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永远心怀敬畏

间歇性热切疯狂,持续性尽力自持

【盾冬】外卖小哥会功夫·中

*本来说是两三发完的……结果……我尽力下章完结吧

*警察盾X退伍士兵冬

*有很多私设

*OOC

 

 

前情:

 

 

正文

 

周五这天,从早上一上班开始,史蒂夫就显得心神不宁。他的办公室在靠里面的地方,从那里看不到警局大门。在办公室里坐立不安了半个小时,他就一脸严肃的走到他的同事山姆的办公室里——那里刚好正对着警局大门。

 

史蒂夫握着刚接的咖啡,靠在山姆的文件柜旁跟他没话找话聊。

 

“山姆啊……我记得上周禁毒组去扫了几个场子,有什么收获么?”

 

山姆奇怪的看了他一眼。警局的不同组别分管不同的案件,彼此相互独立,井水不犯河水,史蒂夫隶属于重案组,入职以来从未插手过别的部门的案子,今天倒是破天荒的问起了。

 

不过山姆也没多想,像这种做出点成绩的案子结果,肯定是休息时间茶水间的重要谈资,也许是史蒂夫听了一耳朵突然好奇而已。

 

山姆就是禁毒组的警探,上周的行动他也参与了,自然对结果了如指掌。

 

他转悠着椅子朝向史蒂夫道:“还真有点结果。东区毒贩头子罗切德的几个手下被当场抓住,后来盘问调查了一下,发现其中有一个竟然是罗切德的小舅子,他这小舅子啊,不学无术,整天挂着罗切德的名头耀武扬威,但偏他姐姐疼他,所以罗切德也只好听之任之,说起来啊……”山姆说到兴奋处,站起来准备和史蒂夫长篇大论一番,却发现史蒂夫握着杯子呆呆的盯着大门,看样子竟是半点没听进去山姆的话。

 

山姆顿时火起,在史蒂夫眼前用力的晃了几晃,冷哼道:“看什么呢?看到美女移不开眼啦?”

 

史蒂夫这才回过神来,他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笑道:“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走神了,你继续说,然后呢?”

 

山姆斜睨他,“然后啥然后,上周啥也没扫到。”

 

“诶呀。”史蒂夫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他拍了拍山姆的肩,鼓励道:“不要灰心,再接再厉,总会有收获的!”

 

山姆气歪了鼻子,坐回办公桌前继续看卷宗,不想再搭理十分反常的史蒂夫。

 

史蒂夫也不介意,兀自抱着杯子盯着大门一脸出神。

 

过了一会,弗瑞局长急匆匆的从山姆敞开的门前走过,他走过去后顿了顿,又倒退回去,看着史蒂夫一拍脑门道:“可算找着你了,你怎么一声不吭的躲在山姆这里。”

 

接着走进来扯着史蒂夫就往外走,边走边说:“来来来,上面新下发了一个关于增进警局人员的思想素养和团结能力的文件,你帮我看看,文件的传达就交给你了”

 

对于这种内容空泛但还长篇大论的文件,弗瑞向来避之不及,也正好他手下有个思想觉悟特别高的史蒂夫,所以每次传达这些文件的任务,他都交给史蒂夫去搞。

 

史蒂夫留恋的最后看了一眼大门,不情不愿的被抓走了。

 

山姆出了一口气,顿时觉得屋内的气氛都轻松了不少,他心里暗暗猜测史蒂夫今天如此反常的原因,决定一会要把这件事作为谈资跟警花莎伦好好唠唠。

 

这边,巴基已经来到了警局,他在门口踌躇了半天,才鼓起勇气走了进去。

 

他不好意思的跟接待处的女警说:“……你好……我来参加布鲁克林好人好事的评选……”说完这句话,他的脸都微微涨红了,这种干了好事来讨赏钱的奇怪感觉让他微微感到羞耻。

 

女警奇怪的看着他,半晌扑哧一声笑了,问:“评选?你做了什么好人好事啊?”

 

巴基小声道:“……抓小偷……”

 

女警笑的越发厉害了,“抓个小偷就来参加评选?那我们警局的人肯定能拿最高奖。”

 

巴基想了想,觉得她说的有道理,就随手抓了个小偷,又不是多大的事,他还巴巴的跑来参选,怪不得别人会觉得他不自量力。

 

他涨红了脸,转身准备走。

 

“诶,等等。”却是山姆叫住了他。

 

山姆离门口本来就近,他们的谈话也听了不少去,正好看卷宗看累了,听见这么个好玩的事,便出来准备调剂一下心情。

 

巴基疑惑的看着这个黑人警官。

 

山姆问:“好人好事的评选?我怎么没听说过这个?”他转头看向接待女警,“你听说过?”

