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永远心怀敬畏

间歇性热切疯狂,持续性尽力自持

【盾冬】回首 02(穿越时空)

*OOC,慎入!!!

 

 

 

 

摘要:航空母舰一战过后,冬兵意外回到了二战时期的美国战场……他该如何面对过去的自己和美国队长?

 

前情:01

 

 

正文

 

在回程的路途中,巴基虽然拉着冬兵一直紧紧跟在史蒂夫旁边。但是巴基只是匆匆的和史蒂夫交流了一下分离的这段时间发生在彼此身上的事,就不理他了,转过头就只顾着和冬兵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史蒂夫郁闷的看着两颗棕发的脑袋靠在一起亲密无间的样子,内心有点不舒服……他和巴基一向是最好的朋友,这个不知道什么人现在就这样突然出现抢去了巴基的注意力……好吧,他是巴基的救命恩人……史蒂夫努力拿这个理由来说服自己巴基和冬日战士——那个带面罩的奇怪人这样介绍他自己的——突如其来的亲密。

 

史蒂夫!你不是六岁的小孩子了!不要因为你的好朋友和别人玩的好就不开心!

 

再说了……巴基一向那么受欢迎……不管是那个布鲁克林的潇洒少年还是今天英俊坚毅的巴恩斯中士。

 

另一边。

 

巴基在赶路的这几天并没有和冬兵就穿越一事取得什么进展,冬兵自己根本不知道他是怎么回到现在的,巴基更是对此事无从下手。两人根本不知道做什么,只好商定走一步看一步,不过冬兵必须留在巴基身边,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巴基对未来的自己很是担心,不管是金属胳膊还是沉默寡言的甚至有些孤僻的性子,他甚至不敢想象他都经历了什么才会变成这幅样子……

 

冬兵也很愿意留下,他本就自我意识萌芽,不想再回九头蛇,现在模糊意识到自己好像本来就不是九头蛇那边的,更是心里对九头蛇有了隐隐的排斥……而且更重要的是……他没有之前对自己的任何记忆……现在有了这么好的机会可以让他再经历一边他经历过的事,他怎么可能放过,而且就算最后他找不回记忆……也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再重塑一遍记忆。而且这里还有美国队长……他知道他就是美国队长……他的模样几乎没有怎么改变。冬兵没办法把自己对美国队长异样的情绪当成偶然,他和美国队长一定有某种联系……某种…十分紧密的联系。

 

无论如何,他都不会再是那个过往一片空白的冬日战士了……

 

终于赶到营地,冬兵挣脱了巴基的手,努力地把自己隐藏在人群中,他的金属手臂太过招摇,而且他没有任何身份证明……就算他想留下,他也不知道该如何留下……

 

冬兵藏在人群里听着人们为史蒂夫欢呼的声音,看着巴基和史蒂夫默契的眼神。突然有点心疼那个被他打的半死不活的美国队长……

 

那一定……很疼吧。

 

 

 

 

美国队长的担保还是有用的,史蒂夫在巴基的恳求下不情不愿的为冬兵做了担保,保证他不会做出任何不利于盟军的行为。所以冬兵才得以在营地住了下来——当然是和巴基一起住——他们分到了一顶帐篷,里面有两张简单的行军床。冬兵对此非常庆幸,现在的他除了巴基没有办法信任其他任何人,跟他们住在一起冬兵敢保证自己绝对不能安心入睡。而巴基,巴基本身就有一种令人安心想要接近的特质,他的笑容像冬月里最温暖的阳光,每次看到,冬兵心里万年不化的坚硬冰雪都有松动的迹象。

 

史蒂夫对身份不明的冬兵很防备,并不想让他和巴基一起住,但是巴基十分坚持,他也就只能无奈的退步。

 

这天晚上,巴基和冬兵来到小酒馆喝酒,当然,是巴基硬拖他来的,其实冬兵在这种人多拥挤的场合非常不自在,在这里一丝一毫的风吹草动都会使他下意识的绷紧肌肉做好战斗准备。

 

但对着巴基固执的神情,冬兵只能妥协。他看得出巴基眼中的忧虑……除了巴基……在他的记忆中再没有人对他露出过这种担心的神情——就好像他是有血有肉会痛会流血的普通人一样的担心。

 

冬兵的记忆中没有喝酒的经历,但他知道这是什么,他也知道喝酒过量会麻痹大脑,反应迟钝,甚至失去意识,会影响他作为杀手需要的一切因素。


但是……这里没有人逼着他时时刻刻保持高度的警觉和清醒。

 

也许他可以暂时的松懈一下?

 

那么——冬兵看着眼前的黄色液体——尝试一下也无妨?

 

冬兵小心的掀开面罩的下半部分,谨慎的抿了一口,呛辣的烟熏味瞬间从舌尖绽开,还带着浓浓的泥炭味和一丝海水味,冬兵放下杯子皱起眉,咧了咧嘴,实在不想喝第二口。

 

巴基拍着冬兵的肩大笑起来,“怎么样,爽不爽?”

