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永远心怀敬畏

间歇性热切疯狂,持续性尽力自持

【盾冬/贱虫】第一次见面(日常向/小甜饼)

灵感来源于 @爱克斯馒头 太太的图,给太太打call!画的超棒的!

 

 

 

 

 

 

看了英雄归来之后觉得小蜘蛛怎么能这么可爱!

又看到太太的图,克制不住想写个小段子

*吧唧和小蜘蛛友情向的小段子,复联其余人有提及
*荷兰弟版小蜘蛛
*提及的主要CP为盾冬,贱虫
*设定美队2后队长找回了巴基,无内战,全员友爱
*有私设
*OOC肯定有,谨慎观看
*新人写作,有问题欢迎指出

 

 

正文

 

01.

       彼得今天十分沮丧,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因为他看某人的简讯看的太入神,都没听见内德叫他的声音。而flash从来不肯放过任何一个嘲笑他的机会,大声嚷嚷着彼得陷入热恋,两耳不闻窗外事了。就连丽兹也被flash的大嗓门吸引的看了这边好几眼。虽然彼得已经不再喜欢丽兹了,但是她在他心里还是处于女神的地位啊。

 

       彼得涨红了脸,底气不足的叫flash走开。

 

       为什么底气不足呢?因为某种程度上,flash猜对了——他确实陷入热恋了,但不是小女友,而是起码大他20多岁的男友——死侍。

    

       蜘蛛侠和死侍的缘分可以说是非常奇妙,在彼得反应过来的时候,死侍——这个疯癫神经错乱又酷爱自说自话的危险雇佣兵就已经侵入了他的生活,并大剌剌的占据了蜘蛛侠的相当一部分生活。

 

      彼得不是不知道死侍的大名,这个名字他甚至在复联的极度危险人物名单上看见过。

 

      但是就他接触而言,韦德威尔逊——死侍的真名——没错,他们已经互相交换过姓名了,甚至还有彼得的住址和死侍的安全屋了,是个跟他很合拍的家伙,也许有点小疯狂(好吧可能比有点再多一点)。

 

      但是彼得跟他在一起很轻松,他的每一个梗死侍都能轻松接住,死侍的他也同样可以,唔……也许除了比较成人的那部分。

 

       彼得想到这里微微红了脸,事实上,在他们在一起之前,韦德还会跟他开一些尺度比较大的玩笑,但是在他们在一起之后——完全没有了。

 

       韦德之前总是喜欢调笑他的屁.股是全纽约最翘的屁.股,还说他们的战服像是情侣装,但是现在,韦德完全不说这些了,他甚至克制保守的连一个吻都没有和彼得接过!

 

       并不是说彼得很想接吻什么的……好吧,他也许有那么一点点想。但是上帝啊!他今年十五岁,正是该享受恋爱甜蜜的时候(也许并不——)校园里牵手接吻的情侣一抓一大把,恨不得课余时间都把自己黏在另一个人身上,而他的男友,甚至连个吻都不给他?!

 

       但是彼得也不能跑过去就这么跟韦德说:“嘿,你知道吗?我想和你接吻,火辣辣的那种,伸舌头也是可以的。”

 

       那怎么可能!彼得只要一想到这种场面连脚趾头都会红到爆炸好不好?!

 

       但是最近彼得不会有机会见到他的烦恼对象了,因为韦德中午刚刚传简讯给他,说他最近接了一个任务,需要飞到另一个半球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大约一个星期左右。

  

        好吧,这也是彼得沮丧的原因之一。

 

       再有,就是他的书包又丢了!这是他的第九个书包了!他特地把它粘在了四层楼高的地方,但还是挡不住小偷!彼得崩溃的想,为什么小偷不去偷一些值钱的东西而总是盯着一个破书包不放!里面什么值钱的都没有,只有一套衣服!他不能再让梅姨给他买书包了——他再也找不到任何理由来要求一个新书包了。

 

       而且,因为他的书包丢了,他又不能穿着战服回家,他只能无奈的选择先去斯塔克大厦一趟,他作为复仇者在里面是有一间房的,那里应该还有他几套衣服。

 

02.

