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永远心怀敬畏

间歇性热切疯狂,持续性尽力自持

【盾冬】交锋之后(一发完/校园AU)

*校园AU,转学生史蒂夫X校霸巴基

*送给我亲爱的君君 @Hoshi君 ,幸好赶上了,祝生日快乐!每天快乐,健康平安!!!

 

 

 

正文

1.

巴基第一次见到史蒂夫之前就听说过他的名字。

 

作为最新风靡校园的转学生,史蒂夫·罗杰斯被夸得天上有地上无的,巴基早就想看看这到底是怎样一号人物了,最近竟隐隐有压下巴基风头的势头。

 

这怎么行?巴基·巴恩斯——神盾高中的校霸,因在打架中干净利落的动作和对敌人毫不留情的作风被人尊称为冬日战士——怎么能被一个刚转来的小子抢了校园论坛的头条呢?!

 

巴基有心去探探罗杰斯的底细,但苦于无甚借口。要知道巴基虽然是校霸,但也从不干欺压本校学生之事,恰恰相反,他最常做的就是因为附近学校的混混勒索本校学生而和他们约架。

 

巴基这个校霸原先可当得舒心的很。虽然他成绩普通,但却因为一张抹了蜜似的的嘴深得老师们的喜爱;他替本校学生讨回公道,学生们自然对他感激尊敬,每次他在校园里穿过,男生们就上来对他点点头微笑致意,熟悉的就拍拍他的肩,女生们则把成堆的小零食往他怀里塞,他的桌肚里最多的不是书而是大把的各种零食;在校外,巴基也打出了名号,附近学校的混子大都跟他打过架,知道神盾高中出了个硬茬子不好碰,渐渐的也不再招惹招惹神盾高中的人,巴基的地位就坐的更加牢固了。

 

而现在,那个什么史蒂夫·罗杰斯据说成绩好懂礼貌,深得老师的宠爱,长得帅还绅士,不知多少女生把暗恋对象从巴基转成了他,会画画还运动好,每次他打球时撩起秋衣擦汗露出的八块腹肌总能引起一阵阵尖叫。

 

巴基觉得这样下去自己的地位怕是要不保,早就想会会这个罗杰斯了,正好,今天他自己送上门来了。

 

巴基冷冷的看了被绑在椅子上的人一眼,示意门口的人让史蒂夫·罗杰斯进来。

 

罗杰斯一走进来,整个昏暗的屋子似乎都被他的灿灿金发照亮了一般,瞬间让人感觉亮堂了起来。

 

罗杰斯看都没看翘着脚坐在沙发上的巴基一眼,走到被绑在椅子上的人旁边问:“乔治,你没事吧?”

 

乔治拼命摇头,小声哀求史蒂夫道:“史蒂夫,你一定要救救我,一定要救我啊!”

 

史蒂夫的眉头皱了起来,他看了看饶有兴趣盯着他看的巴基,问道:“你到底想怎么样?”

 

巴基笑道:“不如坐下我们慢慢谈?”他拍了拍身边的沙发。

 

史蒂夫仍然在原地站的笔直,和乔治站在一起,“不了谢谢,你还是赶紧说你想怎么样吧。”

 

巴基不再笑了,他眼神轻蔑的用下巴指了指瑟缩在椅子上的人,“你要保他?”

 

史蒂夫点点头,乔治是他转来的第一个朋友,他当然不会弃他于不顾。

 

“你知道我是谁吗?你就那么有信心能在我手里保下他?”

 

史蒂夫当然听说过巴基,他知道巴基是谁,他不确信自己能把乔治救出来,但他总要尝试。

 

史蒂夫坚定的站在那里,又一次问道:“你到底想怎样?”

 

巴基脸色沉下来,他扔给史蒂夫一封信,说道:“不是我想怎样,是你的朋友,他想怎样。”

 

史蒂夫快速的扫视着信件,然后他抬起头问巴基:“你确定这里面说的都是真的?”

 

巴基耸耸肩,“为什么你不问问你的好朋友呢?”

 

史蒂夫扭头去看乔治,他正瞪大了眼看着史蒂夫手里的信。

 

史蒂夫低声问道:“你对那个女孩做了什么?”

 

乔治顿时脸色一变,但还强自嘴硬道:“我什么都没做!都是他们胡说的!史蒂夫你救救我,不然我今天就要死在这里了!你救救我啊,我们可是朋友!”

 

史蒂夫定定的看着他,问:“你的facebook账号名字后面有颗圆圈对吧,我记得你还问过我说那样是不是更有个性?”

 

乔治不懂为什么史蒂夫这个时候要提起这件事,但他确实记得和史蒂夫提过,他犹犹豫豫的回答,“……好像是的吧……”

 

史蒂夫往前走了一步,把那封信交还给巴基,又问:“你想怎么解决这件事?”

 

巴基以为史蒂夫不信他,刚瞪起眼珠准备跟这个冥顽不灵的家伙发火,就又听见史蒂夫说:“……抱歉,是我冲动了,我没有了解情况。”

 

巴基的怒火还没燃起来就偃旗息鼓了。他再次指了指身边的沙发,这次史蒂夫坐下了。

 

乔治看着,知道自己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也失去了,顿时瘫软在椅子上,双眼无声的瞪着天花板。

 

巴基一脚踹在他的小腿上,问:“你只要把你拿来威胁她的照片都交出来,我就放过你。”

 

乔治精神了起来,他确认道:“真的?只要我交照片,你就放过我?”