 

冬兵瞪了他一眼,坚定的摇头。

 

巴基喝了一大口和他一模一样的酒道:“兄弟你可真是不识货,这可是这里能供应的最好的酒了,最棒的苏格兰威士忌。”

 

如果这就是最好的酒,冬兵暗想自己以后绝对不会接触这玩意了。

 

“男人嘛,就是要喝这种酒才够味。”巴基挑衅的看着冬兵,又喝了一大口。

 

冬兵看着巴基,难道以前的自己喜欢这种口味?那九头蛇的洗脑可真是把自己改变的天翻地覆啊……

 

他正犹豫着准备再尝试一次,一个金发的身影坐到巴基身边,拿过他的酒杯嗅了嗅,挑眉道:“巴基你什么换了口味?你以前不是最不喜欢这种辛辣的酒么?说喝完感觉嗓子都要冒烟?”

 

……

 

冬兵瞪大眼睛看着巴基,眼里满是控诉——你不是喜欢这种口味吗?最棒的苏格兰威士忌??

 

巴基尴尬的对冬兵笑笑,重重的毫不留情的拍了史蒂夫后背一掌。

 

史蒂夫皮糙肉厚,丁点没感觉,他要了一杯酒,问巴基:“怎么样?准备好跟美国队长上战场了吗?”

 

巴基咽下一大口酒,转头看向史蒂夫,碧绿色的眼睛在酒馆昏黄的灯光下熠熠生光,“不……那个从布鲁克林来的小傻瓜,我得跟着他。”

 

史蒂夫看着巴基眼里的笑意,心脏猛跳了一下,他连忙转过头,咳嗽一声,想掩饰自己那颗不听话在胸腔里乱撞的心脏。

 

还没等他的心跳平复,巴基又来了一句,“不过winter得跟我一起。”

 

史蒂夫扭脖子的力度大到好像要把脖子折断,他吃惊的看着巴基,好像他刚刚说出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话。

 

巴基耸耸肩,“winter对这边很陌生,我也得照看他。”

 

史蒂夫刚刚还小鹿乱撞的心脏一下子就被这句话定住了,就像新长出嫩芽的小草遇见了最严苛的风雪,霎时间被冰冻僵硬。

 

他没办法理解。巴基和这个人才认识了多久就敢把他拖进史蒂夫组建的小队中?巴基知不知道在这个小队中就标志着以后他们就会是亲密无间彼此绝对信任甚至可以托付性命的战友?

 

巴基知道史蒂夫没法理解,他真的很想跟史蒂夫说,他就是我啊,你应该像信任我一样信任他,如果说这个世界上还有谁无论发生了什么都不会背叛你抛弃你,除了我,一定就是他了。

 

但冬兵反复强调不能让史蒂夫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巴基问过为什么,但冬兵死活也不肯说,巴基也只好放弃。

 

史蒂夫开口:“巴基,你知道的,他身份不明,我不会让我不信任的人照看我和其他人的后背。”

 

他声音冷硬的像数九寒天的冰,毫无温度,毫不掩饰的说出我不信任他这样的话,平时的温和有礼悉数被他抛之脑后。

 

史蒂夫看着巴基吃惊的眼神,知道自己这样很陌生,他也对这样的自己感到很陌生,但不知为什么,他看到巴基对这个人毫无理由的完全信任,他内心就像有一团火要喷薄而出,我跟你这么多年的情谊才得来的信任,转眼间就被另一个人轻而易举的得到了……

 

他只能努力克制自己,用冰冷的语气裹住这团火,好让它不至于喷发。

 

巴基也沉默了,他知道史蒂夫的性子,一旦决定了什么就绝对不可能放弃。但他又不可能放冬兵一个人留在营地。

 

进退两难。

 

沉默了良久的冬兵这时说话了,“如果我不正式参加战役呢?”他抬眼看史蒂夫,“我不会和你们一起上战场,这样你就不用担心我会在背后捣鬼了。”

 

史蒂夫轻哼了一声,“那你还有什么用?”

 

冬兵低头握紧了手中的酒杯,“我可以做你们不能做的一切。”

 

“我可以刺探情报,暗杀,潜入,……我可以做一切你们不能做的脏活。我都可以做。”

 

“这样你就不用担心我会对你们不利了,这些我都可以一个人完成。”

 

巴基被惊呆了,而史蒂夫则抿紧了嘴,在巴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干脆的答应:“好。”然后利落的拿起军帽离开了。

 

冬兵对上巴基担心的眼神,轻轻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事。

 

他呆呆的盯着自己张开的金属手掌,想:“终究还是回到了黑暗里。”

 

他举起酒杯一饮而尽。辛辣的味道冲的头都疼了起来。

 


 

 

 

 

 

TBC

 

 

后续:03  04  

 

 

 

 

*……别打我

……也别打史蒂乎好不好……

其实史蒂乎也很委屈,我的巴基哥哥不喜欢我了TUT

这个winter抢了我的巴基哥哥我不喜欢他!

其实对于这么一个完全陌生甚至脸都不知道名字都不知道的家伙,史蒂夫真的很难去信任他,更别说接纳他进咆哮突击队了……

冬兵想跟着他们我认为最好的方式就是这样……

……这样也和漫画符合了对不对……(你闭嘴——

 

评论(34)

热度(1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