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永远心怀敬畏

间歇性热切疯狂,持续性尽力自持

【盾冬】风雨夜归人(短篇一发完)

正文



史蒂夫·罗杰斯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他是被猛然炸起的雷声惊醒的。


没被关好的窗子正在风吹雨打中飘摇不定,暴烈的雨点猛烈的撞击玻璃,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远处浓墨般昏暗的天空不时有闪电闪过,把那一片天空染成暗紫色。


史蒂夫翻身坐起,抹了把脸,镇静片刻,才从刚刚的噩梦中回到现实。


他去把窗户锁好,回到床上躺下,却再也没有了睡意。


……这是他们出任务的第五天,也是没有见到巴基的第五天。


史蒂夫翻了个身,闭上眼睛开始在脑海中描摹那人的模样,试图借此让自己焦躁的心平静下来。


黑暗的室内重归寂然,床上的人也没有了动静,似乎是睡着了。


但是十分钟后,史蒂夫猛地坐了起来,他一把掀开被子利落的下床穿衣服。


——这边风雨这么大,巴基那边还好吗?


一想到只有一条胳膊的巴基自己一个人艰难的赶羊搬杂物,自己一个人孤独的坐在那间小小的黑暗的屋子里,他的整个心就像被最酸的苹果汁浸透了一样,酸胀着皱成一团。


史蒂夫刚驾驶昆式开出去不到100米,就意识到了自己的愚蠢所在。


……他在意大利那不勒斯,虽然在时间上和瓦坎达只差一个小时,但是天气上却不一定一样啊……


管他的呢!史蒂夫心一横,把这个问题丢之脑后去!我就是想去见巴基一面怎么样!


他心里打定主意要借着这个由头忙里偷闲回去见一趟他心心念念的巴基,并决意要把逻辑和常识理性都先置之不理了。


他到瓦坎达的时候不过才凌晨两点钟,一进入瓦坎达他就知道自己的理由真的站不住脚了。


瓦坎达的黑夜照样很漂亮,这是一个月明星稀的晴朗夜晚,月光把万物都笼罩上了一层柔和的光辉,史蒂夫的昆式飞的不高,但是坐在驾驶室里望出去依稀得见薄薄的白云环绕在周围,仿佛史蒂夫正坐在云端。


史蒂夫把昆式停在巴基小屋附近林地的空地上,穿过林子和一大片柔软的草地来到门前。厚实的草毯包容着史蒂夫硬朗的军靴,没有让它们发出一点声音来打扰他人的安眠。


但是当史蒂夫刚在门前站定时,小屋的门就像有自动感应一样,吱呀一声开了。


当然,有自动感应的绝对不是门,而是门后站着的那个人。


史蒂夫在看见那个身影的一瞬间竟觉得眼眶热热的,他一低头就抱住了那个人,把头埋在他温暖的脖颈里。


在有温热的东西从脖颈里流下时,巴基第一反应是惊讶,而后是担心,他用仅剩的血肉之臂小心的圈住了那个坚实又脆弱的身躯,把他往自己怀里拉了拉,然后用脚踢上了屋门。


他转了个圈,自己靠在门板上,让那个委屈的大个子依在自己怀里,用右手抚摸着他的背,小心而温柔的安抚他,“嘿,好了,巴基哥哥在这儿呢,谁又欺负我们小史蒂薇了?来告诉巴基哥哥,我帮你去踢他们的屁股。”


史蒂夫也不说话,就是使劲的把自己往巴基怀里塞,也不管自己足足比巴基大了一圈。


“好了好了……”巴基哭笑不得的止住他的势头,但也顺着他的意又圈紧了他,“再靠咱俩就要躺在门外了,我这小门可禁不住两个超级士兵的力量啊。”


怀里传来闷闷的声音,“我给你修。”


“那必须的啊,你弄坏的你不负责还想给谁修啊?”巴基揉了一把怀里人的头发,笑着说。


等到史蒂夫终于肯放开他,两人并肩坐在巴基的那张小床上时,巴基才问:“怎么突然回来了,任务完成了?”


