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永远心怀敬畏

间歇性热切疯狂,持续性尽力自持

【盾冬】回首 · 07

摘要:航空母舰一战过后,冬兵意外回到了二战时期的美国战场……他该如何面对过去的自己和美国队长?

 

冬兵复健文


有OOC

 

前情: 06

 

 

正文

 

冬兵看着执拗的站在自己身边抱着枪的家伙,再看看那边一群暗搓搓自以为隐蔽瞟了这边一眼又一眼的队友们,深切的知道了什么叫头疼。

 

他刚张了张口,还没说话,就被男人拨浪鼓一样摇的脑袋堵住了。

 

不!我才不要跟他们走!

 

男人倔强的昂着头,湿漉漉的眼睛带着如此的意味看过来,还带了点可怜兮兮的意味,任谁看了都感觉是虎着一张脸的冬兵欺负了他。

 

冬兵觉得自己是一路从波兰给了他太多好脸色了才造成男人黏在他身边不肯离开的局面。

 

他沉下脸,准备拿出自己作战时的气势来让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男人知道知道什么叫轻重。

 

“诶……”巴基走过来阻止了冬兵,他刚可在旁边看戏看的不亦乐乎。

 

但眼看冬兵要生气了,他急忙过来打圆场,“他从波兰来就一直跟在你身边,刚离开家乡肯定有点怕,也就咱们和他比较熟,你一下子让他去特战队,他也不适应。”

 

他转转眼珠,提了个建议,“反正我们这次都是一起行动的,他愿意跟在你身边就跟呗,大战在即,别为这种小事纠结啦。等回来再说嘛。”

 

他捏了捏阿里克的肌肉,也不知道隔着厚重的棉衣捏出来了点啥,一脸满意的点头,“不错,这体格还是可以的,我看可以给你抱枪。”

 

冬兵对巴基向来脾气都好到了极点的,基本上巴基说什么他都会接受。

 

这次也不例外。冬兵考虑再三,点了点头,心里想,反正就这一次了,等回来肯定就分道扬镳了,就最后再让他黏一段吧。

 

阿里克好像丝毫没有察觉到冬兵的意图,咧开嘴露出一口大白牙,笑的傻乎乎的。

 

“好了,准备出发了。”史蒂夫哐哐拍了两下盾吸引众人注意,看样子丝毫没在意这边发生的事。

 

一行人踏上征途,巴基蹭到史蒂夫旁边,戳戳他的胳膊,得意的说:“我解决的不错吧?”

 

史蒂夫压下那股想要呼噜他的头发给他一个吻奖励的念头,温柔的赞许:“巴基哥哥做的都是对的。”

 

巴基莫名感觉脸上的温度高了起来,他心里暗暗嘀咕说感觉最近史蒂夫有点不对劲,但又具体说不上来。

 

他瞟了眼史蒂夫俊朗的侧脸,以手为扇,试图给脸颊降温,觉得自家的小豆芽可真是长大了。

 

 

阿里克肩上挎着自己的M1卡宾枪,却紧紧的把冬兵的施迈瑟冲锋枪抱在怀里,好像只要有这把枪做人质冬兵就不会赶他走一样。

 

冬兵嗤笑了一声,没理他。

 

他其实也想护着点这人,毕竟这是他辛辛苦苦带来的人,可不能头一战就当了炮灰。

 

但是一会开战,自己多半还是顾不上他的。史蒂夫已经跟他说了,这一战让他直接参与战斗,正面迎敌。

 

一是他们已经说开了,既然他人都认了他是队友,那哪有不并肩作战的道理,二是他们这次的任务是相距不远的两处九头蛇基地,他们必须打闪电战,快速打下一个再去下一个,他们人不多,必须集中火力对付一个才能快速实现战斗,不然拉起锯来万一腹背受敌就完了。

 

向来都是单打独斗的冬兵竟然隐隐有些兴奋。

 

 

冬兵的隐藏刺杀潜行能力很强,但没人想到他硬杠的能力也很强。

 

不止士兵们惊叹,就连特战队的几个人也停了下来,愣愣的看着前面的冬兵一手一个干净利落的战斗。

 

右手持枪,弹无虚发。左手根本不需要兵器,他的金属义肢就是最好的武器。

 

冬兵直接用左臂格挡火力,子弹碰到金属臂,发出叮叮当当的脆响,闪烁着火花被反弹出去。

 

他压根没有因为左臂受到的攻击停下,他迈着稳健的步伐,一步步如杀神降世般冲着被吓傻了的九头蛇士兵而去。

 

简直就是个人形兵器。

 

 

巴基趴在高处,赞叹的看着这一幕,跟旁边的阿里克道:“我的天啊,他真是太厉害了……”

 

然后他想起冬兵就是未来的自己,虽然阿里克不知道,但他心里门清,这么大剌剌的夸自己是不是有点羞耻啊……他顿时闭口不言了,又把眼凑到瞄准镜前。

 

阿里克眼神复杂的看着他,在巴基察觉前又转过了视线。

 

 

 

战役自然是大获全胜。两个超级士兵站在一边,难道还会有什么悬念么?