 

女警连忙摇头。

 

山姆戏谑的看着惊讶的青年道:“我们都没听说过有这个评选,你是怎么知道的?”

 

巴基急忙解释:“是有个警官让我来的……金头发蓝眼睛,长得还帅的……就周二跟我说的,在三条街外的金融大道上!”这时候巴基才想起来,他那天忙着送餐,竟然忘了问那位警官的姓名。

 

山姆和女警对视了一眼,两人的想法不谋而合。

 

时间地点和人物特征……加起来这不就是……

 

“巴基先生,你来啦!”史蒂夫欣喜的声音响起。

 

山姆看着史蒂夫带着一脸掩饰不住的雀跃走到青年旁边,眼珠子都要瞪掉了。

 

巴基不好意思的说:“警官先生……我想了想,还是不参加评选了吧……我做的事也太小了点。”随即他又疑惑道:“不过这两位警官说他们并没听过这个评选……”

 

史蒂夫淡淡的扫了一眼目瞪口呆的两人,煞有其事的解释道:“这是因为他们级别太低,现在这件事还没通知下去,他们不知道也是正常的。”

 

巴基看着史蒂夫俊朗的脸,突然感觉自己好像招惹了一个大人物。

 

他咽了咽口水,试探的说:“那……那我还参加么?”

 

史蒂夫略一沉吟,道“这样吧,你来我的办公室,我们好好聊聊。”说着不由分说的揽着巴基走了,临走前还回头瞪了山姆一眼——鉴于接待处的是位女士,史蒂夫一向很有绅士风度,所以山姆的这一眼承受了两个人的分量。

 

山姆抖了抖,觉得自己的这次找乐子简直就是自找麻烦!

 

巴基在沙发上坐了,史蒂夫就靠在他面前的茶几上,两人之间的距离挨得很近。

 

巴基有些局促的低下头,捧着史蒂夫给他倒的热可可抿了一口,上嘴唇上沾了些污渍而不自知的抬起头来。

 

史蒂夫满心满眼都是那红艳艳的嘴唇,他抽了张纸,说了声“别动”,就把住巴基的脑袋擦了上去。

 

薄薄的一层纸巾根本挡不住什么,史蒂夫可以清晰的感受到巴基的嘴唇是多么的娇嫩饱满,摩擦着他的手指。

 

史蒂夫有些着迷,他反复的在巴基的唇上摩挲着,几次险些控制不住自己直接把手指捅进去,去感受巴基口腔的美好和高热……又幻想着要是巴基饱满红唇中含住的是另外一根东西……那又该是多么畅快……

 

巴基看着用炽热目光盯着自己嘴唇的史蒂夫,不自在的动了动。

 

史蒂夫猛然回神,他霍得站起身,尴尬的咳嗽了一声,转回办公桌前坐下,交叉起双腿掩饰自己微微抬头的欲望。

 

他平复了几下呼吸,才勉强开口道:“不知道巴基你现在做送餐员这份工作的薪酬是多少?”

 

巴基想了想,“我刚退伍回来……布鲁克林这些年变化很大,我不熟悉路线,接的单子比较少,现在……大概一个月五百美金吧。”

 

五百美金!这也太少了!史蒂夫皱了皱眉,但想了想自己的计划,又舒展了眉头。巴基现在的工资越少对自己不是越有利么?

 

他一脸诚恳的说:“是这样的,我们警局最近要招协警,我们重案组有三个名额,我看巴基你这么热心,正义感也很强,还是退伍军人,身手应该也不错,怎么看都很适合这份工作啊!”

 

他看着巴基一脸没反应过来的呆滞样子,又趁热打铁的劝道:“而且我们警局的待遇一向很优厚,现在初步定下来协警的工资是每个月一千美金,要是以后干得好了转为正式警员,工资还会更多的!”

 

巴基看着史蒂夫一脸的我是为你好的表情,也动了心,其实最打动他的还是薪酬啊!比现在的工资整整高了一倍呢!

 

巴基其实也想过史蒂夫怎么会对他这么好,又是让他参加评选又帮他找工作的,他有那么一瞬间怀疑过史蒂夫的用意。

 

但是又仔细想了想,他现在一穷二白,还有什么值得对方算计的么?

 

史蒂夫看着巴基的表情几经变换,精彩纷呈,心里的话几乎都写在了脸上。他微笑着想,真是头单纯的小鹿啊,以后可得拴好,不能让外人拐骗了去。

 

这边巴基已经下定了决心,他紧握双手,郑重的看向史蒂夫,“我愿意试一试,以后就麻烦您了!”

 

史蒂夫走过去,握住巴基的手摇了一摇,满意的笑道:“我相信我们以后会合作的很愉快的!”

 

 

 

TBC

 

 

后文: 

 

*突然感觉这个盾被我加持了痴汉属性??????

 

 

 

 

 

 

评论(16)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