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永远心怀敬畏

间歇性热切疯狂,持续性尽力自持

【盾冬/贱虫】第二次见面(日常向/小甜饼)

*吧唧和小蜘蛛友情向的小段子,复联其余人有提及
*荷兰弟版小蜘蛛
*提及的主要CP为盾冬,贱虫
*设定美队2后队长找回了巴基,无内战,全员友爱
*有私设
*OOC肯定有,谨慎观看
*新人写作,有问题欢迎指出

 

前篇:第一次见面

 

 

正文

 

04.

       自从彼得那天和冬兵的第一次相处非常愉快之后,他最近天天放学巡完逻就跑去斯塔克大厦找冬兵——带着各种好玩的游戏和他认为好吃的东西。他不确定是不是因为这个,现在每天巴基看到他来都立刻亮起眼睛先看他今天又带来什么东西。

 

      “嗨,巴恩斯先生!”彼得荡着蛛丝进来斯塔克大厦的客厅,巴基正坐在沙发上认认真真的擦一把明明就已经锃光瓦亮的匕首。

 

       巴基看到他立刻眼睛亮起来,把匕首举起来给他看,语气带点炫耀的说:“看!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把匕首!”说着递给彼得。

 

      “Wow!”彼得把手里的东西放在茶几上,接过匕首赞叹道,“Amazing!”其实彼得对于匕首或者枪械之类的武器并没有什么研究,而且他也并不是很热衷于这些东西,说真的,他的愿望就是世界和平,没有战争,没有犯罪,每个家庭都好好的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但他看出来巴基带着点给朋友分享喜爱东西的感觉——你知道的,就像女孩子之间给彼此展示漂亮的衣服和化妆品一样——给他看这把匕首,那彼得当然不会吝啬这小小的赞美。

 

       就在彼得看匕首的时候,巴基的注意力已经移到了他带来的一大包东西上了,他扒拉了一下大盒子,问彼得:“这是什么?”

 

     “哦!”彼得瞬间兴奋起来,他把匕首还给巴基,坐到地毯上边拆那个大盒子边说:“这是韦德寄来的,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弄到的,但是,巴恩斯先生,我一看到它就觉得必须要带来和你一起完成——”他拆开盒子,里面是一堆——也许比一堆多多了——的塑胶积木,同时还有一张图纸,彼得扬起图纸兴奋的叫道:“复联所有成员的乐高!不止——这里面还有斯塔克大厦及周边建筑的乐高,还有各式各样的战斗机,作战武器,甚至还有一个航空母舰舰队!”

 

      巴基饶有兴趣的坐到了他身边,拿起一个个零散的积木研究,,问道:“你是说我可以用这些小东西拼出来一个史蒂夫?”巴基知道乐高是什么,在过去的几天,他已经听过男孩讲述过他拼装5922块泰姬陵的光辉事迹了。

 

     “额……这么说也没错。”彼得在这几天的相处中已经习惯了巴基无论说什么都能三句不离史蒂夫的深厚功力了……他对此的感觉是——这下他总算切身体会了一把巴基和史蒂夫之间的深厚“友情”了!——他提起韦德的次数都没有这么频繁!

 

      巴基拿起图纸仔细研究,问彼得:“我们拼好这个要多久?”

 

      彼得往后一靠,靠在沙发上,把腿伸直,欢快又带点懒洋洋的说:“我也不知道,不过我们两个都有很多时间不是么?”他转过头,看着巴基微笑。

 

      巴基放下图纸,点头表示认同。

 

      他突然问彼得:“我记得你说过你丢了书包?第九个?”

 

      说起这个,小男孩瞬间耷拉下了眉头,他沮丧的说:“没错……第九个书包!这几天梅姨问我书包哪去了,我没敢跟她说我又丢了……我说忘在内德家了……”说到这里,男孩不好意思的看向冬兵,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

 

      巴基摸了摸彼得的头顶,他的高度刚好可以轻易地摸到小男孩柔软的棕发。然后他对彼得露出一个细小而柔软的微笑,眨眨眼说:“我给你准备了个惊喜——我更想确切地形容它是什么……但是Javis一定要我这么说——一个惊喜?”

 

       Javis的声音适时的响了起来:“巴恩斯先生,我认为还是给帕克先生留一些想象的空间比较好。”

 

     “好吧……”巴基不情不愿的回答,然后跟彼得说,“你要猜猜是什么么?”

 

       彼得笑了,他以一种极其笃定的语气道:“一个书包。”

 

     “……我就说吧,Javis,他一定能猜到的。”巴基嘟嘟囔囔的说,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

 

       ……

 

      Javis和彼得都适时的保持了沉默。

     

       巴基从沙发旁拿起一个袋子,从里面掏出一个崭新的书包,展示给彼得看,期待地问:“好不好看?喜不喜欢?”

