狠得下心来拒绝呢?

 

       一包浆果


       初冬的浆果不多了,大部分都已经被吃掉了,还有一些也已经干瘪不新鲜了,史蒂夫怎么舍得给他的小熊带不新鲜的浆果呢?他特地跑了趟镇子,去最好的水果店挑了两斤又大又一看就饱满多汁的浆果回来。


       事实证明史蒂夫没有白跑,棕熊一见浆果就迫不急待的拿起一个就往嘴里塞,它吭哧吭哧嚼完了一个浆果,还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嘴角的汁水。只这一个小动作,史蒂夫就觉得心里像塞满里棉花一样,鼓鼓涨涨,满足的很。

 

       几块巧克力。


       史蒂夫看见这个的时候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道:“我见村子里的孩子都挺喜欢吃这个的,就给你带了几块,你试试看,要是喜欢的话明天我再给你带更多。”


       棕熊看了看史蒂夫,又看了看爪子里的巧克力,直接就往嘴里送去,吓得史蒂夫连忙大声叫道:“嘿!嘿!不不不不!”


       棕熊吓了一跳,它有些害怕的往后缩了缩,又想了想,把爪子往前伸,以为是史蒂夫想要吃。

       

       史蒂夫哭笑不得,但是心里又突的一片柔软,动物的天性都是护食的,因为食物就相当于生命,没有食物,生命就难以维系,如果动物都肯跟你分享它的食物,那说明你真的对它很重要了。


       史蒂夫突然心里一酸,自从幼时父母双亡,他在村里吃百家饭长大,村里人都看他身世可怜,对他照拂有加,但毕竟和父母的爱不同。现在棕熊的一个动作,竟让他感觉到不加掩饰的毫无保留的被爱着。

 

      “不……我不吃,我只是想说”史蒂夫微笑着拿过一块巧克力,剥开包装纸,小心翼翼地塞进瞪着他的棕熊嘴里道,“要剥开这个再吃哦,外面的东西不可以吃的,吃了会很难受的。”

 

       棕熊拿绿色的大眼睛盯着他,鼓着腮帮子嚼嚼嚼,它咂了咂嘴,对着史蒂夫点点头。

 

       史蒂夫笑起来,又剥了一块给棕熊道:“好吃我下次多给你带些。”

 

       蓝莓馅饼。


       史蒂夫期待的看着棕熊品尝蓝莓馅饼,看着它吐了吐舌头,在棕熊手中剩下的馅饼上蘸了点果酱尝了尝,立刻被酸的皱起了眼睛。


      “好吧”史蒂夫耸耸肩道,“下次也许我会多放点蜂蜜的。”


       举着馅饼的大家伙看了看馅饼,又看了看史蒂夫,为表示支持,很给面子的一口把剩余的馅饼全部塞进了嘴里。


       史蒂夫笑起来,摸了摸棕熊肚皮上柔软的毛道:“可惜你不能跟我下山,我第一次做蓝莓馅饼,发挥的不太好,但是我做的苹果派可好呢!尤其是刚出炉的时候,连佩姬都说好吃呢!”


      棕熊看着史蒂夫放在自己肚子上的手,挠了挠头,没什么表示。

 

       而当史蒂夫第二天背着背篓上山找到棕熊的树洞时,他惊讶的发现里面竟然没有那个大家伙的身影,他卸下背篓,走进去自言自语道:“奇怪了,外面的雪还没化,能去哪里呢?”

  

       然后他就听见了背后传来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他回过头,看见一个从未见过的男人裹着他前几天带来的毯子站在那里,他有着棕色的长及肩膀的头发,弯弯曲曲的垂下来,有几缕还不老实的贴在了脸颊上。他有着又大又圆的绿色眼睛,脸上肉嘟嘟的,下巴中间有一道凹进去的肉沟,让人看了就有舔.舐的冲动。

      

       史蒂夫惊愕的瞪圆了眼睛,结巴道:“你…你…你是谁??我的熊呢?你把我的熊怎么了??”


       对面的男人不甚高兴的嘟起了嘴,他的嘴唇颜色鲜艳的如同春天最艳丽的花朵。他说:“史蒂夫,你怎么啦?我就是你的熊啊。”


评论(14)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