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永远心怀敬畏

间歇性热切疯狂,持续性尽力自持

【双队】余生(HE一发完)

&电视剧《暗黑者》同人

&CP:韩灏x周浩

&改剧版结局,强行HE结尾,请放心食用。







正文


韩灏没有死。


周浩那一枪打的精准,正好避过了他胸膛上的所有要害,子弹穿体而出。


所有人都以为周浩是被激怒了,在愤怒和冲动下开的这一枪。


只有罗飞看出了真相。


罗飞站在周浩旁边,看着载着韩灏的救护车呼啸而去,说道:“二队长真是好枪法。”


周浩看了他一眼,面无表情的说:“我的枪法还是在警校时韩灏调教出来的呢。只是没想到今天枪口竟然有对着他的一天。”


罗飞不置可否,只是说:“你其实是救了他。”


周浩哼笑了一声。罗飞以前从来不知道周浩还能发出这种笑声。苍凉又嘲讽的笑声。


“我也不知道我这是不是在救他。但是我知道我做不到看着他死。我这也总算下了一回狠心了吧。”周浩说完,领着一旁被他们队长吓的静如鹌鹑的二队队员走了。


罗飞一人在原地喃喃道:“……这也算是下了狠心?”


*


韩灏伏案,接下来的唯一任务就是Darker。


专案组这下总算可以全心全意把所有力量扑到追捕Darker身上了。


但是对于刑警二队来说,这却是另一种新发展了。


原因在于他们的队长课也不上了,话也少了,经常说着说着话眼睛就盯着虚空某一点放空。


他的队员们都太了解自家队长了,哪能不知道这是在担心躺在医院里的韩灏啊。


崇越给小刘使了个眼色,小刘顿时苦了脸——怎么又是我啊。


费什么话,快点的!——崇越如是用眼神威逼。


好吧好吧,小刘不情不愿的伸手在周浩放空的眼睛前晃了晃。


没反应。


他只能下狠招,伸手猛的在周浩的肩上一拍,惊得原本呆若木鸡的人猛的一悚,差点从椅子上栽下去。


“干什么呢!怎么这么无组织无纪律!这是干什么呢!太过分了!我正在思考案子,怎么能突然打扰我呢!”周浩拍着桌子大声说。


崇越也在一旁帮腔,“就是!小刘你这做的太过分了,怎么能打扰队长思考呢!”


小刘张了张嘴,看着崇越警告的眼神,又把话咽了回去。


崇越这才转而安抚周浩,“队长啊,小刘是不对,但你说你这思考的状态也太吓人了吧,木木呆呆的跟失了魂似的……小刘这也是关心你……”


周浩又拍桌子,刚想再教训点什么,却被崇越抢了先。


崇越晃了晃手机道:“队长啊,这个思考的事可以先放一放,刚刚医院留守的同志打电话来,说韩灏醒了。”


韩灏醒了。


这一句话出来,周浩刚刚所有想说的话都忘得一干二净,他的脸上竟显出几分茫然,像是听不懂崇越刚刚说的话一样。


崇越趁热打铁,“队长,你就不要纠结于这些小案子啦,交给我们吧,正好也让我们练练手。你先赶紧去医院看,不,审审韩灏去吧。”


周浩也没计较崇越的口误,一言不发的带上警帽就往外走。


他现在满心都是那个名字。


韩灏。韩灏。


*


站在病房门前,周浩却迟迟不敢进去,他已经犹豫了有五分钟了,墙边长椅上坐着负责看守韩灏的小警察已经奇怪的看过来了。


周浩定了定神,把警帽摘下来夹在腋下,开门走了进去。


韩灏醒着,周浩一抬眼就对上了他的眼神。


在他的目光里,周浩刚刚路上想的开场白顿时就全忘光了。


韩灏看着他,叹了口气,“周浩,你知不知道你办了件愚蠢之极的事。”


此话一出,周浩的心就跟被倾倒了一杯滚烫的茶似的,一下子就烫起来了,还噼里啪啦的冒着白烟。


他大步走到床前,重重的把警帽往床头小柜上一放,大马金刀的坐在床边的椅子上,语气冷硬,“哦,韩队长这是怪我打偏了。”


比板着脸,韩灏从来没输过任何人。


他一张脸冷的也像要掉冰碴子似的,视线盯着白墙上虚无的一点,口气淡淡,“没错,周浩,那么近你都打偏了,我当年真是白教你了。”


……


韩灏半晌没听到回嘴,眼神一瞟,就看到周浩通红的双眼和在眼里打转却始终没掉下来的泪。


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韩队长终于有点慌了,他伸出手小心翼翼的碰了碰周浩的胳膊,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韩灏,你他妈的真混蛋。”


“我当初跟你学枪不是为了今天打死你的。”周浩一边哽咽,一边拼命忍住泪意。


“你怎么能说出这么混蛋的话,做出这么混蛋的事?让我开枪打死你?你他妈有没有想过我怎么办?我手上沾了你的血,后半辈子我都会天天半夜做梦梦见你的脸……还有你妈,你让我怎么面对她……我害死了她两个儿子……”


“你倒是解脱了,死了一了百了,有没有想过活着的人怎么办?”


