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永远心怀敬畏

间歇性热切疯狂,持续性尽力自持

【盾冬】最后的告白(学院AU/甜饼/一发完)

*嘻嘻嘻更了好久就想写的学院盾冬。没更笼中鸟怕是要被打死……但是学长学弟真的好带感呜呜呜……

 

*灵感来源于我们学校前段时间的乐队告别演出。

又是一年毕业季啊……各奔东西总是令人伤感的,但天高海阔还是值得期待和闯荡的!但有一日随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祝各位毕业的姑娘们不舍留恋虽有,但更多的是希望啊!

 

摘要:大四的毕业演唱会上,九头蛇乐队的超人气电吉他手巴基巴恩斯收到了大三学弟的当众表白!

 

 

 

正文

 

神盾大学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又要到来了。每年的毕业季都会令人伤感和留恋不舍。但今年的毕业季绝对会令诸多女生心碎不已,因为今年,自成立之初就迅速风靡神盾大学的死亡金属乐队——九头蛇乐队的五位成员都将毕业,离开母校。

 

主唱兼节奏吉他手——布洛克•朗姆洛。拥有完美身材和磁性嗓音的他无疑是大批学妹追捧爱慕的对象,更别说那雅痞的笑容了。

 

主音吉他手——巴基•巴恩斯。有人说过,巴恩斯简直就是上帝的宠儿,上帝给了他超越性别的美与魅力。当他挑眉看着你,鲜红的小舌再那么不经意的在红艳水润的嘴唇上一舔一收,连永远皱着眉头的最严厉的教导主任萨曼沙夫人都会露出笑容,网开一面。

 

贝斯手是团队中唯一一个女性——娜塔莎•罗曼诺夫。来自俄罗斯的她就像美艳而带刺的玫瑰一样,远观美好无比,但当你蠢蠢欲动着伸手去采摘她时,你就知道她的刺绝对不是装饰。但就是有人能获得这位美人的青睐,摘下了这朵高岭之花,那人就是同一乐队的克林特•巴顿。

 

鼓手——克林特•巴顿。单看外表你可看不出来他是玩死亡金属的人——笑容阳光,体贴温柔,就是大学女生心目中好好学长的典型代表。

 

不过下面这位是你更加无法与死亡金属乐联系起来的人。

 

键盘手——布鲁斯•班纳。从大一到大四,他包揽了核物理系每一次考试和比赛的第一名,将所有的奖学金收入囊中,在美国知名的顶级科学期刊上发表过数篇文章,是所有教授争抢收为弟子的对象。生活中的他总是沉静而略微腼腆的微笑着,而看过他演出的人绝对无法相信舞台上随着音乐疯狂摆动身体的那个人会是他。

 

绝对是另外一个人,这家伙不是有个双胞胎兄弟?所有人第一次的想法都是这个。

 

这周五晚在露天体育场,九头蛇乐队将举行他们告别大学的最后一场演出。

 

史蒂夫老早就听到消息了,他不厌其烦的一早一晚去问他的好友托尼具体信息——托尼作为电子机器人系公认的天才,和布鲁斯•班纳之间关系很好,可能是源于天才之间的那种惺惺相惜和认同感吧,反正史蒂夫是搞不懂的。

 

托尼翻了个白眼,把钳子摔在实验室的台子上,不耐烦的说:“好了史蒂夫,等票子下来了我花天价买也一定给你弄到一张,行不?我一天问班纳八百遍,他都开始疑惑我怎么突然对死亡金属乐那么有兴趣了。”

 

史蒂夫顿时紧张兮兮起来。

 

“放心吧,我没把你供出去。”托尼悠悠道。

 

史蒂夫的耳朵红了起来,他支支吾吾的说:“我,我只是不想打扰他……”

 

托尼好笑的说:“你把你天天到处暗搓搓的收藏巴基•巴恩斯的东西和收集他的消息当成打扰?那警察都该逮捕校园论坛里那些高价倒卖巴恩斯东西的人了。”

 

史蒂夫大吃一惊,“什么?!你说论坛上有卖巴基东西的???”

 

这下轮到托尼惊讶了,“你不知道?我看你天天抱着手机刷论坛???”

