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永远心怀敬畏

间歇性热切疯狂,持续性尽力自持

【盾冬】大动物城市 Big animal City(温馨向一发完)

*盾冬CP,复联其余全员友情向。

*别问我时间线因为我也不知道。

*短小日常一发完。

*其实我一开始想写的不是这个,这是脑洞拐了个弯的产物。(脑洞会分叉星人的痛苦…)

 

 

 

 

 

 

正文

 

当时他们正在德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执行任务,一束奇怪的射线七小时前从天而降,把城里所有动物的体型都变大了多倍。

 

高及膝盖的老鼠在街上窜来窜去,把小孩子们吓得哇哇大哭;原本窝在墙角懒洋洋晒太阳的花猫变得有一间警察局那么大,却横在十字路口依旧不肯挪地儿;两层楼高的金毛撅着屁股把头拼命挤进路边一间店里想舔舔自己瑟瑟发抖的主人……

 

“Holy Shit……”

 

猎鹰看着眼前这混乱而又滑稽的一幕,不由自主的发出不只是赞叹还是什么的感叹。

 

史蒂夫瞟了他一眼,没说什么,巴基觉得他也是被眼前壮观的景象惊呆了。

 

“所以现在连动物都要我们管?”

 

托尼穿着战甲抱着臂说,语气平淡。

 

“嘿!这可不是普通动物!”山姆不满的抗议。

 

“得了吧宝贝,这些东西在研究基地不知道有多少呢,值得这么大惊小怪?”

 

“我很怀疑我的箭能不能对它们产生作用,它们可能会感觉像被虫子咬了一口。”巴顿拿着箭比划了几下,悲哀的发现他产生了对自我的怀疑。

 

“目前没有军方联络我们为此事负责,班纳?”史蒂夫转向仪器堆里的男人。

 

“初步判定是射线辐射影响,但现在空气中的放射性核素量已经恢复正常,并没办法检测到底是哪种射线。”班纳摘下眼镜,“辐射影响可逆转,预计未来十小时后这些症状就会恢复。”

 

“也就是说这些动物不久就会恢复正常?”旺达的语气有着显而易见的失望。

 

班纳:“……是这样没错。”

 

巴基小小声的跟山姆说:“还以为能弄个好玩的回去,以后省的走路……”

 

山姆一脸不能更同意的点头。

 

史蒂夫嘴角微微勾起,装作没听到,开始分配任务,“既然这样,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保护好人们,顺便将动物们对城市的破坏降到最低……尽量不要伤害它们。”

 

“老好人史蒂夫。”托尼翻了个白眼,但看得出来他对最后的嘱咐也是赞同的。

 

“托尼,你和旺达去动物园看看,那里都是有些攻击力的动物,最好不要让他们逃出动物园。”

 

托尼点点头,头盔合上,优雅的向旺达伸出手:“捎你一程?”

 

旺达笑着跳进托尼的怀抱。

 

“班纳……”

 

“我知道。”布鲁斯接住了话头,“我就留在这里,不然哪只不知天高地厚的惹毛了我,那就不知道最后谁破坏的比较多了。”

 

史蒂夫不好意思的看了他一眼,又跟他说:“而且我需要你留在这里,广播告诉人们,把那些温驯的他们力所能及的动物送到城外。”

 

布鲁斯理解而温和的冲他点点头。

 

“巴基,娜塔莎,山姆,克林特,你们和我一起,把那些不听话的变大的动物都赶到城外去。等它们恢复正常了再叫主人来认领。”

 

没人有更好的办法。

 

他们开始分头行动。

 

 

 巴基老远就看见一个毛屁股一摆一摆的在街上妖娆的溜达,他赶上去,拍了拍牛大的柯基的屁股,绕到它前面去,跟骑在它身上的男孩说:“下来。”

 

十五六岁的男孩看着巴基的铁臂,瞪大了眼,惊叹道:“Cool……”

 

巴基没理这话,说:“你父母呢?下来我送你去找他们。”

 

男孩转转眼珠道:“你让我摸摸你的胳膊,我就下来。”

 

巴基同意了,举起左臂。金属在太阳的映照下闪闪发亮。

 

男孩捧着他的铁臂,眼睛跟粘在上面似的不放,就差流口水在上面了。

 

巴基拍了拍他:“你家在哪?”

 

男孩终于舍得回答他了,他指了指前面一栋高楼。

 

“好吧,我们先把你送回去,然后把你的狗领到城外,等它正常了你再去领回来,知道么?”

 

男孩问:“它什么时候会恢复正常?”

 

“明天大概应该就可以,你注意看新闻。”

 

“好,我还真担心它一直就这么大了呢。”男孩似是松了一口气。

 

巴基看着黑发男孩笑了,“我看你骑的还挺高兴的呢?”

 

男孩说:“我是高兴,但我妈妈可不会高兴,她肯定会说养不起它的。”

 

“好吧。”巴基用左手牵住男孩,右手推着柯基的屁股让它往前走,“幸亏它会恢复。”

 

 

把男孩送回家,巴基带着柯基准备出城,在路上又遇见了一只寻常金毛犬那么大的兔子和一只兔子般大的鸡仔。

 

巴基试了试拽着兔子的耳朵走,却得到愤怒的咕咕声作为回应。

 

“好吧,看来你不喜欢别人拽你的耳朵。”巴基蹲下身子跟兔子商量,柯基也趴在了他身边歪着头看。

 

“那怎么办?你能跟着我走么?”

