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永远心怀敬畏

间歇性热切疯狂,持续性尽力自持

【盾冬】笼中鸟 · 04

——你是我的心上人,手中剑,笼中鸟。

 

 

*监狱架空,涉及黑道。所以都是普通人啦,没有超能力。

*黑盾设定。可能三观会不是很正。人物绝对会OOC。慎入。

*前篇: 03

 

 

正文

第二天,巴基刚端着烤焦了的面包片和煎蛋找了个位置,就有个高大的身影坐在了他旁边。

 

巴基护住自己的盘子,警惕的看着对方。

 

史蒂夫好笑的看着眼前的人像一只小兽一样护住食物,灰绿色的眼睛满满的都是戒备。

 

他轻笑了一声,在对方紧盯的视线下把自己盘子里那个又大又红的苹果放到了巴基的盘子里,又顺手把对方盘子里的橘子移到自己盘子里。

 

巴基歪歪头,看看现在自己盘子里的大红苹果,又看了看原先属于自己的那个小小的橘子,抿抿嘴没说话。

 

目标肯定是想讨好自己!他冬日战士可不是一个能被轻易收买的人!

 

他克制着自己向那个散发着果香的苹果伸手的欲望,埋头咬了一口面包。

 

呕……巴基的味蕾在第一时间就对他提出了抗议——被烤糊的面包吃起来有股苦苦的味道。巴基拧着眉头艰难的咽下了第一口,之后就看着手里的面包在心里做起了激烈的心理斗争。

 

一只骨节分明的大手伸了过来,慢悠悠的调换了巴基和自己的餐盘。

 

巴基看着面前盘子里一看就被烘烤的松软的白面包、满满的熏肉和香肠、煎蛋,终于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他终于抬起头跟男人说话了,“你想要什么?”

 

罗杰斯无辜的眨了眨眼道:“我只是想让你吃好一点,有错么?”

 

巴基斜睨着他哼了哼,摆明了不信的态度。

 

男人只是皱起眉毛,可怜巴巴的说:“我说的是实话,你老不吃饭会饿瘦的,到头来心疼的还是我呀。”

 

巴基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心想我看你是巴不得饿死我好睡个安稳觉吧。

 

他心里这么想,脸上也就带出来了。

 

史蒂夫看着他一脸不信不屑的表情,委委屈屈的皱起了眉道:“你竟然不信我?”

 

巴基心里想信你才有鬼呢吧。

 

不过,不吃白不吃,他巴基干嘛要为难自己?

 

傻大个给自己吃自己就吃。

 

但他可不是什么吃人的嘴短之类有着柔软心肠的善男信女,他信奉的一向是有便宜不占王八蛋信条。

 

他拿了一片面包狠狠的撕咬了起来,又叉了熏肉送进嘴里,嘴里鼓鼓囊囊含混不清的道:“你会后悔的。”

 

史蒂夫看着对面人狼吞虎咽的样子,眼里透着纵容,轻声道:“我不会后悔的。”

 

两人相安无事的吃了一顿饭,不得不说这确实是个奇迹。

 

如果让外界知道了,肯定会惊掉杀手界其他人所有的眼球。

 

冬日战士和他的任务目标和平的坐在一起超过半小时?怎么?冬日战士的冷硬心肠是被炎日晒化了么?他竟然没敲掉那个胆大包天家伙的满口牙么?

 

不过很快外界就会知道了,因为就在二人难得的和平时,众多窥视的眼睛可是没有放过他们的一点动静。

 

 史蒂夫淡漠的扫了扫周围有意无意打量的眼神,和不远处的班纳对上了眼神,微微点了点头。

 

两人吃完饭,巴基放好餐盘朝操场走去,却没想到罗杰斯也迅速的跟了上来。

 

他转身皱眉问道:“你跟着我干什么?”

 

“你干什么我就干什么。”史蒂夫笑眯眯的说。

 

……

 

巴基再一次怀疑罗杰斯这个家伙是不是本来脑筋就有点问题?或者被一连串的事故打击的精神不正常?

 

正常人不是应该对想杀自己的人敬而远之么?