 

史蒂夫不好意思地说:“啊,我刷论坛只刷巴基的版块的,我已经是高级成员了,版主最近有意提拔我当小版主呢。”说到最后,他还骄傲的挺了挺胸脯。

 

托尼看着胸肌把白T恤绷的紧紧的好友,感到一阵眼晕。

 

突然,托尼的手机响了,他拿过来看了一眼,对史蒂夫说:“伙计,班纳说要给我送票来。”他看着史蒂夫充满希冀的亮晶晶的眼睛,慢悠悠的补充道:“没错,就是你做梦都想要的演唱会门票。”

 

史蒂夫为了确保自己能够拿到票而不至于在运送的途中出现什么意外,毅然决定要在实验室和托尼一起等班纳。

 

他想着自己一会就能拿到梦寐以求的门票,激动的原地转圈圈,又想到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看巴基的演出,又忧伤的皱起眉毛。

 

托尼看着他一会笑一会哭,觉得自己这位好友可真是中了名为巴基•巴恩斯的毒不浅。

 

“嘿,托尼,看我多对得起你,刚听说门票印出来了就给你送过来了,不枉你天天跟我要。”班纳边推开门边说。

 

随后,一个人跟着他进来了,他有着棕色的短发,绿色的眼睛澄澈的就像夏天最绿的湖水,鲜红的嘴唇叼着一根棒棒糖,微微开启了一条缝,令人不自觉的想要窥探其中的美景。

 

史蒂夫僵住了,他整个人呆立在当场,满心满眼都只有那个俘获了他全部心神的人。

 

他突然有种恍在梦境的不真实感,他不自觉的屏住了呼吸,怕粗重的呼吸下一秒就会把这个最美妙的梦惊醒。

 

托尼赶紧冲了过来,使劲拍他的后背,:“呼吸,史蒂夫!呼吸!”

 

“咳。”史蒂夫咳了一声,猛然意识到这是真实,他真的见到了他魂牵梦绕,暗暗爱慕了三年的巴基,而他刚刚又蠢又傻的反应让他恨不得现在就夺门而出。

 

但他又舍不得。

 

……他就要毕业啦,以后山高水远,一别难再见啊。

 

他热切的眼光贪婪的黏在了巴基脸上,想把这张脸牢牢的刻在自己的脑海里。

 

以巴基粗钝的神经都感受到了一点不自在,他捋了捋头发,催促班纳道:“快给他票,给完了我们还要去找小娜,她家里新给她邮了俄罗斯软糖,我都念叨了好久了。”

 

班纳耸耸肩,把三张票递给托尼,“带你的朋友一起来啊,我们的最后一场演出了。”

 

托尼接过票,说:“看情况吧,我有时间就去。你知道我最近的项目到了收尾阶段了。”

 

班纳点点头,和巴基出去了。

 

刚一出门,巴基就问班纳,“那个金头发的是谁?他干嘛那样看我,像要打我一顿似的?”

 

班纳用怜悯的眼神看了看他,又觉得该怜悯的是史蒂夫,最后只好说:“巴基,你对你的魅力一无所知。”

 

巴基可不愿意听这话,他撩撩头发说:“我对我的魅力知道的可清楚呢,全学校的女孩大概都为我着迷,啊,除了小娜,她很早以前就对我撒娇无动于衷了,果然有了男朋友就忘了我。对了,你还没回答我呢,那人是谁?”

 

班纳说:“那是美术系的史蒂夫·罗杰斯,据说画的不错,也是咱们学校橄榄球队的的队长。是不是有点奇怪?”

 

巴基听了,竟红了红脸,小声嘟囔:“他就是那个罗杰斯啊……我听说过他……没想到长得还挺帅的……”

 

实验室内。

 

史蒂夫几乎是以一种恭敬的态度双手接过了那三张票,他眼神着迷的看着它们,像在看一副世界名画。

 

托尼自顾自的去做自己的事情,不理那个已经痴狂的人。

 

史蒂夫看了一会才终于平复下来那种激动,他问托尼:“你不去吗?”

