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永远心怀敬畏

间歇性热切疯狂,持续性尽力自持

【盾冬】笼中鸟 · 02

——你是我的心上人,手中剑,笼中鸟。

 

 

 

*监狱架空,涉及黑道。所以都是普通人啦,没有超能力。

*黑盾设定。可能三观会不是很正。人物绝对会OOC。慎入。

*其他设定请看:前篇

 

 

 

正文

巴基回到放风的空地,眯着眼睛盯了会客厅门口一会,一转头就看见了昨晚被他小小教训了一下的劳森——他正被几个人簇拥在中间说着什么,还朝自己的方向看了过来。

 

他眼睛一转,径直朝他走了过去。

 

劳森老远就看见了巴基走了过来,基于昨晚的经历,他认为来者肯定不善,但他周围还有这么多人,想了一想,他的底气又足了起来。

 

他很恨的想,昨晚这个贱人让自己吃了个小亏,只不过是自己大意了,今天趁着放风时间把他拖去仓库……那还不是任凭自己想怎样就怎样?

 

他脸上流露出一丝得逞的笑意,抱臂等着巴基走过来。

 

巴基走到他面前道:“我有一点事情想同你谈。”

 

劳森点点头,“正好,我也想和你谈谈。”

 

还不等巴基回答,他抢先说道:“这里不方便,我们换个地方谈话吧,就你和我,怎么样?”

 

巴基扫了一眼他蠢蠢欲动的兴奋样子和他周围的几个人,嘴角掀起一抹危险的弧度,点头同意了。

 

两人一前一后来到了监狱楼后面乘放杂物的仓库,推门进去了。

 

不多时,刚刚围着劳森的那几个人也进去了。

 

……

 

十分钟后,巴基神清气爽的走了出来。他在门口站了站,甩甩手,愉悦的走了。

 

他走之后很久,仓库里才又走出几个互相搀扶着踉踉跄跄的人。

 

 

午饭时间。

 

劳森等人刚走进食堂,就收到了很多意味纷杂的视线,有惊异,有同情,也有嘲笑。

 

墨西哥人的首领安东尼奥大声道:“son,这是被你爸爸教训了?”

 

他周围爆发出一阵响亮的哄笑声。

 

原因无他,只是因为劳森一伙那一张张鼻青脸肿,青青紫紫,十分精彩的脸。

 

劳森气的咬牙切齿,但看到巴基也在微笑着看着这边时,他又忍住这口气,当作听不到看不到这些嘲笑,继续排队打饭。

 

这下原来别的没把这当回事的人也纷纷侧目。众所周知劳森是监狱里脾气最火爆的家伙,他基本是两天一架,不打架浑身不舒服的主,也因此,他被关的禁闭也是最多的。

 

今天这人怎么转了性子呢?

 

劳森忍着诸多的目光排到了打饭。

 

打饭的狱警盯着他的脸,疑惑的问:“你又和谁打架了?”

 

劳森粗声粗气的回答:“没有。我自己撞的。”

 

狱警一脸你当我傻的表情,摆明了不信。劳森不耐烦的说:“老子一不留神撞灯柱上了不行啊。你还打不打饭?要饿死老子啊!”

 

狱警没好气的给他打了饭,塞给他,幸灾乐祸道:“原来也有人治得了你这个混世魔王啊。”

 

劳森没理他,找了个巴基对面不远处的位置坐下了。

 

巴基吃了几口饭,就看见罗杰斯一个人晃晃悠悠打了饭找了个地方坐下了。

 

巴基微微一笑,向一直偷瞄他的劳森使了个眼色。

 

劳森咳了几声,他旁边的人也就放下勺子不吃了。

 

几人站起来向罗杰斯走去。

 

“喂,你小子是怎么进来的?”劳森敲了敲桌子,凶神恶煞的问。

 

罗杰斯抬起头,没有一丝惊慌,平静的回答他,“我听说在监狱里问别人进来的理由是很不礼貌的。”

 

劳森怒了,“我问你是看的起你,你竟然敢骂我?!”

 

罗杰斯竟然笑了,他翘起嘴角看着劳森,像在看一个无理取闹的小丑,目光淡淡,“如果你认为我是在骂你,那我就是在骂你好了。”

 

他又低声自言自语道:“原来还有自己上赶着找骂的,监狱里原来还有这种奇葩的吗……”

 

劳森大怒,也不记得之前巴基的嘱咐了,怒气上头提起拳头就要揍罗杰斯。

 

罗杰斯不闪也不躲,端坐在座位上抱着胸等着他的拳头落下。

 

面对罗杰斯这个样子,劳森不知怎的突然气短,他有些没由来的畏惧,但已经到了如此境况,此时再收势不是会被人瞧不起?