 

       【巴基给小蜘蛛买的新书包,点进来】

     ……

     ……

     ……

   

       彼得僵硬的微笑道:“很……很可爱……我很喜欢……谢谢你,巴恩斯先生。”

 

     “我就知道你会喜欢的!”巴基一屁.股坐在彼得旁边,把书包塞给他,催促他说:“背上试试呀!”

 

       彼得尴尬又不失礼貌的接过书包,动作缓慢的背上,内心的独白已经快要挤爆了:我是个大人了怎么能背这么幼稚的书包虽然这是蜘蛛侠的书包但是我就是蜘蛛侠呀我为什么要表现的这么像个蜘蛛侠的迷弟……

 

       巴基看着彼得背上书包的样子,摸着下巴点了点头,对自己的选择感到十分满意。

 

       他站起来走向厨房:“我去拿点零食和果汁回来一起拼乐高呀,你还要热可可是么?”

 

       彼得高喊了一声“对。”

 

       然后看着巴基的背影一边迅速的脱下书包,一边怨念的小声问Javis:“你就不能给他提点建议么?!比如更成熟一点的书包?黑色?”

 

       接着Javis回答的声音里竟然带了点无奈:“相信我,帕克先生,我尝试过,但是巴恩斯先生一眼就看中了它,他总觉得它非常可爱,就像帕克先生你一样。”

 

       “……”彼得红了红脸,他小声嘀咕说:“不要以为夸我就好了,我可是非常有原则的!……可爱……为什么会用可爱来形容我啊!我已经是个男人了!应该是可靠好吧!”他看了看手里大头的蜘蛛侠书包——不!他才不会承认这么一个大头娃娃是蜘蛛侠呢!他要叫他蜘蛛娃娃!总之不能叫蜘蛛侠!——“好吧……看在巴恩斯先生一片心意的份上,我就接受这个礼物啦!”

 

       如果他这时候照照镜子,他就会发现抱着大头蜘蛛侠书包笑的嘴巴咧到耳根的人……就是他自己。

 

 05.

       巴基和彼得就这么在斯塔克大厦的客厅里一边吃吃喝喝一边玩乐高。

 

       这就导致了复联众人累死累活出完任务回来的时候正好看见这让人惊掉眼珠的一幕。

 

       他们没有做任何休整,一完成任务就因为某人放不下他的巴基而火急火燎冲回来。

 

       结果迎接他们的是这么一副……友爱的画面???

 

       那个一边吃东西一边玩积木的人是谁?

 

       当初那个一言不合就撕我翅膀踹我用目光威胁我的危险分子去哪了???

 

       猎鹰表示他可能需要换双眼睛。

 

     “史蒂夫!”巴基一看到一堆人呼啦啦进来,目光立刻锁定了领头的金发男人。他丢下手里的积木,不顾作战服脏兮兮的污迹和未干的血迹,冲过去撞进了史蒂夫的怀抱。

 

     “巴基!”史蒂夫立刻微笑起来,他摘下手套,摸了摸巴基的头,温柔的问:“我出去的这段时间有没有好好的呆在斯塔克大厦?”

 

       巴基点头,骄傲的说:“我还认识了一个新朋友,他说他也是你的队友。”

 

       史蒂夫看向局促不安站在那里的彼得。

 

       彼得慌忙打招呼道:“队长!”

 

       史蒂夫对他点了点头,赞许的目光让小男孩的脸激动的涨红了。

 

       但是钢铁侠可就没有这么和蔼的反应了,他卸去盔甲,走到彼得身边严厉的说:“我说过什么?看来你已经都当耳旁风了?冬兵现在的状态还不稳定,我叫你不要参与太多没有?”

 

       彼得看起来想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他弱弱的解释:“巴恩斯先生很好相处……”

 

       旁边把自己摊在地毯上的鹰眼吃惊张大的嘴足以吞下三个鸡蛋。

 

       Javis温和的声音响起:“Sir,巴恩斯先生和帕克先生确实相处的很愉快,巴恩斯先生还送了帕克先生礼物呢。”

 

      Sam不相信冬兵是那种会送正常礼物的人,他问彼得:“他送了你一脚还是一刀?”Sam绝不承认他是因为他收到的是榴弹枪子而别人收到的是礼物而感到不平衡。

 

      “都不是!”彼得反驳道:“巴恩斯先生送给我的礼物很好!我很喜欢!”说着提起了他的蜘蛛公仔书包。

 

       复仇者们瞪着眼睛看了书包一会,猛地爆发了一阵猛烈的大笑。

 

      黑寡妇笑的拍打着沙发,鹰眼笑着在地毯上滚来滚去,托尼也忍不住露出了一丝微笑。

 

       史蒂夫看了看书包,又看了看巴基,略为忧心的问道:“巴基?你去哪里给彼得买的礼物?你出了斯塔克大厦么?”