“……还没有……”看着巴基疑惑的表情,史蒂夫声如蚊讷,“就是……那不勒斯下雨了,我担心你……你一个人在这儿,又不方便,还有一群羊要管……我放心不下……”


巴基越听眼睛睁的越大,史蒂夫讲到最后,他终于忍不住大笑出声。


“……你的地理老师真的会被你这个学生气死吧……那不勒斯下雨瓦坎达就一定也在下雨吗?虽然时间差不太多但是意大利好歹和非洲大陆隔着一个地中海吧,气候都不是一种欸。”


史蒂夫原本想着反正就是一个借口,被揭穿了他也不会怎么样,反正目的达到了,但是真到了现在,听巴基这么说,他内心竟然真的有股淡淡的羞耻感。


他瞪了巴基一眼,意思是你适可而止。


但巴基还是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他大笑着拍打史蒂夫的背,笑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眼角泛出几条细密的笑纹。


史蒂夫假装生气的皱起眉板起脸看着他,但看着巴基脸上灿烂的笑容,自己也不知什么时候扯开了嘴角和巴基一起笑了起来。


两个人就这样,大半夜的坐在黑乎乎的屋子里,因为一点小事一起笑的前仰后合,笑的没心没肺,笑的像他们并未经历过那诸多岁月磨难。


等他们停下笑声,巴基已经趴在了史蒂夫怀里,他转了个身,仰躺着,把头枕在史蒂夫的大腿上,闪亮亮的眼睛在黑暗的屋子里也能叫人看的清清楚楚。


史蒂夫脑袋一热,心头一动,就吻上了那双残留笑意的眼睛。


他顺着心意吻过了,想起身,却被揪着领子又拉低了身子。


巴基笑嘻嘻的说:“你吻完了也该我了吧,从开门我就想这么做了。”


他拉低史蒂夫,跟他结结实实密密切切地接了个缱绻的吻。


一吻过后,二人就这么一坐一躺,享受着彼此的呼吸交缠,感受着彼此的气息,静静的听着屋外的风声和不时的羊叫声。


“下着雨你还非要回来,下雨出门不安全不知道吗?”巴基教训史蒂夫。


“知道啊,从小就知道。”史蒂夫说,“但是你不在我身边,我的心从来就安定不下来。更别说那种糟糕的天气了,我只满心记挂着你这里,不见到你它是不会安心的啦。”


巴基被罕见的史蒂夫式甜言蜜语打败了,噗嗤噗嗤的又笑了起来。


“……我的情话真的有那么糟糕吗?”


“当然不是,说的很好。”为证明这一点,巴基又给了史蒂夫一个奖励的吻。


……


“史蒂夫,你还记得布鲁克林的那棵树吗?我们小时候拿它刻身高?”巴基问道。


史蒂夫想起他们小时候做过的蠢事,闷闷的笑了起来,“当然记得,我们每一年刻的痕迹都比之前的低,你还疑心自己是不是越长越低。”


巴基柔柔的叹了口气,“……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再见到那棵树。”


“一定会的。”史蒂夫回答。


……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几个小时也像一瞬间一样就过去了,窗边开始出现第一丝晨光。


巴基爬起来,也把史蒂夫拽起来,两个人头碰头的趴在窗前,看天色初明,晨光微熙。


史蒂夫转过头看巴基。


巴基笑着说:“去吧,拯救世界去吧我的队长,我就在这里,等你回来。”

 

 

(不想看刀的可以就此打住了。)

 





史蒂夫再次回到大战后的瓦坎达,他站在巴基的小屋外,但那个会给他开门的人已经不在了。


他没能等他回来,也没能再去看布鲁克林的那棵树。


史蒂夫的噩梦成真了。




—————————————



ps,理科生,地理极差,有错误欢迎指出😂



评论(8)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