      彼得从高空中荡进斯塔克大厦,他刚落地灵敏的蜘蛛感应就疯狂的叫了起来,他本能的猛地跳到天花板上,就看见一个棕发男人坐在沙发上瞪着灰绿色的大眼睛看着他。

 

       他认出了这个男人。

 

       他几乎出现在每个美国男孩的床头故事里,他的名字总是和美国队长一起被提及,他是美国队长最好的朋友,最重要的战友和最坚实的后盾。他是咆哮突击队的队副,也是咆哮突击队中唯一在战争中为国捐躯的人。

 

       巴基•巴恩斯。

 

       彼得知道一些关于冬日战士的事情,但并不是很详细,斯塔克先生说他现在乖乖的当个邻家英雄就好,一些事情他现在不适合知道。

 

       在冬日战士刚被美国队长带回来的时候,彼得也曾抱着兴奋激动的心情来见每个小男孩都曾崇拜过的二战英雄。

 

       但那时的冬兵刚从九头蛇回来,除了史蒂夫,他对每一个试图接近他的人都抱以极大的警戒和敌意。

 

       所以彼得并没有真正和他相处过,甚至一句话也没有说过。——那时的冬兵对史蒂夫也甚少开口,更别提其他人了。

 

       以后两人的碰面寥寥无几,冬兵正在复健当中,而彼得既有学业要顾,还有邪恶势力需要打击,同时还忙着享受十五岁的恋爱甜蜜时光,甚少来斯塔克大厦。

 

       所以这一次,某种意义上算是两人的第一次见面了。

 

       虽然冬日战士的第一反应并不是太友好。

 

       但是彼得还是怀着见偶像的欣喜心情落到地板上。

 

        他摘下头套,有些羞涩的打了个招呼道:“嗨!我是彼得帕克,Spider-Man,我……额,我也是复仇者联盟里的一员,你可能对我没有印象,可能是因为我不常来,也可能是因为我并不参与复联的日常任务,我只有在比较棘手的任务才会出现……哦,我…我没有自大的意思。只是斯塔克先生说我还比较小,应该以学业为重,但其实我感觉我可以接受任务,学业对我来说完全没有问题……”

 

      他抓了抓蓬乱的棕发,发现对面的男人一直沉默的看着他,没有开口的意思……这下他更加慌乱了,他小声道:“很高兴见到你,巴恩斯先生……你…你是我的偶像……也许就比美国队长的地位稍微低了那么一点……额……也许再比斯塔克先生低一点点……”

 

      天哪!彼得帕克!住嘴!你要搞砸这件事了!男孩揪着自己的头发痛苦的想。

 

       对面的男人终于有了一点反应,他眨了眨眼,从男孩的一大堆话中提取了自己需要的信息:复联成员——史蒂夫的队友——不可伤害……自己是他的偶像……偶像是什么?

 

       冬兵直来直去,不懂就问:“偶像是什么?”

 

     “额……”彼得帕克没有想到自己一堆不知所云的话竟然得到了回应,显得有点惊讶,他想了想,“就是……我很喜欢你,很崇拜你的意思……”

  

       说着这种类似表白的话让小男孩有点不好意思,他微微红了脸,试图补救一下。

  

       但还没等他说话,巴基就开口了,他一本正经的道:“那史蒂夫就是我的偶像。”

 

       彼得瞬间惊讶的瞪圆了眼睛,他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不知道说什么好。他并不确定冬兵真的理解了自己说的偶像的含义……

 

       巴基疑惑的看看僵在原地的人,问:“怎么了?”