 

      “没有!”巴基瞪着绿色的大眼睛,鼓着腮帮子说,“你说让我好好呆在大厦里!我没有出去!这是Javis帮我从网络上买的!”

 

      “好好好……我没有不相信你巴基!”史蒂夫讨好的向巴基求饶道,“我只是不太熟悉现代科技……你知道的……我只是担心你……我好怕出任务回来后你就又消失掉了……那样的话我不知道还要找多久才能找到你……我再也不能失去你了……”

 

       复仇者们不笑了,娜塔莎翻了个白眼,鹰眼堵住了耳朵,Sam痛苦的又带上了自己刚刚摘下的护目镜……

 

       托尼看样子也受不了这两个老冰棍之间的“友情”了,他指着散在地毯上的一堆积木转移话题道:“这是什么?”

 

       彼得瞬间兴奋起来:“这是乐高新品!复仇者联盟成员和航空母舰的乐高!我带来准备和巴恩斯先生一起拼的!斯塔克先生你也想加入我们么?我敢保证结果会非常非常的令人惊叹!”

 

      “不……”托尼拖长音调,他摆摆手,“我还是更想冲个热水澡然后上.床休息……你们小孩子……就一起玩吧,不过记得,不要惹冬兵生气!否则后果会非常严重的!”

 

       巴基气鼓鼓的说:“我才不会对彼得生气!彼得那么可爱!”

 

       史蒂夫看起来十分吃味,他可怜巴巴的问巴基:“那我不可爱了么?你会对我生气么?”

 

       巴基睁大了眼睛仿佛很惊讶他会有这样的想法,他摸了摸史蒂夫汗湿蓬乱的金发道:“不!史蒂夫!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呢?!?我永远不会对你生气的!”

 

       其他人又开始哀叹起来,娜塔莎站起来走向自己的房间:“好了,我要回去休息了,你们就在这里看这对老冰棍秀恩爱吧。”鹰眼立刻爬起来追了上去。Sam也受不了的和托尼离开了大厅。

 

       彼得左看看右看看,很识时务的说:“我该回家了,嗯……你知道的,时间不早了,梅姨会担心的,巴恩斯先生,我改天再来找你一起拼乐高吧!”

 

        史蒂夫对他点点头,投来一个美国队长对你很满意的眼神。

 

       彼得瞬间觉得自己可以去巡一整夜的逻而丝毫不会感觉疲惫!伙计!那可是美国队长的赞赏啊!他利索地背上书包,滑出了大厦。

 

       他才不会承认看见史蒂夫和巴基那么好的在一起,内心有那么一点点的失落……

 

       小男孩愤懑的想:韦德大混蛋还不回来!连个信息也没有一个!难道忘了他的小蜘蛛了吗?!

 

 06.

       彼得决定回家之前先去韦德的安全屋一趟——放下巴基给他的礼物。虽然他很高兴可以收到巴恩斯先生的礼物,但是他实在不能背着它去上学……除非他想“一夜成名”……

 

       他刚从窗户跳进屋子,一个炙热的怀抱就迎面扑来,熟悉的抖音在头顶响起:“spidey~有没有想哥呀~哥可想死你啦~”

 

      男孩惊喜的大力回抱住男人:“韦德!你终于回来了!”

 

      死侍抱起他的男孩,原地转了个圈圈,想亲亲睁着湿漉漉眼睛看着他的男孩,又艰难的克制住了自己——不是因为铁罐对他的威胁,说真的,鼎鼎大名的死侍会把这点威胁放在眼里么?而是他内心深处——满满都是他的男孩的心脏,在不断的提醒他——这是你此生唯一真正拥有过的最珍贵的宝贝,他的男孩还太小太脆弱,你要小心翼翼的把他捧在手心里。待他长大,再奉上你所仅有的——一颗破破烂烂的心。

 

 

 

 

图片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粘不上了所以做成了图链……

话说那个蜘蛛公仔书包的图源自淘宝,真的好可爱好可爱!!!

取名无能大家就这么看吧 ……也许可以发展成一个小系列,有灵感就写一写……

emmmmmm……见面系列???【并不——

 

 

 

评论(35)

热度(2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