 

众人清点战利品回到驻地,到达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冬夜凛冽的寒风刮得人脸生疼。

 

巴基看了看冬兵脸上黑乎乎的面罩,倒是生出几分羡慕。

 

冬兵无奈,想走到巴基前面为他挡挡风,却被一个大个子抢先了。

 

史蒂夫紧走几步窜到巴基正前方,回头冲巴基邀功似的笑了笑。

 

巴基却拽住了他道:“欸,小史蒂薇,走那么快干嘛,到巴基哥哥后面去。”

 

史蒂夫也不恼,反手一握抓住了巴基的手,却还是走在他前面,“史蒂薇长大啦,可以保护巴基哥哥啦。”

 

巴基悄悄在夜色的掩映中红了脸,没再反驳,却几步走上前和史蒂夫并排了。

 

两人的手倒是没放开。

 

冬兵在后面盯着他们握在一起的手看了半天,又若无其事的收回眼神。

 

不知道史蒂夫发现他探究的视线没,反正一直跟在他身边的阿里克却是目睹了全程。

 

他小小的叹了口气,看不出来是什么意思。

 

 

冬兵回到自己的帐篷,阿里克也跟了进去,他进去的时候冬兵正在摘面罩。

 

他摘下面罩,揉了揉有些僵住的脸,看也不看阿里克的说:“你该回特战队分配的帐篷了。”

 

男人默默的站在原地良久,不动也不说话。

 

冬兵把头发向后捋,露出饱满的额头,坐在床上掏床下的零食,也不理他。

 

“我不会走的。”阿里克说,声音低沉坚定。

 

冬兵疑问的看了他一眼,他记得阿里克是个哑巴啊,怎么突然会说话了?

 

“巴基……我找了你很久。”阿里克说。

 

冬兵的眼神变了,他从身上拔出一把战术刀,快速逼近阿里克,把他抵在帐篷边缘。

 

“你是谁?”

 

阿里克试探的推了推冬兵,换来的却是喉咙处更逼近的刀锋。

 

他无奈的说:“我是史蒂夫,我脸上带了易容的东西,你让我摘下来就知道了。”

 

冬兵却完全没有松开的意思,他左手握刀的力分毫不减,右手在男人脸上到处摸索。

 

史蒂夫叹了口气,“在太阳穴处有个小凸起,摁下去,才能把我脸上的东西脱下来。”

 

冬兵依言照做,脱下易容下的脸确实就是史蒂夫的那张脸。

 

但他仍然没松开人,而是又在他的太阳穴附近各处摸索起来。

 

“我真的是史蒂夫。”史蒂夫无奈的说,“我们在桥上打了一架,后来又在航空母舰上打了一架,我掉进水里,你救了我。”

“我从醒来就一直在找你,在班纳的帮助下发现你通过宇宙魔方的力量来到了这里,我就跟过来了。”

 

“巴基,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史蒂夫。”

 

冬兵心里其实已经相信了他,毕竟谁对着那双蓝眼睛都生不起怀疑的冲动,他尤其没有抵抗力。

 

但他依旧不松手,而是凶狠的问:“你为什么易容跟在我身边?”

 

史蒂夫以一种你当然知道为什么的目光看冬兵,竟让他有点心虚。

 

“我跟在你身边,当然是为了你。实话说,一开始看到你在咆哮突击队里可是吓坏我了,毕竟我可不记得当初队伍里有你这号人,不过临出发前班纳——哦,班纳是我的一个同事,人很温和,当然,只要你不惹怒他——跟我说这可能不是过去,而是一个平行世界,我也就接受了。我没有第一时间跟你坦白身份,其实还是想看看你能和别人相处的怎么样。”

 

他的瞳孔熠熠发光,在昏暗的帐篷里显得明亮无比,看起来很高兴,“但我得承认我确实没想到你可以融入的这么快!当我看到他们都承认你、鼓励你的时候你不知道我有多高兴!我当时就在想,真不亏是我的巴基!”

 

冬兵听着他语气里的欣喜,钳制他的力道渐渐松了。

 

“而且我太久没见你了,我怕我一开始跟你坦白身份你会赶我走,毕竟我们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不是那么的愉快……但是现在……你反正也要赶我走了,我索性就跟你说白了好了。”

 

“而且,巴基,你也不能继续呆下去了,我们得走了。”

 

冬兵知道他说的走是什么意思,但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问:“走去哪?”

 

史蒂夫注视着他,温和的说:“回到我们的世界。”

 

冬兵不自觉的瑟缩了一下。

 

史蒂夫察觉到了,他不顾脖子上的刀,连忙抱住巴基保证道:“我们回到那里会好的,我的同事都很好,你会喜欢他们的,他们也会喜欢你的,我肯定。而且二十一世纪有很多新鲜的东西,好吃的也很多,我们没有任务的时候就去一家一家的尝试,我跟你一起,怎么样?”

 

冬兵默默的被他抱着,听他在耳边絮絮叨叨,突然道:“史蒂夫?”

 

史蒂夫连忙答道:“我在。”

 

冬兵扔下刀,抚上那张明明陌生却又每晚在他梦里出现的脸,“你是史蒂夫?”

 

史蒂夫拼命点头,又意识到巴基可能看不见,一叠声的说我是史蒂夫,我在这里。

 

他有点慌,害怕是巴基的记忆又出问题了。

 

冬兵像是在跟他说话,又像是在自言自语道:“你是史蒂夫,你的妈妈叫莎拉,你以前会在鞋里垫报纸……敌人来了也不会跑……”

 

史蒂夫眼眶一酸,有液体不受他控制想要滚滚而下,他拼命点头,“对,我是史蒂夫,就是那个史蒂夫,你脑海里的那个史蒂夫。我在这,你找到我了。”

 

冬兵已经完全收起了戾气和利爪,像只被顺了毛的猫一样温驯的被史蒂夫拢在怀里。

 

软软的呓语在不大的帐篷里回响。

 

“我找到你了……”

 

 

 

TBC

 

他们是灵魂之绊。 

 

 

 

 

 

 

 

 

 

 

 

评论(26)

热度(1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