 

巴基不耐烦的又踹了他一脚,“还跟我讨价还价?你今天要是不交这个照片,别想全须全尾的走出这个房间。”

 

史蒂夫看起来想说点什么,但忍住了。

 

巴基没有理他,继续逼问乔治。

 

乔治最终还是说了,他把威胁女孩的照片存在电脑里。

 

巴基让人把扔在地上的书包拿过来,从中掏出一个电脑,确认道:“就是这个?”

 

乔治点点头。

 

巴基站起来,狠狠的把电脑往地上砸去,看着裂成两半的电脑,又拎起靠在沙发边的刚铁棒球棍砸了十几下,确保这个电脑的任何一部分都不能再被修复。

 

他扔下球棒,把乔治的书包倒过来,把东西哗哗的倒了一地。

 

他蹲下身,从一片杂物中拿起一个小小的U盘,举到乔治眼前,冷笑道:“耍我?”

 

乔治拼命摇头,“不不不不不不,我没有,那里面没东西!我绝对不敢骗您的!”

 

巴基不置可否,他把这个小东西抛上去,然后任由它掉落在地上,一脚踩了上去,狠狠的碾动了几下。

 

巴基揪住乔治的领子,冷冷的说:“这次就先放过你,要是下次我再收到消息说你以那种照片威胁女孩子做一些事情,就没有这次这么好解决了。”

 

他松开乔治,任由椅子向后倒去,连椅子带人摔在地上发出巨大的哐的一声。

 

他转身对沉默了很久的史蒂夫弯腰行了个结束礼,勾起唇角,说道:“史蒂夫·罗杰斯是吧?你看人的眼光可真不怎么样。”

 

他拎起球棒朝门口走,途经乔治的时候,还漫不经心的撒了几张纸币在他身上,“这些拿去买个新电脑吧。”

 

2

 

巴基第二次见到史蒂夫是在一个他绝对不想见到史蒂夫的时候。

 

巴基以前的老冤家朗姆洛回来了,码了一帮人在他回家的路上蹲他。

 

绝对是早有预谋,巴基边跑边想,早不出来晚不出来偏偏等他和山姆等人分手后才钻出来,怕是打探他的情况有些日子了。

 

巴基虽然勇敢但并不傻,十几个人呼啦啦的围了过来,他可不会自大到以为自己能以一敌十几,还是跑吧。

 

他在前面跑,一伙人在后头追,然后一辆摩托车猛地转弯急停在了他面前,头盔下传来一个巴基不陌生的声音,“快上来!”

 

巴基在自己的小命和面子中犹豫了连一秒都没有,就决然的跨上了史蒂夫的摩托车。

 

摩托车嗡的一声窜了出去,把尾气全喷在了一群抄着家伙的傻眼在原地的家伙脸上。

 

巴基回头看着为首的朗姆洛精彩的脸色,嚣张的大笑起来,比了个中指送给他们。

 

史蒂夫没有送巴基回家,而是按巴基的建议载着两人去了个酒吧。

 

当史蒂夫摘下头盔,露出汗湿的金发和帅气的脸,巴基的心脏忽然猛烈的颤动了一下。

 

他掩饰性的咳了声,转头要了两杯酒。

 

而史蒂夫看着巴基红红的耳朵,意味深长的笑了。

 

3

 

其实那次并不是两人的第二次见面。巴基以为是。但史蒂夫知道不是。

 

两人的第二次见面是在一个雨天,哦,不是,是史蒂夫单方面看见巴基的那天是个雨天。

 

史蒂夫打着伞在街上走,猛然瞅见前面有个熟悉的身影。

 

那人没有打伞,就那么两手插兜悠悠闲闲的漫步在雨中,丝毫不顾自己已经湿透贴在脸颊两边的头发和路人投来的怪异的眼光。

 

史蒂夫正在犹豫要不要上前去,就看见巴基快步走到了街心的花坛旁,跪在花坛旁撅着屁股掏什么东西。

 

他的裤子也已经被雨打湿,布料紧贴着皮肤,勾勒出一个诱人的曲线。

 

史蒂夫的喉结动了动,不自觉的吞咽了下。

 

他突然不好意思上前去了,想了想,他快步走到街旁的一条小巷里,只伸出一个头去看巴基。

 

巴基已经把花坛里的东西掏出来了。那是一只小猫,橘黄色的皮毛,瘦瘦巴巴的,浑身的毛被淋得湿漉漉脏兮兮的,一撮一撮的卷了起来。

 

史蒂夫看着巴基疼惜的摸了摸小猫,然后拉开外套的拉链把它塞了进去,完全不顾它身上的雨水和脏污。

 

他看起来和那天史蒂夫见到的完全不一样,那天的他锋利而尖锐,就像一把刀上最尖锐的部分,而今天的他虽然被淋湿了全身,但氤氲的雨雾却柔和了他周身的棱角,让他看起来潮湿却温暖。

 

然后巴基就快步跑走了,而史蒂夫站在原地,傻傻的看着那个在朦胧雨幕中远去的背影,直到雨滴把他浇醒,他才意识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把伞都丢掉了。

 

那才是他们的第二次见面。

 

但史蒂夫也许永远不会告诉巴基这件事。

 

那是他会永远珍视的美好的回忆,不会和任何人分享,即便是故事的另外一个主角。

 

不过除了这个故事,其他的一切,史蒂夫的笑,史蒂夫的怀抱,史蒂夫身体的热度,史蒂夫的机车后座,史蒂夫油画的主角,史蒂夫的爱,都可以是巴基·巴恩斯的。

 

只要他想要。

 

 

END。 

 

 校霸巴基:

 

图片1  图片2

 

永远传不上图片的我

 

 

 

 

 

 

 

评论(12)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