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永远心怀敬畏

间歇性热切疯狂,持续性尽力自持

【盾冬】animals(一发完)

*OOC慎入

*设定无内战,全员友爱

*应该可以算甜文?

其实自我感觉还是更像平平淡淡的段子吧……

*如有撞梗即删文

 

 

 

简介:巴基·巴恩斯十分得动物的喜欢。

 

 

正文

史蒂夫从小就知道巴基很得动物的喜欢。

 

每次在巴基和史蒂夫放学经过时,宠物店门口笼子里的兔子总是把整个白白胖胖的身体都紧贴到栏杆边缘,冲着巴基疯狂的摇耳朵,恨不得从笼子里蹦出来跑到巴基身边去。

 

这时候巴基就会走过去搔搔它的大长耳朵,顺顺它身上的毛,只把它舒服的发出满意的呜呜声。

 

有时候史蒂夫看得心痒,伸手也想摸一摸那雪白的长耳朵,但通常这时候兔子就会咕咕的叫起来,长耳朵向后靠紧贴在身体上,看上去就像是一只特大号的小耳朵仓鼠。

 

兔子用行动表达了不希望史蒂夫碰它的愿望,史蒂夫也就只好失望的收回手。

 

这时候巴基就会笑起来,得意洋洋地说:“看你的巴基哥哥多有魅力,连动物都这么喜欢我。”

 

史蒂夫在心底想,别说动物了,谁会不喜欢巴基·巴恩斯呢,永远穿着干净整洁的衬衣和背带裤,头发梳得整整齐齐,看起来就像个富贵人家的小少爷,学习又那么好,待人永远热情,整天笑嘻嘻的……整个布鲁克林有谁会不喜欢他呢?更别提那些被巴基迷得晕头转向的女孩了……

 

想到这里,史蒂夫的心情更加低落,连那头灿烂的金发都似乎失去了光泽。

 

巴基一巴掌拍上史蒂夫的背,又往上沿着他的头毛顺了几下。史蒂夫拿开巴基的手,哭笑不得:“巴基,我又不是狗!你不要老这么摸我!”

 

巴基瞪圆了眼睛无辜的笑起来:“我没有啊,你是我的小史蒂薇嘛,巴基哥哥摸你几下又怎么了。”

 

史蒂夫不再理他,背上书包往前走,巴基急急忙忙追上去,喊:“生气啦?……又不是女孩子,让我摸几下怎么啦。”

 

肥兔子红色的豆豆眼充满嫉妒的看着史蒂夫远去的背影——都是这个金毛每次都抢走了巴基的注意力!它愤怒的抬起后退蹬了蹬耳朵,决定下次他再试图碰自己就狠狠给他一口,让他知道和自己争宠的后果!

 

不止兔子,史蒂夫家巷口的那只流浪猫也是这样。说来也奇怪,明明是流浪猫,按理应该朝不保夕吃了上顿没下顿,但它却一身黑毛油光水滑,漂亮极了,看起来日子过的滋润的紧。这只猫可是附近一霸,它曾经抓哭过试图摸它或者抓它的七八个孩子,每一个都没能在它手底下有什么好果子吃,其中一个男孩是史蒂夫的邻居,在脸上被抓了三道子,哭着回家告状。几天后史蒂夫却仍旧看见黑猫窝在巷口的墙边上懒洋洋的晒着太阳舔爪子,丁点事没有。

 

史蒂夫百思不得其解,和巴基说起这事,巴基神秘的笑笑,领着史蒂夫跑去找黑猫。

 

巴基站在巷口的大树底下,张开怀抱对着趴在树枝上小憩的黑猫,喊:“小黑我来啦!”

 

黑猫警觉的支起身子,一看是他,一个俯冲从树枝上直接跳到了巴基的怀抱里,安心的把自己蜷成一个球。

 

史蒂夫看得目瞪口呆。

 

巴基贼笑道:“怎么样,我厉害吧?”

 

史蒂夫这次发自内心的赞叹道:“真厉害!巴基,你是怎么做到的!”

 

巴基得意的盘腿坐下来,一下一下顺着黑猫的毛,道:“其实很简单啦~”

 

史蒂夫竖起耳朵紧张的期待着。

 

“就是我太有魅力了嘛!”

 

史蒂夫看着巴基说完笑的前仰后合的样子生气的喊:“巴基·巴恩斯!”

 

巴基抹了抹眼角笑出来的眼泪,歪歪头,认真道:“其实我也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啊……可能就是我比较吸引动物吧?”