 

他咬了咬牙,把拳头冲罗杰斯的脸挥下去。

 

却在途中被一个人接住了。

 

一个带着眼镜看起来文质彬彬的年轻人挡住了他的拳头。

 

他的双眼透出锋利的光,却笑着说:“给我一个面子,这件事就这么算了,怎么样?”

 

来人是罗伯特·布鲁斯·班纳——军火大鳄布莱恩·班纳的独子。

 

劳森自然是知道他的,他来了有一周了,因为他的特殊身份,他在监狱里自成一派,没人敢接近他,更别说跟他作对了。

 

劳森心里叫苦连天,罗杰斯怎么就有这么个人护着呢。他可不想跟班纳对上,班纳家族的势力可以把他外面的弟弟像只虫子一样碾死。

 

他心里迅速权衡了一下,把拳头收了回来。——他宁愿被巴恩斯那个怪物打死也不想让自己的弟弟因为自己枉送了一条命,他才只有19岁啊!

 

巴基对他扬了扬头,示意他不要再继续纠缠了。

 

劳森顺势呵呵笑着点头道:“这小子运气好,您要护着的人,我自然是不敢动的。”

 

班纳点点头,顺势坐在了罗杰斯旁边。

 

巴基看着这一幕,面上没有任何波动,其实心里都要气炸了。

 

他想小小的试探一下罗杰斯,所以让劳森去找他的麻烦,没想到却让布鲁斯·班纳这个家伙趁机卖了个好!

 

白白给别人做了嫁衣!费力不讨好!

 

哼!

 

巴基气鼓鼓的戳了几下粘成一团的饭,盯着班纳后脑勺的目光愤恨的像是要把他戳出一个洞来。

 

突然,在这场小小的博弈中一直稳如泰山的罗杰斯回过头来,正对上巴基的目光。

 

呀!

 

巴基在心里惊呼了一声,迅速把目光移开了。然后他觉得不对,自己凭什么要躲啊!遂又看向罗杰斯。那人却已经回过头去,和班纳不知在说些什么,嘴角还挂上了浅浅的笑意。

 

笑笑笑笑个鬼啊!罗杰斯家族也涉及军火,人家这明显就是来探你虚实的,还那么开心,小心被人卖了都不知道!傻蛋!

 

于是两天后的探监日,他就跟朗姆洛控诉了一番自己免费给人做了筏子的事情。

 

“……”朗姆洛有些头疼,“你做的有些明显了,有心人一看就知道是你指使的劳森……”

 

巴基惊诧的瞪大眼,“怎么可能!我感觉我做的还很隐秘啊。”

 

朗姆洛深切的觉得派巴基来就是个错误。尽管他是九头蛇排名第一的杀手,但论阴谋诡计他可真是差远了,亏自己还相信了上次他的鬼话。

 

都怪那张严肃起来具有强烈欺骗性的脸!

 

朗姆洛深吸一口气道:“这样,巴基,你不用再试探史蒂夫·罗杰斯了,直接进行下一步吧。”

 

巴基也松了口气,他本身就是直来直往的性子,杀人也用不着搞那些圈圈绕绕,这次给他先试探的任务可真是有些难住他了。

 

“行,你们就等着好消息吧!”巴基信誓旦旦的承诺道。

 

朗姆洛看着他这个样子,心里却隐隐有股担忧。

 

 

另一个会客室。

 

山姆·威尔逊道:“你这次进来,除了那个私生子,还有另外几大家族的手脚在里面。他们怕也是想着解决了你好瓜分罗杰斯家族。”

 

史蒂夫毫不意外的点了点头。

 

“另外,那个很著名的杀手组织——九头蛇,最近也蠢蠢欲动,怕是也按捺不住了。”

 

“我知道。”史蒂夫想起那个绿眼睛圆溜溜,一点都不像个杀手的大男,“不用管,先由着他们闹,等都浮出水面,我们再一并解决。”

 

山姆点点头,又忍不住问:“您干嘛要呆在里面呢,我已经打通了关节,能把您弄出来了。”

 

“这个嘛……麻痹一下我们的敌人。当一个人得意的时候,就是他死亡的时候。”史蒂夫正色道。

 

山姆心里想难道你过去那二十三年那副懦弱的样子还不够麻痹?

 

“另外……这里还有个有趣的小东西。”

 

他的嘴角浮现一抹莫名的笑。

 

“很有趣。”

 

 

TBC

 

*劳森的英文是Lawson,所以安东尼奥轻蔑的称他son。

 

另外

*感觉崩属性了QUQ……

*说要写正剧怎么感觉还是傻白甜???

 

 

 

评论(14)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