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永远心怀敬畏

间歇性热切疯狂,持续性尽力自持

【盾冬】得罪了上司怎么办! · 01(现代AU)

*现代普通人AU

 

*……想写的属性是小狼狗下属盾攻X压力过大不举对别人热情洋溢对喜欢的人冷若冰霜上司巴基受

注意雷点:巴基一开始不举……其实遇上史蒂夫就会好啦!

……不要对属性太期待……我肯定会写崩的【冷静脸】

 

*不会提太多工作中的事,毕竟我没当过总监也没当过下属而且只会写傻白甜。

 

*OOC严重预警,尤其是山姆,我是拿阿毛的属性来写他的……

 

*短篇,三发内完结。

 

 

 

 

 

 

正文

 

史蒂夫·罗杰斯郁闷的又喝了一口酒,这让他身边的好友山姆很不满。

 

“合着你今天约我出来就是让我看你喝闷酒的?”山姆愤愤的问。

 

“不。”看山姆的脸色稍有好转,他快速补刀,“我是约你出来一起喝闷酒的。”

 

看着山姆憋气的脸,史蒂夫郁闷了多天的心情总算略有好转。

 

“我说,”山姆一边看着舞池里扭动的男男女女一边用胳膊撞了撞他,“你不是找到一份挺不错的工作了么,还有什么可烦的?”

 

史蒂夫颓丧的趴在吧台上,注视着玻璃杯里澄黄色的酒液,喃喃自语道:“我怕是得罪了我的上司了……”

 

山姆毫不同情的大笑了起来,把史蒂夫的背拍的哐哐作响,“可以啊兄弟!上班还没半个月就得罪上司啦?厉害厉害。”

 

史蒂夫一脸的欲哭无泪,“关键是我都不知道怎么得罪了他,你说要是知道也能解决啊!起码不会像我现在一样毫无头绪,讨好都不知道怎么讨好!”

 

山姆顺嘴问了问:“哪种上司?能让你麻溜滚蛋不?”

 

史蒂夫慢吞吞的伸出一根手指,向上指了指。

 

山姆想了想,惊诧的睁大眼睛,“……你得罪的上司现在在楼上呢?”

 

史蒂夫翻了个白眼,“我的意思是最大的那个……”

 

看山姆还是一头雾水,他只好快速简洁的道:“我们公司艺术总监,最高管理层,你说有没有权罢免我?”

 

山姆只能同情的摊了摊手。

 

史蒂夫越想越丧气,他才到这家艺术创作公司没半个月,要是现在炒了他他丁点工资都捞不着,等于这半个月的时间和付出就打了水漂……

 

我到底是怎么得罪了巴恩斯总监啊!!!

 

他焦躁的把一头灿烂的金发抓成了鸡窝头。

 

 

其实这件事,纯粹是他们这种搞艺术创作的人脑洞太大自己臆想出来的。

 

我们不得不提一下事件的另一位主角。

 

他就是史蒂夫口中“得罪”了的那位上司。

 

巴基·巴恩斯,男,现年27岁,A+艺术公司现任艺术总监。

 

公司最近招了新设计师,由于他前段时间忙着一个大案子,招收新人的事就被他交给了副总监娜塔莎·罗曼诺夫一手负责。

 

现在稍微空闲下来了,他就惦记着见见这批新人,看看他们的质量如何。

 

他翻看着手中的资料……娜塔莎说这次招收的最满意的一个新人是叫……啊……找到了……史蒂夫·罗杰斯……

 

看着对方笑的露出一口大白牙的照片,巴基心想这小伙子长得还蛮帅的嘛,笑起来蛮好看……

 

与此同时,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

 

巴基头也不抬的说进。

 

门被打开又被关上,然后就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

 

“巴恩斯先生你好,我是史蒂夫·罗杰斯。”

 

一阵电流似的颤栗从后背传来,传到大脑,脑袋里仿佛有烟花燃放,升起的绚丽的火花瞬间让整个大脑都停止了运转。心脏急促剧烈的跳动,每一跳都沉重的像要打破巴基的胸膛,整颗心恨不得下一秒就朝着说话的人奔去。

 

巴基整个人完全僵住了。

 

光天化日之下,在公司的办公室,外面还有一群人,他,一个两年不举的人,因为他下属的一句话——硬、了!

 

多么令人怀疑性向的领悟!

 

巴基瞬间都开始怀疑自己这两年不举不是因为医生说的精神压力太大而是找错了对象???

 

要不下班去找个男的试试?

 

巴基一脸僵硬的神游天外,甚至都想到了要是自己真的是性向有问题该怎么跟家里坦白的事了。

 

妈妈应该会理解的吧……一直以来她都是最包容的那个……爸爸应该也不成问题,他不是那种顽固不化的人,就算一开始接受不了……慢慢的应该也行……

 

 

然后就被打断了思绪。

 

史蒂夫的微笑已经微微有些僵硬了。

 

他问完好之后,他们的艺术总监就坐在那张大大的办公桌后,冷冷的盯着他。

 

一!言!不!发!

 

怎么没有人跟我说过艺术总监是这个样子的???

 

你们说的英俊潇洒善解人意笑容温暖难不成是在骗我的?