 

托尼敲敲桌子上几乎成型的机器人,说:“我说了我有点忙。”

 

史蒂夫一脸惋惜,“那班纳一定很失望,我看他挺期待你去的呢。”

 

托尼不自然的动了动。

 

史蒂夫原地转了几圈,他不想折了票,所以不能放在裤子口袋里,拿着他又怕被抢了,不是他夸张,他敢说他要是大剌剌的就拿在手里走出去说不定走到哪个角落就被人打了闷棍抢了票。

 

他慎重的考虑了一会,拉开自己的T恤领口,准备把票塞进去。

 

“嘿嘿嘿!住手,你在干什么!”托尼大叫。

 

史蒂夫无辜的眨了眨眼睛,“我觉得这里最保险。”

 

托尼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白眼,“什么最保险?你的胸肌里吗???”

 

史蒂夫羞涩的笑了笑。

 

托尼只觉得辣眼睛。

 

他从史蒂夫的手里抢过一张票,挥手驱赶道:“好了好了,赶紧离开我的地盘。”

 

史蒂夫把剩下的两张票从领口塞进去,让他们紧紧夹在自己的胸肌和衣服之间,觉得甚是保险。

 

“你不是说不去了?”

 

“以防万一。但要是它真的被你放在……那里过,我就真的不去了。”

 

史蒂夫知道他是在嘴硬,也不在意,“那我周五下午和山姆一起来找你,我们一起去。”

 

托尼已经带上了面罩。

 

&

 

时间很快就到了周五。

 

演唱会的时间是晚上八点,到了六点半,校园里已经人头攒动,女生们都化了精致的妆容,穿上了漂亮的裙子,隆重的就像要去参加宴会一样。

 

山姆咋舌,“这也太夸张了吧。”

 

托尼嘲笑他,“一看你就没看过九头蛇的演唱会,每回都是这么夸张的。不过这回确实更加夸张。”

 

山姆说:“哥们,这可不能怪我,你知道我更喜欢嘻哈,金属乐不是我这一挂的。”

 

史蒂夫没理会两人,疾步向什么东西走了过去。

 

原来是体育馆外张贴的一张大海报。

 

娜塔莎如女王般坐在中心的红丝绒靠凳上,其余几人如群星捧月般环绕着她。

 

巴基靠着靠凳坐在地上,他屈起一条腿,一条胳膊搭在上面,另外一条长腿懒懒散散的伸直,目光锐利的看向前方。

 

史蒂夫甚至觉得他就是在看着自己。

 

史蒂夫严肃的低声道:“山姆,你说我要是把这张海报偷走,会有人发现吗?”

 

山姆按住他的胳膊,“冷静,队长。大庭广众的这不好,我相信之后一定会有卖的。退一步讲,如果没卖的,你还可以自己画一幅出来啊。”

 

史蒂夫克制的点了点头,恋恋不舍的被山姆和托尼一左一右的拖进了场馆。

 

班纳给的票位置很不错,在正数第六排,不会在舞台紧底下昂的头都酸了,还可以毫无压力的看清舞台上人的脸。

 

进场的人越来越多,很快一个偌大的体育馆就被坐满了,演出也即将开始。

 

八点终于到了。

 

乐队众人依次上场,五人在舞台中心站定,如果体育馆有顶,这些欢呼和尖叫声怕是能把它掀翻。

 

朗姆洛拿起话筒,“今天是我们九头蛇乐队在大学的最后一场演出。我们即将离开这个充满美丽回忆的校园,走向未来。”

 

他顿了顿,看了看同伴,“但!这不是我们的结束!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们九头蛇已经成功签约,马上就会作为正式乐队出道!”

 

台下的人全都为这个爆炸性消息震惊的瞪大眼睛,等他们反应过来,底下的口哨声和欢呼声比之前又上升了一个台阶,不管是女生还是男生,坐在场馆里的每个人都在用力鼓掌。

 

朗姆洛骄傲的笑了,“看,我承诺过的,你们永远不会失去我们!砍掉一个头……”

 

五人整齐划一地把手从喉咙上缓缓划过。

 

“长出两个来!”五人一起大喊。

 

“不要畏惧死亡!死亡就是坨屎!”朗姆洛大喊,“听听我们的吧!”

