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永远心怀敬畏

间歇性热切疯狂,持续性尽力自持

【盾冬】揪心玩笑与漫长未来(复联4扭转结局HE)

复联4续写结局……也可以称之为改结局😂

给我心中最好的盾冬一个我希望的结局,队长和冬冬他们两个值得,我们盾冬女孩也值得。

涉及一点剧透,慎点。






正文



史蒂夫以为巴基会很快发问。

但他没有。

巴基•巴恩斯只是以一种温柔而平静,似乎能包容一切事物的眼神,温和的注视着他。

他抿着嘴站在那里,安然注视着白发的史蒂夫,就像一棵孤独而坚强的树。

史蒂夫站起来,走到巴基身边,和他一同望着平静广阔的湖面,故意伸手把带着戒指的左手搭在他左肩上,就放在他的脸颊旁。

一瞬间,史蒂夫感觉自己手下的那只胳膊产生了一丝很小的震颤。

史蒂夫的心也随之狠狠震动了一下。

有点后悔了。他想。

他开口故意问:“巴基,你没有什么想问的吗?”

巴基抿抿唇,摇头。

“真的?”史蒂夫在他的脸颊边晃动那枚戒指。

戒指在阳光照射下反射的银光刺到了巴基的眼睛。让他生理性的产生了泪意。

他眨眼,把生理泪水压回去,稳了声音,拿那种戏谑的,调笑的语气问道:“看来小史蒂夫终于不用巴基哥哥来教你怎么泡妞了。怎么,想说说吗?”

巴基转头注视史蒂夫,温和而包容。但他在心底里却有一个声音拒绝道:不,你不想听,让他住嘴。

但巴基从不管那个声音。每一次。

史蒂夫露出一个浅淡而确实幸福的笑容,似在回忆着开口,“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有最美丽的绿眼睛和我最爱的笑容。”

巴基的心抽痛了起来,他胡乱点了点头,根本没留意到史蒂夫说的“he”和绿眼睛。

他的声音中终于暴露出了一丝颤抖,“那你怎么回来了呢?没再陪着她?”

史蒂夫此时发现自己这个玩笑有点开过火了。他有点慌了。

他一把扳过巴基的身体,让他面对着自己,捧起他的脸,直视那双世界上最美的绿眼睛,温柔而焦急的解释,“hey,看着我巴基,没有‘她’好吗,从来没有,一直都是你好吗?一直都只是你。”

“不管是守着那个瘦弱的小豆芽菜的还是追随美国队长的,都是你啊,巴基•巴恩斯,我的巴基哥哥。”他把呆愣愣的巴基拥入怀中,“怎么可能会有别人。从少年的布鲁克林到现在的21世纪,我身边的一直都是你啊。”

巴基迟疑着,还是不敢回抱他,“……那你的戒指?”

“噢,你说这个。”他放开巴基,从口袋里掏出另一枚一模一样的戒指,举到巴基面前,“当年我们在布鲁克林扒着橱窗看的时候,你就说你将来有了钱一定要买下这对做结婚戒指。幸亏我制服兜里还有些钱,不然还真满足不了你这个心愿。”

巴基被这个巨大的转折砸晕了,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半晌,他才艰涩的开口,“我…我不记得了……我以为你去找她了……”

史蒂夫耸肩,“这么说也没错,我确实去找了她一趟,毕竟我还欠她一只舞。但是巴基,你怎么会认为我会就那么留在佩姬身边呢,那我的伙计丹尼尔可怎么办!”

他用湛蓝色的眼睛认真的盯着巴基,“你不记得没关系,我来帮你记,不管是多丽丝还是戒指。最重要的是,我们还有很长时间去创造更多更美好的记忆。”

巴基虽然还没回过神来,这太超出他的预期了。不过……“那你既然没留在过去,你这个样子是怎么回事,你的血清失效了?”巴基立刻紧张的对史蒂夫上拍拍下摸摸。

“哦,这就是一个稍微长点的故事了。简而言之,我遇到了点麻烦事才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不过班纳可以帮我清除掉血液里的那些入侵者。我不会有事的。这个故事我稍后再讲给你听好吗?”史蒂夫又往上抬了抬手,几乎都要把戒指怼到巴基鼻子前了。

他笑着,眼角眉梢都是放松与愉悦,“巴基•巴恩斯,你愿意追随史蒂夫•罗杰斯吗?无论他是不是美国队长,无论他是小个子还是大块头,无论是逆境或顺境,无论情况好坏。你愿意永远陪在他身边吗?”

巴基笑了,绿眼睛弯起,眼角皱起了几道可爱的褶皱。就像是当年那个意气风发,还没经历过任何挫折的布鲁克林一枝花,就像是现在这个经历过几十年苦难与折磨但依旧坚忍平和的白狼战士。

他拿起戒指,放到唇边一吻。历经风雨而清澈依旧的绿眼睛里清晰的倒映着史蒂夫的身影。

这一瞬间,史蒂夫在巴基的绿眼睛里看见了他们过去九十年的人生,看见了他们一起经历的种种分离与团聚,欢笑与眼泪。

巴基温柔而坚定的回应,“Until the end of the line.”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他们还有更多未来等待被一起度过,还有更多记忆,等待被共同填满。





TBC


(之所以打TBC的原因是我接下来要搞一点老盾少冬了👌)

评论(8)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