 

史蒂夫看着眼前的少年盘坐着,露出一截笔直洁白的小腿,怀里抱着美丽的黑猫,嘴角勾起一抹最甜蜜的笑,大大的绿眼睛满满的装的都是自己的身影。风把远处的欢声笑语隐隐传来,但这棵大树下却仿佛自成世界,好像只有他们两人一猫似的。

 

一声狗叫声打破了此番寂静,史蒂夫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的脸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涨的通红。

 

他提起领口给自己扇风,不想让巴基发问,急忙转移话题指着凑到黑猫身边卖力摇尾巴的德牧道:“这不是附近警局的警犬么?怎么出来了?”

 

巴基笑着看他:“不然你以为为什么小黑能活的这么自在?”

 

史蒂夫结结巴巴的说:“难道…它一直在保护这只黑猫?”

 

“对啊。”接话的是慢慢走过来的警犬的主人麦克警官,他无奈的说:“每次带洛克出来巡街,它必定先往这边跑,来了就跟这只黑猫腻腻歪歪很久,我不催它它就不走。后来更过分,每次我带它出来它都让我带着狗粮,统统给了这只猫,我才不信猫会吃狗粮,我的傻洛克啊……”他摇头叹息,痛心疾首自家的傻儿子就这么被一只猫迷得神魂颠倒。

 

史蒂夫吃惊的说:“竟然有猫和狗的感情这么好?”他还以为猫和狗都是死敌呢。

 

巴基温柔的把黑猫放到趴在地上的德牧身上,又摸了摸德牧,德牧温柔的舔了舔他的手指头,又回过头去卖力的给自己背上躺的十分惬意的黑猫舔毛。

 

巴基招呼着史蒂夫走,两人走出老远,史蒂夫忍不住回头看,一狗一猫仍旧躺在阳光里,德牧把黑猫的毛脑袋舔的东倒西歪,但黑猫懒散的拍打着尾巴,十分享受,一点不乐意的意思都没有。麦克警官靠在墙边的阴影里,笑着看着两只动物,慢悠悠的点燃了一支烟。

 

而史蒂夫转过头来,就看见巴基笑吟吟的看着自己,少年的脸庞在夏日的阳光下显得耀眼非常。

 

他心里便猛跳起来。

 

……

 

 

七十年后,史蒂夫从冰里醒来,成为过时之人,与现代格格不入。他看望完佩姬之后就立刻动身回了布鲁克林。

 

七十年能改变很多……曾经破旧的小巷已经变成了高耸的摩天大厦,那只战遍街区无敌手的黑猫早就没人听说过了;曾经的旧城区被现代化的公寓所代替,有着大白兔的宠物店早已不复存在……

 

警局倒还是在原来的地方,史蒂夫进去忍不住问了问麦克警官和洛克警犬,这倒有人记得。

 

接待处的小警官看样子知道不少,他唏嘘道:“这事其实大家都知道,那年在一次联合缉毒行动中,嫌疑人最后狗急跳墙突然朝警察开枪,有好多警察在那次行动中负伤或死亡,原本麦克警官也应该在他们之列的,但是他的警犬跳起来替他挡了那一枪……唉,没救过来,光荣牺牲了……麦克警官那个伤心啊……后来啊,在警犬的葬礼上,来了一只黑猫,就蹲在它的墓前,我们本来想把他赶走,但是麦克警官说那只猫和殉职的警犬是好朋友……真奇怪,从没听说过猫和狗还能成为朋友……听说那只猫呆在那好久,谁送吃的也一口不动,连麦克警官也没用,后来……就听说那只猫死在了那只警犬的墓前……麦克警官去求了上司,把它葬在了警犬的旁边……”小警官看起来感情挺丰富,说到最后眼睛里都出现了泪花。

 

史蒂夫抬起头看到了墙上挂着的洛克的照片,威风凛凛的德牧依旧像他小时候那样的英武,但却再也回不来了……就像他身边所有的亲人朋友一样,再也回不来了。

 

小警察这时才看清了鸭舌帽下的脸,瞠目结舌,等史蒂夫推门出去之后,他才反应过来,激动的大喊:“美……美国队长!我看见活的美国队长啦!!”