 

不过……既然自己的意图已经暴露了,那不如就顺着他,也许能再找到下手的机会呢。

 

要是罗杰斯真的整天看到他就躲,他再杀他也确实要费一番心力了。

 

想到这,巴基不再管他,自顾自的准备去跑步。

 

史蒂夫一早就知道他肯定会同意的,也不再说话,溜溜达达的跟了上去。

 

*

 

监狱规定,犯人三天洗一次澡。这也是巴基今天放开了胆子锻炼的原因。

 

虽然他没有洁癖吧,但闻着满鼻子的汗味,哪个人能睡好觉?

 

趁着今天组织洗澡,巴基先绕着操场跑了二十圈,松了松筋骨。

 

巴基用眼角瞟了一眼身后落后他几步、跟了二十圈还显得轻松惬意的史蒂夫,在心里轻轻的笑了笑。

 

他大概猜到史蒂夫想干什么了。

 

冬日战士威名赫赫,想要挖墙角的人可不少。条件优渥的巴基见得多了,采取紧盯战术的也不少。

 

但是冬日战士从来不知道什么叫背叛。

 

冬日战士也永远不会背叛。

 

父母双亡那年巴基九岁。那时他妹妹瑞贝卡才六岁。失去监护人的孩子是要被送进孤儿院的,但问题就在他们两个不一定能进入同一家孤儿院。

 

巴基绝不能忍受和瑞贝卡分开。他只有瑞贝卡了,瑞贝卡也只有他了。

 

所以他带着瑞贝卡跑了,他知道这样可能会让瑞贝卡过上颠沛流、朝不保夕的生活,但当时的他是不后悔的,年幼的他认为只要他们两个在一起,就什么都能克服。

 

可惜美好的幻想只存在于想象。

 

当瑞贝卡发起高烧,而他们只有一床从垃圾桶里捡回来的破被子,只能缩在桥洞里躲避寒风的时候。巴基觉得他错了。他的小妹妹本来可以被一个富足的家庭领养走,过上幸福的生活,有她自己的粉色儿童房、玩偶和漂亮衣服,有温柔的亲吻和睡前故事的低语的。

 

但是她现在高烧不退,幼小的生命正在被无情的吞噬。而巴基什么也不能做,他什么也做不了。他的口袋里一分钱也没有,跪在诊所门口两天也没有人看他一眼。

 

30年代的美国正处于大萧条时期,一块面包都能炒出天价,更别说药物了。

 

而布鲁克林满大街都是盖着报纸的流浪汉乞讨要饭。无家可归的人只能住在油布甚至牛皮纸搭建的房子里。那时的人们不知道怜悯是什么,他们只知道,怜悯是珍贵而要付出代价的。

 

 他只能绝望而颤抖的紧抱着自己已经昏迷的妹妹,等待死神夺去他唯一拥有的宝贝。

 

他就是在这个时候遇见朗姆洛的。

 

十五岁的少年全副武装,皮靴敲击着坚硬寒冷的土地走到他面前,打量了他半天,道:“你愿不愿意加入九头蛇?作为交换,我们可以救她。”

 

那是巴基唯一的救命稻草。他怎么可能不接受?

 

巴基在九头蛇接受了近十年的训练,无论被打的鼻青脸肿还是骨断吐血,他从来没退缩过。

 

他只有这一条生路了。

 

他和瑞贝卡。

 

他把瑞贝卡带离了她原本可以轻易拥有的幸福,他就必须再给予她幸福。

 

十九岁那年,巴基正式开始出任务,九头蛇的冬日战士初现威名。二十一岁那年,他为组织刺杀了当时最大的杀手组织康德拉的首脑和组织内最优秀的杀手科瑞托,九头蛇趁机吞并康德拉,取而代之,一跃而起成为最大的杀手组织。

 

那次他养了两个月的伤。

 

他再出现时,九头蛇王牌杀手冬日战士已经是令人闻风丧胆的传说了。

 

冬日战士是九头蛇悉心培养出来的最强武器,他与九头蛇一同成长,一同崛起,已经密不可分。

 

冬日战士不可能会背叛九头蛇的。

 

永远不会。

 

巴基的眼神冷酷而坚定。

 

 

TBC

评论(4)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