 

       彼得慌忙摇头道:“不,没有什么……”

 

       巴基自顾自的站起来走向墙边的小冰箱,拿出一盒香草味冰激凌,他看了看依旧站着看着他的彼得,认真想了想,晃晃冰激凌问道:“你也想来一个么?”

 

      “Oh!Yes!”男孩棕色的眼睛一下子亮了。头上的棕发蓬松的乱翘着,眼睛里亮亮的闪着光,让他看起来更像个软乎乎的小动物,让人有呼噜一把毛的冲动。

 

       巴基又想起刚刚男孩说他是他的偶像,虽然还是不太理解偶像的意思,但感觉应该是男孩喜欢他的意思,所以又拿了一个他认为最好吃的香草口味的冰淇淋递给彼得。

 

       彼得吃了一口冰激凌眼睛闪闪的样子让巴基不由得怀疑自己挑选的口味,虽然他对香草口味的冰淇淋很有信心,但就像旺达说巧克力味才是最美味的那样,每个人的喜好也许都不一样?

 

       巴基看了看自己手中的冰激凌,有些惋惜的想,早知道他不喜欢香草味就不给他那个了,这一批冰激凌里香草味的要被他吃完了,史蒂夫他们去出任务了,还要几天才能回来。

 

       这也就是为什么彼得进来这么久却只见到巴基一人的原因。史蒂夫坚持不让巴基和他们出任务,说是巴基还没有完全恢复。

 

       好吧,巴基想,去出任务也没什么好的,说不定都没有香草冰激凌可吃,呆在大厦就呆在大厦,除了会天天担心史蒂夫这一点外,倒也没有什么。

  

      巴基对彼得说:“要是你不喜欢吃香草味的,冰箱里还有其他口味。”

 

      彼得简直受宠若惊,他连连摆手道:“不不不,香草口味很棒!额……不过我还真吃过一家超好吃的冰激凌店,那家做的手工冰激凌实在是超好吃!”实际上那家店是韦德带他去的,人超多,他们排了好久的队才买到。

 

       巴基看着彼得兴奋的小表情,有点想知道那款冰激凌是不是真的像彼得描述的一样棒。

  

       巴基以为他自己的表情隐藏的很好,殊不知他一脸的向往藏都藏不住。

   

       彼得看着自己的偶像一脸掩饰不住的想吃,脑子里的激动瞬间爆棚!他拍拍胸脯保证道:“巴恩斯先生,你等着,我这就给你去买!”

 

       说完带上头套一个翻身就跃出了窗。

 

       巴基看着他以讯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出窗外,挖了一口冰激凌想,反正他也没事,就一边吃冰激凌一边等小男孩回来吧……

 

       至于史蒂夫说的一天只能吃一个冰激凌……

 

       反正史蒂夫也不在不是么?

 

03.

      在巴基吃完了一个冰激凌,一盘小甜饼,一包薯片,正要把手伸向托尼的甜甜圈时,彼得终于回来了,他气喘吁吁的翻进窗户,怀里抱着两个冰激凌,从冰激凌的融化程度来看,他回来用的时间肯定没超过五分钟。

 

       男孩递了一个给巴基,摊在沙发上呼哧呼哧的喘气。一边小声解释道:“那家店实在是人太多了,虽然我很想让巴恩斯先生你快点吃到冰激凌,但是我还是觉得插队不好。”

 

       巴基点点头,在男孩期待的眼神中吃了一口冰激凌。

 

       巴基朝彼得眨了眨眼,说:“很好吃。”又想了想,嘴角牵出一个细小的弧度,说:“就比史蒂夫给我买的冰激凌少好吃那么一点点,就那么一点点哦。”

 

 




后篇:第二次见面

 

这一章史蒂乎都没有出场,但是还是想打盾冬tag……

 

小蜘蛛给巴基买的冰激凌可以参考下图

 

阿根廷焦糖冰激凌,多种口味,任君选择~

 

 

 

 

 

 

 

 

 

 

 

 

 

 

评论(33)

热度(3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