 

……

 

所以当后来史蒂夫遇见了冬兵时,他犹如溺水之人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般,就算自己被打成猪头,也绝不放开冬兵。

 

他威逼利诱的把冬兵带回复仇者基地,把他放在自己身边,耐心的照顾他。虽然他在九头蛇受过的苦难不可能被磨平,失去的记忆也不一定全都能回来,但只要他的巴基还在他身边,就再没有什么事情可以让史蒂夫失去希望。

 

当冬兵恢复了一部分之后,史蒂夫带他去见了自己的战友,在此之前他只见过班纳和托尼——因为他的健康需要。

 

听说队长要带冬兵来,复联众人都十分期待,山姆为了报复撕翅膀之仇甚至跟其他复仇者散播谣言道,队长终于要把他千娇万宠的小美人带来啦。

 

当然,当他们一开始见到胡子拉碴跟队长差不多壮的面无表情瞪着他们的冬日战士后,看向山姆的眼神里纷纷都是对他欺骗了自己感情的指责。

 

冬兵不自在的动了动,他们看自己的眼神都好奇怪,他很难受,心里暗暗后悔答应史蒂夫来见这些人了。

 

蚁人斯科特却突然向巴基提出了一个请求,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道:“巴恩斯先生……我有个朋友想见见你……可以么?”

 

史蒂夫率先皱了眉,严肃的说:“巴基现在不能见过多陌生人,你哪个朋友,他为什么要见巴基?”

 

斯科特在众目睽睽之下从肩头小心翼翼的扶下来了一只蚂蚁,托在手心里举到史蒂夫鼻子前,“喏,就是这个朋友。”

 

史蒂夫看着这只黑色的蚂蚁,抽了抽嘴角,冲巴基扬了扬头。

 

巴基看着在斯科特的掌心迫不及待朝自己的方向爬过来的蚂蚁,瞬间整个人柔软下来,他笑了笑,温柔的用右手接过了这只小家伙,放在自己眼前,说了自复仇者们见到他的第一句话,“嘿,小家伙,你好啊。”

 

黑蚁用触角撒娇似的碰了碰巴基的鼻子,摇头摆尾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巴基愉悦的大笑起来,冲斯科特说:“他真可爱。”

 

斯科特暗暗嘀咕,那是你没见过它凶的样子……

 

黑寡妇抱臂看了半天,来了一句,“这是子弹蚁吧……不是什么善茬吧……”

 

复仇者们原以为队长会十分紧张,没想到他只是笑了笑,没什么特别的表示。

 

托尼调笑道:“怎么,不担心你的小鹿?”

 

史蒂夫看着巴基的眼神里的温柔满的都好像要溢出来似的,他语调骄傲的说:“巴基从小就十分得动物的喜欢,没有动物会伤害他的。”

 

周围人一片不屑,以为只是史蒂夫的滤镜。

 

而巴基却若有所思,他慢慢道:“我隐约记得……在我在九头蛇那段时间……有一次出任务……在苏联,经过丛林时……有一头黑熊猛地冲出来把我扑倒了……”

 

当时跟着他的九头蛇成员都十分紧张,想举枪射击。但是却被冬兵制止了,他能感觉到那头黑熊对他并无恶意。

 

果然,那头熊只是在他身上蹭来蹭去,十分喜欢他的样子,从头到尾都没有想伤害他的意思。

 

史蒂夫得意的说:“看吧,我说的对吧,没有动物会伤害巴基的。我们小时候在布鲁克林时宠物店的动物们每次见到巴基都十分兴奋,可亲近他呢……还有……”

 

众人纷纷忙不迭点头,再不点头队长怕是能举例说一天……

 

而巴基只是小心的摸了摸子弹蚁的身子,笑道:“哪有那么神奇……你们别听史蒂夫瞎说……”

 

史蒂夫却严肃了表情道:“不,就是这么神奇,我一直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后来我想通了……”大家都一脸正色的等着他的下文,然后史蒂夫接着说:“肯定是因为巴基太有魅力了!”

 

巴基别过脸去不忍直视,然而史蒂夫下一秒就扳过他的脸,他的语气温柔而认真,他湛蓝色的眼睛直视巴基的绿眼睛,“……所以把我都迷住了。”

 

巴基红了脸,他挣脱史蒂夫本来就没用多大力气的禁锢,举起右手试图用蚂蚁挡住自己的脸。

 

复联众人目瞪口呆。

 

美国队长一脸正气。

 

……

 

以后再也不相信美国队长古板不会说情话这种话了!

 

复联众人如是想。

 

 

END

 

 

本来想发个小黑和洛克还有大白兔的图片……结果不知咋发不了图片……那就算啦

 

写的时候舍友小羊肖恩的大眼睛一直看着我……瑟瑟发抖😂😂😂

 

 

 

 

 

 

 

评论(8)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