 

他把话筒放回架子上,拿起吉他。

 

其余四人也纷纷拿起自己的乐器。

 

演出正式开始。

 

在暴烈的音乐和震耳欲聋的叫喊声中,史蒂夫带着一团酸软和骄傲的心看着台上的巴基。

 

他正完全沉浸在音乐中,跟着节拍摆动身体,棕色的发丝飞扬,低垂着眼帘。他专注于拨弄吉他的样子比史蒂夫看过的任何一副世界名画都美丽,都更有吸引力。

 

他爱了三年的人离他就那么近,但又那么远。他好像几步就能抓住他,但他又明白这个如此鲜活美好的少年不可能会独属于他一人。

 

他想大声呼喊出他的爱意,就像其他爱慕巴基的少女一样,把自己内心最强烈的情绪宣之于口,公之于众,不论结果如何,巴基接不接受他,他的爱总归是被知晓的,而不是像个幽灵一样从未来过,从未留下一点痕迹。

 

但他的懦弱和瑟缩又堵住了他的口,封闭了他的心,塞住了他的喉咙。要是他不喜欢我呢?要是他从此讨厌我了呢?一想到巴基那双漂亮的绿眼睛满满的都是对自己的厌恶,史蒂夫就觉得心痛的好像不能呼吸。

 

复杂的情绪把他的心搅成一团,皱巴巴的不知如何是好。

 

史蒂夫满心满眼就只有那一个人,就像全世界只剩下了他们两个,其余的喧嚣就像风声,拂过他的耳畔却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直到山姆狠狠地推了他一把。

 

“?”史蒂夫疑惑的望过去,被刚刚的情绪逼红的眼眶无辜的看着山姆。

 

哦,天哪,不是吧。山姆知道他们的队长虽然有着强壮的身体和傲人的身材,但本质上是一个十分脆弱敏感的人,艺术家的通病吧,也许。但绝对不是这个时候。

 

山姆拼命向台上使眼色,在他耳边喊:“在抽上台互动的人,抽到你啦!!”

 

“??!!!!”史蒂夫消化了这句话之后,只感觉自己的整个脑袋都轰的一声像被托尼炸过一样,每个细胞都再也无法运作。

 

“快上去!”托尼大喊。

 

史蒂夫浑浑噩噩的走了上去,接过话筒,他没有站在舞台中央,也没理会朗姆洛,而是依着直觉直接朝着舞台左侧的巴基走了过去。

 

也许是绚丽的灯光闪晕了他的头,也许是暴烈的歌声扰乱了他的心。他看着台下的万千观众,看着巴基惊讶的神情,抛下了刚刚种种的怯弱和担忧,就想这么放肆一回。

 

他举起话筒,大声的说:“巴基·巴恩斯!”他庆幸自己的语言功能还能运作。

 

巴基被震了一下,带着几分不解、几分猜测看向他。

 

“我喜欢你很久了!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他喊了出来,终于。

 

台下静默了一瞬,然后是铺天盖地的尖叫,喊声,口哨声。

 

但是那些史蒂夫都听不见,他单膝跪下来,虔诚的看着巴基,“巴基,你愿意吗?”

 

巴基看了他一会,慢慢的红透了脸,嘟囔说:“……我都还不了解你……”

 

史蒂夫说:“我会让你慢慢了解我的,我会对你很好,很好很好,绝对比这世上任何一个人对你还好,能不能考虑一下我?”

 

巴基慢吞吞的说:“……考虑……还是可以的,不过可能要考虑一段时间哦……一被告白就接受了我岂不是太没有面子……”

 

史蒂夫察觉到他的意思,顿时狂喜,“多久都行,三年我都等了,还怕什么。”

 

巴基微微睁大眼,“你都喜欢我三年了哦?我怎么一直都不知道……”

 

史蒂夫微笑着站起来,“三年,六年,十年,六十年……我会一直喜欢你下去的,我的有生之年,永远。”

 

 

 

END……?

 

 

 

 

*希望所有的姑娘都找到自己爱,也爱自己的人!就像巴基和史蒂夫一样! 

 

 

 

 

 

 

 

 

 

评论(18)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