他最后下了个结语,“韩灏,你就是个懦夫。”


他一把打开韩灏的手,抹了抹终于流下来的泪珠。


“我……”韩灏张了张嘴,却不知道怎么反驳。他左手被拷在了床栏上,只能尽力的挪动身子,努力用自由的右手去碰周浩的脸。


但他还没碰到,就被周浩一闪脸躲开了。


半晌,他软下口气说:“……浩浩,我有我的想法。”


“放屁。”周浩冷冷的看着他,“韩灏,你有的不是想法,是骄傲吧。”


“曾经亲手破获无数案件,抓过无数犯罪分子的韩灏大队长一招走错,沦为阶下囚,与昔日那些他最不齿的杀人犯,抢劫犯,强奸犯与伍。这一定是你最深的噩梦吧。”


韩灏垂下头。


室内一片寂然。


“浩浩……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聪明呢……”韩灏抬起头苦笑道。


“韩灏,不是我聪明,是我太了解你了。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能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吗?”


“你妈,共同奋斗的同事,提携有加的领导,还有我,你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和……爱人。我们这么多人加起来,还抵不上你的二两自尊吗?”


这话说得着实尖锐,实在不像是周浩会说出来的话。


但也确实就是从周浩嘴里说出来的这些话,深深刺痛了韩灏的内心。


他以为周浩没有时间会去想这么多,或者说以他的智商也想不到这么多。


他以为他几句戳心的话能激的周浩怒火攻心一气之下杀了他,他解脱了,周浩还能立一功,何乐而不为呢。


但现在他才发现他错了。


就像周浩说的……他只想着不要让自己沦落到自己最痛恨的那种境地,却极其自私的忽略了他身边一切其他人的感觉,忽视了他们为拯救他而做的一切努力。


尤其是周浩。


“浩浩……我知道错了……”韩灏躺在床上向周浩张开手臂。


周浩别过脸不看他。韩灏以为他认这一句错就够了?


“浩浩……”韩灏喊他,用一种深情、悔恨、温柔混杂交织的复杂语气,“我错了……我……”


他咽了咽口水,艰涩的说:“我会接受法律的制裁,不管是不管是十年,二十年,我都接受……那是我应得的惩罚。”


“但是……能不能就让我最后再自私一回,再任性一回……浩浩,你等着我,好不好?”


韩灏就他妈的是天下第一王八蛋!周浩这样想着,狠狠的撞入了韩灏的怀抱。


“我不等你你还想谁等你!你都这么可怜的求我了,我还能铁石心肠吗?”周浩翻了个白眼。


“噗咳咳咳……轻点,伤口都要撞裂了……”韩灏揉着周浩梳的整整齐齐的头发说。


“撞裂了不是遂你愿?”周浩还是在别扭。


“不会了,我不会再做蠢事了,我跟你保证。”韩灏竖起三根手指头。


“不会就好韩灏,我说了要跟你一起扛,就是要跟你一起扛。麻烦你下次再做蠢事之前先想想我,想想你妈。”周浩说。


“不会再有下次了。蠢事都留给你做,我看着我的蠢蛋做蠢事就够了。”韩灏笑道。


周浩轻轻的给他一拳,“你才是蠢蛋呢。”


“好好好,我是。”韩灏安抚他,把人又拉回了怀里,在他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


“真好,还能这样再抱着你。”


我也是。


周浩心里默默的想。


不管余生会再有怎样的狂风骤雨,我们一起面对,就像我们从小到大那样,不再分开。

 

 

END




写在最后:

其实双队这一对一直很戳我,就像最近戒糖club说的那样——曾经的那些蜜糖,现在都变成了砒霜。

他们曾经那么好,竹马竹马,一起长大,人生交织,密不可分。

发小之谊,同窗之情,朋友之义。

可是怎么会走到剧版最后那个结局呢。

韩灏太骄傲,他无法忍受自己的失败和堕落,拼命的想挽回,结果只是越陷越深。

如果双鹿山案件后他选择了另一条路,那结局是不是会大不相同?

我不知道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会不会后悔。

人生啊,就是一步错,步步错,犯了一个微小的错误,紧接而来的就会是更大的错误。

但是人生啊,也是什么时候改正都不晚的啊。回头看看,那条路就在你的脚下,你随时都可以回头,可以去改正自己犯下的错误。

韩灏的错误不仅伤害了他,也伤害了他身边的一切人,警队的同事,亲人……

他以为让周浩杀了他一切就会结束吗?或许对他而言是这样,但被留下的那个往往是最痛苦的。

周浩一辈子都摆脱不掉这个噩梦的。

我不忍心看他们彼此折磨。

这是我能给出他们的,最好的结局了。

 

 

 

 


评论(2)

热度(2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