 

兔子不屑的看了他一眼,自顾自的蹦开。

 

“喔喔喔,这可不行。”巴基疾走几步把它抱起来,换来愤怒的连环蹬。

 

“不行就是不行,你踹我也没用。”

 

巴基抱着兔子,把温顺窝在原地的鸡仔放在柯基的背上,克制不住的又拍了拍它的屁股——真不愧看着圆滚滚的,手感真好。

 

“照顾好它伙计。”

 

巴基发现不用推柯基它也会跟着自己走,遂把手搭在它的脖子上,怀里揣着只气鼓鼓的兔子,悠悠闲闲的往城外溜达。

 

快出城的时候,巴基看见了山姆,他正拼命拉扯着一只趴在地上任他拖拽的哈士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巴基毫不吝啬的狂笑出声。

 

山姆哀叹道:“我真是不懂为什么有人会养哈士奇这种狗。”

 

巴基坏笑,“我看挺可爱的。”

 

山姆翻了个白眼不再理他,使出全身的劲去拉狗大爷。

 

巴基也不在意,带着自己的三只动物来到了城外的空地上。

 

不,现在空地可一点不空了。

 

绿茵茵的草地上挤挤挨挨的挤满了动物,动物身边都围上了简易的临时围栏:像小汽车般大小的猫们在最右边,挤成一团横七竖八的躺着趴着,狗都窝在最左边,和猫离得远远的。它们中间被形形色色各式各样的动物阻隔着,兔子,鹦鹉,鸡鸭,什么都有,巴基竟然还看见两匹斑马在一个围栏里悠哉游哉的吃草。

 

巴基把带来的兔子,鸡仔和柯基都放到各自的族群里。

 

路过一群猪时,巴基听到一个女孩子抓着男友声嘶力竭的喊:“我刚买的荷兰猪怎么一眨眼就变成能吃的大猪了呢!!!”

 

巴基憋住笑飞快的离开了,想去找一头金发最耀眼的那个人,却在路上被一群仓鼠拦住了。

 

它们成群结队的迈着小腿飞快的在巴基面前跑过去,像一阵风一样瞬间刮过去了。真不愧是平日踩滚轮练出来的,巴基在心里赞叹。

 

……然后克林特就跟在后面跑过来了,他气喘吁吁的停在巴基面前,“你怎么不拦住它们!”

 

“……”巴基根本就没意识到那些是逃跑的动物。他轻咳一声,“我帮你一起吧,我去前面截住它们。”

 

克林特狂点头。

 

 

等到他俩终于成功捕获越狱的仓鼠们后,山姆才拖着哈士奇赶到。

 

山姆运起最后一口气,把哈士奇甩进狗的地盘里。然后一屁股坐下靠着围栏呼呼的喘粗气。

 

“等它的主人来了,我一定要告诫他,少给这蠢狗吃点!它该减肥了!”

 

随着天色渐暗,城里的动物越来越少,相反的是草地上的声音越来越吵。

 

史蒂夫一屁股坐在巴基身边,他的金发已经被汗濡湿。

 

巴基一点不在意的撸了撸他的头发,递给他一块巧克力。

 

史蒂夫接过巧克力,顺势把巴基扯到自己怀里,和他接了个轻柔的吻。

 

巴基舒舒服服的枕在史蒂夫的大腿上,说:“我们也养个宠物吧?”

 

史蒂夫摇头笑道:“经过今天,我感觉我有一段时间都不想看见动物了……”

 

巴基不理他,自顾自道:“养只比特犬?据说这种狗很凶,也许我们还能带着它出任务呢。”

 

史蒂夫认真思考,点头:“我看行,可以让它给你叼着枪。”

 

巴基皱起脸,“我才不要呢!它的口水会让我的枪都哑火的。……不过你的盾牌倒是不怕这个。”

 

史蒂夫:“嗯,把盾牌绑到它背上,以后你们就和它一起作战,我躺在家里远程指挥。”

 

“Captain Dog?”巴基大笑起来。

 

史蒂夫低下头吻了吻他的额头,声音温柔的像羽毛,“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这片羽毛拂过巴基的心,带来一阵瘙痒,嗓子突然干了起来。他摁住史蒂夫的脑袋不允许他抬头,结结实实的和他亲了好一会。

 

“Ohhhhhhhh……”山姆的声音响起,却少了平时那种起伏的调侃。他径直坐下,“你们继续,我感觉我都要习惯了。”

 

史蒂夫笑着和巴基分开。巴基得意的看了山姆一眼,你不习惯也得受着的意思溢于言表。

 

山姆决定不理他们,他已经累的连翻白眼的力气都没了。

 

娜塔莎、克林特等人陆续赶来。情况已经得到控制,而每个人都累的半死。

 

众人坐在秋天的傍晚里,看着夜色渐深,享受着清新的晚风吹走疲惫。

 

“真是一场混乱啊。”娜塔莎叹息道。

 

“……一场有趣的混乱。”旺达眨眨眼接道。

 

 

 

END

 

 

 

 

 

 

 

 

 

 

 

 

 

 

 

 

 

 

评论(5)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