 

这么没有同事爱的么?!!

 

……难不成这个不是艺术总监?我走错办公室了还是总监有事出去了???

 

他怀揣着这两个选项无论哪个都好的美好希冀再次试探了一句,“巴恩斯先生?”

 

就是这一声打断了巴基的出柜场景设计。

 

出于职业病,他正在挑剔的审视自己和看不清脸的那个男人在和父母平静稳重的交谈的场景。

 

场景简直特别完美,连花瓶的摆放都恰到好处!

 

特别符合巴基的审美!

 

他咳了两声,偷偷并了并腿,在试图翘个二郎腿掩饰时发现这并不可行……还有点疼

 

巴基冷静的想,果然是十年磨一剑啊……

 

两年都没站起的小巴基显然不会轻易屈服,直愣愣的挺立着彰显着自己的存在感。

 

幸好办公桌够大。

 

他平稳的说:“请坐。”

 

史蒂夫点了点,准备坐到办公桌前的椅子上。

 

这怎么行!万一他看见了总监裤子上可疑的凸起怎么办???!!

 

巴基表示他还是有偶像包袱的!

 

而且,脸这么好的东西,还是要着点吧。

 

巴基冷静的抬手制止了他,指了指门边大绿萝旁边的小长沙发。

 

??????

 

史蒂夫僵硬的转了个方向,内心已经在回忆是不是哪里做的不好惹这位大佬生气了。

 

可是他进门才说了两句话啊!

 

沙发柔软且矮,史蒂夫一米八八的个子坐下去的瞬间就陷了进去,为了保持比较严谨的坐姿,他只能尽力把腿往回收,膝盖都要顶到下巴了,更别说他还把手放在了膝盖上。

 

从巴基的角度看来就是一个乖死了的大型玩偶坐在沙发上!长的还特别帅!

 

史蒂夫眨眨眼,等着巴基说话。

 

这给巴基的心灵造成了一万暴击!他简直恨不得立刻奔过去揉揉他的金发搓搓他的耳朵!怎么能这么可爱啊啊啊啊啊!!!

 

等等。巴基·巴恩斯。这是你的下属。他在等你训话。

 

你脑袋里到底都在想些什么?

 

他被迷得七荤八素的脑袋总算有了一丝清明。

 

巴基干咳了一下,努力端正了一下思路,开口道:“欢迎来到A+艺术公司,罗杰斯先生。”

 

史蒂夫心说你的表现可真不像是那么回事。

 

巴基其实根本就不知道下面该说什么了。

 

问问情感状况?

 

哇——你一个艺术总监见人家第一句话就是问有没有伴侣这也太痴汉了吧……

 

所以巴基握了握拳,带着些小紧张小雀跃的问——

 

“你有爱人了么?”

 

然而这话在史蒂夫听来只是一句毫无感情的询问,虽然他不知道个人情感生活也是公司需要掌握的一项?但他还是回答:“不,巴恩斯先生,没有伴侣,也没有孩子。”

 

最后一句是他灵机一动加上的。

 

他知道公司里年纪最大的设计师现在已经结婚生子了,而且孩子正处在青春期,那个前辈天天在茶水间长吁短叹他的精力都被他家孩子消磨殆尽了,还告诫他们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

 

史蒂夫觉得自己的答案特别机智。没有伴侣也没有孩子,那全部的精力不就是可以放在工作上么?

 

这一定是一个上司愿意看见的!

 

然而他的上司只是看了看他,随便点了点头。

 

没有得到夸奖的史蒂夫略失望的垂下了头。

 

巴基其实已经坐不住了,史蒂夫越说话他越硬,心里的小火苗越烧越旺,他都恨不得把人扑倒当场!但偏偏这是一个极其错误的地点和时间!

 

他再无心谈话,匆匆叫史蒂夫出去了。

 

而之后的这些日子里,无论和谁谈笑风生的巴基·巴恩斯!一看到史蒂夫!立刻就冷下一张脸迅速走了!

 

这么不愿意看见他!他长得难道很丑么!

 

史蒂夫悲愤的想。

 

史蒂夫已经无比确定了——他的上司一定不喜欢他!

 

……

 

“唉……”史蒂夫继续长吁短叹,尽职尽责的扮演一个忧郁的美男子。

 

其实也算不上扮演。

 

毕竟他是真的忧郁。

 

也是真的美。

 

 

山姆锤了锤史蒂夫,扬头问他,“你看那个黑头发的怎么样?”

 

史蒂夫怒道:“你这时候还有心情看美女??!!还是不是兄弟了?!我饭碗都要保不住了!”

 

山姆笑嘻嘻的说:“你饭碗可能保不住了,我饭碗还是保得住的啊,放心,有哥一口吃的就少不了你的!”

 

这个回答还算让史蒂夫满意,于是他勉强回过头去问:“哪个?”

 

“就那个!舞池里那个!”山姆扭着他的头让他看舞池。

 

而史蒂夫立刻当机当场。

 

他第一眼看见的可不是什么黑头发金头发美女。

 

而是一个棕发绿眼的男子。

 

好巧不巧,正是他得罪了的上司——巴基·巴恩斯!

 

 

 

 

 

TBC

评论(15)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